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09.05.21 愛上圖書館

IMGP2516 在台灣的時候對於圖書館根本不屑一顧,但是來到國外變成背包客才知道圖書館有多好用,慢慢愛上圖書館了....##ReadMore##

IMGP2514早上第一件是就是申請財力證明,昨天對於唐人街的ANZ分館印象不大好,決定到Hunter St.附近的那幾間分店試試運氣,說不定可以省下五塊,挑了在388 George這間進去,拿了號碼牌之後,親切的John幫我服務,表明來意之後,他很快的幫我把財力證明弄好,還不用錢哩,但這只是開始,他說看我人不錯要幫我理理戶頭,把我的帳戶作了徹底的健康檢查,發現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重複功能的帳戶太多,導致我必須每個月多付兩塊的帳戶管理費,他建議我關閉Everyday帳戶,用Debit當唯一的實體帳戶,然後也把Progress Saver關掉,改用每個月配息的Online Saver,反正不用任何費用,帳戶也會變的更安全還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呢!另外一個問題是我在系統中有四個居住地址,他幫我一一修正,全部改到墨爾本的廖伯伯家,還幫我把存款證明影印一次,因為紐西蘭辦事處不拿正本(怪事,這樣不就可以自己捏造了嗎?)前後花了一個小時把ANZ帳戶給弄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雖然時間久了一點,但是是值得的。

IMGP2515拿到最後一個所有任務必要文件--財力證明--之後,轉往Level 10, 55 Hunter St.的紐西蘭辦事處,我來的也算早,排到三號,負責接待的是個年輕的女專員,我猜是文件準備齊全的關係,把申請表、來回機票、財力證明給她之後,沒有多少廢話,連旅遊計畫都沒看,就直接刷卡貼貼紙,OHYA,紐簽就此到手。

IMGP2517紐簽順利拿到之後,就轉往圖書館,開始把前面兩週的照片整理上傳,同時繕打BLOG一一上傳,SLNSW環境真的不錯,跟SLVIC一樣,有免費無線網路、環境清幽、桌面還有插座可以充電,這下也解決MAZE歷史悠久旅館不能充電的鬼問題了,在圖書館一直混到肚子餓的受不了才先回旅館煮中餐,然後又飛奔過來繼續上網打網誌,打算稱到八點關門再走。

玩到七點半,東西剛好告一段落,反正圖書館也不會跑,今天才週四,還有好幾天可以用就先回家了,今天來回市區的交通方式跟之前不一樣,捨棄11號公車,改用555免費公車,路線剛好涵蓋我要去的地方,而且今天超級幸運的,等不到一分鐘車子就來了,大大節省了來回的時間跟體力,是非常棒的服務。

IMGP2522晚上回家走在Hunter St.的街上差點被風吹走,雪梨這兩天刮著奇怪的大風,好像台灣的颱風一樣,只是比較乾一點不一定有帶雨水,不過真的會把人吹的站不住,超可怕,夜黑風高,孫叔叔說:"孩子,天黑了!早點回家吧!",這下我就乖乖回旅館看越獄去,明天繼續當圖書館阿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