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09.05.30 湖光山色 (Franz Josef-Hasst-Wanaka)

IMGP2926紐西蘭的招牌景色就是優美的湖光山色,從Franz Josef到Wanaka的路程讓我一飽眼福、盡收眼底....##ReadMore##

IMGP2892 昨天爬完冰河揮汗如雨之後也隨之精神大振,一直HIGH到十二點還睡不著,只好爬起來再多看兩集越獄,才有睡意。一起床看到天氣跟昨天截然不同,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令人高興的是今天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但是有點小不爽的是為什麼昨天爬冰河時就陰雨綿綿,但是也因為昨天讓我們上了冰河宣傳帶,看到不一樣的冰洞,或許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之處,你永遠不知道後面在等著你的是什麼。

IMGP2896在抵達中午休息地點Hasst之前,我們停了幾個地方,第一站就是Lake Moeraki,只是下了車走了一小段,才發現景色普普,令我們有點失望,又迅速的回車上了。

IMGP2901 然後是隔壁的Morno Beach,聽說走四十分鐘的步道可以到海灘,在七月到九月有企鵝跟海獅可以看,現在雖然季節還沒到,不過去看看也好,不然今天真的一路開車往Wanaka也挺無聊的,到了沙灘果然沒有動物,只有孤伶伶的石頭們矗立在無情的海浪中,照了幾張相就回頭了。

IMGP2908下一站也是附近的景點Knights Point,這是穿越Hasst's Pass到山脈另外一邊的公路修築起點,也有很壯麗的景色,也歸功於今天晴朗的天氣,海怎麼看怎麼漂亮。之後前往Hasst加油順便補給,只是這個小鎮比我想的還小,只有一間橘子店偽裝的超級市場,沒啥東西好買就吃昨天買的麵包當午餐。

IMGP2913然後就要沿著公路穿過Hasst's Pass,也進入Mt. Aspiring NP的範圍,沿路都是瀑布跟步道,而且是走五分鐘到十分鐘那種短步道,有時間可以停停看看。

IMGP2930再往前開,穿過谷地爬上山頭之後,廣闊的Lake Wanaka就出現在我們右手邊,已經對雪山藍天麻痺的我們,又不禁大叫起來,親眼看到才知道有多美,真的很漂亮,當然也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IMGP2933六號公路還會經過另外一個湖Lake Hawea在左手邊,也是很大的湖,還有人在Kayaking(划獨木舟),在大自然中划船應該很舒服吧!看的我好生羨慕,過幾天我也要去划。

IMGP2936快到Wanaka的路上,還有個景點就是Puzzle World,聽說裡面是很大的立體迷宮,不過要收錢我們就興致缺缺,外面照照相就好。

IMGP2951晚上住的地方是無敵海景別墅Backpacker,Wanaka Bakapa,就在Wanaka 湖邊,雖然比別間多了幾塊錢,不過看到從門口望出去的景色,一切都值得了,本來想爬Mt. Iron看風景的,看來也不用了,XD
Checkin之後到湖邊走了一趟順便去這邊的大超市New World採買,不過價錢不是很便宜所以買的並不多,日落時分走在湖邊感覺很棒,很有明信片中歐洲的FU,又讓我有種置身夢境的感覺,這裡怎麼能這麼漂亮,每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看到這些景色會多好。

IMGP2964晚上我們洗了衣服,不過因為兩個人衣服太多,分開烘還是烘不乾,可是洗衣間又要關了,只好把半乾的衣服房間掛的到處都是,包含一個空床位,結果後來一個德國男生入住那個床位,當場害我超尷尬,幸好他人不錯,願意跟我的衣服一起睡,那就謝謝他了,我們也因此聊起天來,他在紐西蘭這邊工作幾個月了,現在跟我們一樣開始旅行,不過他的路線比較不一樣,是以登山健行為主,他還給我們看他今天去溪裡挫魚的照片,半公尺長的魚就這樣被他抓到,看來也是個很愛大自然的人,兩個人頻率相通,話題就源源不絕,我問他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健行路線,他說Milford Sound跟北島的火山健行都不錯,他問起台灣的山,我做起國民外交,跟他介紹台灣的玉山跟百岳,歡迎她有機會來造訪台灣美麗的山岳們,並互留EMAIL,如果我要去阿爾卑斯山滑雪也可以找他。除了這個之外,他對台灣的其他顯的非常有興趣,因為就像很多外國人一樣,只知道台灣的存在,不知道是在哪裡,文化是怎樣的,在我跟CHRIS兩個人親切流利的講解之下,幫他建立了一些對台灣的概念,看來台灣的國際知名度還有待加油。聊到十二點多,睡覺時間,才互道晚安,在旅館溫暖的恆溫空調中舒適的入睡。

延伸閱讀: CHRIS的版本=>Lake Wanak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