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09.05.15 中澳1500公里大長征 D2 Coober Pedy-Adelaide

IMGP2105從Darwin到Adelaide這段高速公路有個暱稱又叫做"Explorer Highway",是早期探險家用智慧跟生命摸索出來能穿越澳洲大陸的路線,也是我們這兩天要挑戰的路線...##ReadMore##

IMG_4229基本上今天還是趕路的行程,而且路程有比昨天又更遠一點,要八百多公里,所以早起還是必要的,簡單吃過早餐就準備離開這像是地底碉堡的Radeka地下Backpacker。

IMGP2087不過從昨天晚上開始,老師的逛街慾又被挑起,知道我們只要留一夜就離開顯的非常失望,因此小小延後了一點行程,加上今天早上的洞穴博物館跟洞穴教堂的參觀行程,希望可以減少一點沾醬油趕路的感覺。一開始車子停錯地方,放在博物館入口隔壁一間地下旅館同時也是OPAL零售店的門口,一看到閃亮亮的OPAL展示櫃,老師跟EUNICE就像餓虎撲羊一樣湧上,然後就黏住不走了,我跟ELSA索性先去附近晃晃,這間店上面也是一個觀景點,可以俯視整個Coober Pedy的礦區,只能說除了壯觀還是壯觀,稍後跟老師會合也帶她們來這邊看,然後才去隔壁的博物館參觀。

IMG_4257隔壁的地底博物館講述的是Coober Pedy這邊的發展史(廢話),布置的很不錯、很有氣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化石展覽區,隨著礦物的開採,許多史前時代的化石也隨之出土,該說是因禍得福嗎?

IMG_4302離開市區之後又進入無邊的石塊曠野,伴隨著無盡的孤寂,幾分鐘才有一班車相會,幸好有超級持久的EEE PC相伴,才讓我一路有聽不完的音樂。

IMGP2106
中午在Glendamdo Roadhouse吃飯,經過一個早上的旅途之後,決定換手給老師開,儲存一點經歷應付晚上阿得雷得的夜車,老師經過昨天的訓練之後,對於油門的控制顯然進步很多,很快就調適好心情,開到達到巡航速度110,完全不像是剛上路的駕駛,只是對於方向盤的控制還是有點生疏,有機會在多多磨練。

IMG_4321
下午老師又開了兩百多公里的路後,改由ELSA接手到海邊這一段路,只是巧合的是,老師在開的時候半隻貓都沒有,一換到ELSA開,馬上又是Road Train相伴,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anyway,ELSA用穩定的步伐再度把Road Train給解決掉,真的不簡單,相信在澳洲有這些經驗之後,回台灣開車會更有信心的!

 IMG_4338晚上開到Port Augusta市區時,車輛變多天色也暗,由我接手完成最後三百公里的旅程,一路上聽我電腦的音樂也聽膩了,大家開始聊些有的沒有的,輪流互相問一些對於感情的看法,經過這兩個小時的真心話時間之後,對於同車的幾位伙伴又有更深刻的認識,看著之前設定的剩下距離由三位數變成兩位數,最後抵達阿得雷得,也把油用到低水位,一切就是這麼剛好,阿得雷得我們開到了!

 IMG_4363
進入市區之後馬上得面對下一個難題,怎麼去Franklin St的Cannon Backpacker?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這間在市中心的Backpacker,趕緊把東西Checkin到房間去之後,就去找吃的,經過長途跋涉之後,大家都累了,想說到處晃晃找間速食店吃就好,幸運的找到徒步區一條街那邊的漢堡王,把車停在附近再走過去吃,走在阿得雷得的徒步區上面,大家又是驚呼聲不斷,一路從布理斯本、雪梨、坎培拉、墨爾本玩下來,剛到布理斯本對於市區的整齊清潔讚不絕口,接著到雪梨時對於繁榮的景象跟宛如台北熟悉的快節奏印象深刻,然後來到墨爾本,又被多元文化跟眾多的活動以及優雅的維多利亞氣息給深深吸引,但是前面的一切,在我們踏上阿得雷得的那一刻,全部都被比下去了,阿得雷得有整齊的市區規劃、廣大卻不擁擠的CBD加上充滿青春活力的居民,這時候才深深後悔之前竟然對它一點瞭解都沒有,差點遺忘了這麼美麗的地方,可以考慮之後回國前來這邊發呆一陣子,應該會很舒服。廢話一堆肚子餓的問題還是得解決,走道漢堡王點了雙倍華堡餐來吃,不知道是餓太久還是真的大,覺得雙倍華堡的漢堡好大,非常物超所值,很滿足的解決這一餐的飢餓問題。

 IMGP2132 回到旅館稍微規劃之後三天的行程之後,打開電腦看兩天前在愛麗斯泉規劃的路線,從澳洲中間的愛麗斯泉一路到南澳的阿得雷得,1500公里的探險家公路旅程,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完成了,真是可喜可賀啊!如果剛好有TOUR可以跟、如果沒有躍躍欲試的新手駕駛、如果沒有寬敞好開又舒適的豪華房車,這一趟旅程就不會這麼有趣,但是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自己開車實現了縱切澳洲的路線,那種在無垠曠野中開車的奇妙感覺會存留在我們的記憶中很久很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