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09.03.07 初訪墨爾本

IMGP9866
坐Countrylink經過五個小時的折騰之後,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墨爾本,聽說這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來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今天起就自己來給它瞧上一瞧....##ReadMore##

IMGP9813
早上或者說是昨天晚上下班就稍加梳洗就馬上搭上預定的TAXI到火車站,三點左右的車我兩點就到了,好像來的有點早,因為氣溫超低,只好在寒風中等待一個小時,等著等著想不到Wagga Wagga這一站要上車的乘客還不少。三點四十五分火車準時進站,背上小背包登上火車,日出之時就會到墨爾本了,因為是晚班火車,車廂的燈都關了,我幸運的分配到旁邊沒有人的座位,一個人占兩個座位可以稍微伸展一下過人的身材,只是車上畢竟還是不好睡,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搖到夢裡的墨爾本。

IMGP9826
我怕睡過頭還定了鬧鐘,不過看來是不需要,因為早早我就爬起來,車上的服務人員也會貼心的把所有電燈打開告訴你車子要到站了,精神迷迷濛濛看著窗外遠方的墨爾本從晨曦中慢慢露出來,心情也慢慢跟著高興起來,這應該是預告之後旅程的好兆頭吧!

IMGP9834
抵達南十字星車站時馬上被波浪般美麗的屋頂給吸引,忍不住手癢又照了一堆相片,墨爾本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一開始就給我這麼棒的感覺,不禁想到祖國的二期航廈,有他的一半漂亮就好了,澳洲真的很用心在經營觀光事業,台灣真的該多學學,小小的火車站就這麼美了,像是上了妝的美人馬上又加了100分。在等候地陪也是好友BONNIE來的時候,看到一個單車騎士騎著公路車上卡踏在前面的馬路暖身,看到他那人車一體、一氣呵成的順暢感覺,超懷念之前在台灣騎車的日子,也是一個人一台車四處走,那種自由又無憂的感覺真的很棒,好想騎車喔!!!!

IMGP9889
這次因為我電腦的關係上網不便,大部分形成都是PADDY幫忙安排的,今天跟明天晚上是住King St Backpacker,我跟BONNIE就先到那邊CHECKIN並把沈重的行李放進去,不過時間還早房間還在清理,就先待在樓下,這間背包客棧很貼心的有提供免費早餐,有吃不完的土司、牛奶跟喜瑞爾,剛好BONNIE也還沒吃早餐,管它是不是房客我們很順理成章的坐下來大吃特吃,真是不錯的服務。

IMGP9840 
早上的行程就是CITY WALK,也是我到一個城市最先想做的事情,因為可以腳踏實地去感受城市的面貌跟脈動,另一方面也可以建立對於這個地方的地理概念,走在久都不累。我們沿著King St先到河對面號稱南半球最大的賭場參觀,有多大,從入口看不到另外一邊的出口,後來出來才知道河岸邊的建築中,裡面幾百公尺都貫通成為賭場了,有著數不進的吃角子老虎等著賭客上門,真的很壯觀。

IMGP9846
接著沿著南岸走,這是個藝術氣息很濃厚的地方,布里斯本的南岸公園是休閒功能一百分,墨爾本的南岸公園則是活力滿點,呈現很大的對比。之後過河看了傳統跟現代兼具的聯邦廣場,Flinder St Station的古色古香跟對面的教堂以及美術館各有特色。

IMGP9877
然後轉往北到Melbourn Central附近,逛了裡面很大的購物中心之後,就到極具規模的State Library Victory上網,因為來之前ROSSI親口囑咐,BONNIE的電腦不能上網,如果沒有修好就不要回來了,所以這項任務列為第一要務,在圖書館二樓坐定之後,打開她的EEEPC,開啟無線,嗯,很好,馬上就連上了,無線網路根本沒有問題嘛,我覺得比較有問題的是那龜速運作的系統,網路到是沒什麼問題。確定可以上網之後,玩了一下就跑到附近的超市採買回背包客棧煮中餐。

IMGP9894
我來的時候跟BONNIE說過我缺什麼什麼,下午她就提議去南十字星車站上面的DFO逛逛,她也要買東西給ROSSI,不逛還好,一逛下去整個敗家的情緒都來了,在輕快的音樂下衣服鞋子等,花了兩百多塊,對於平日克勤克儉的我還真的是筆大錢,不過就像BONNIE說的,之前那麼辛苦的工作,也得好好犒賞一下自己不是嗎?

IMGP9915
早上經過遊客中心時,聽說河岸今天下午有活動,把戰利品放好之後就轉往河岸去,原來今天是Moomba Waterfest,深刻的體會到墨爾本的活力,或許他不是最美、最現代的都市,但是比起活動,絕對是一等一的,像是眾所周知的澳網、F1、MCG、Air Show還有數不盡的藝術表演跟這種莫名其妙的festival,密度剛好的市區、便利的交通網路加上無數的娛樂活動,難怪能得到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封號。

IMGP9944晚餐時間正在煩惱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想起FENNY說過一間很有名的義大利麵,大碗好吃,就提議去那邊,雖然要坐三十分鐘的火車,不過還是擋不住我去嘗試的慾望,就殺到那邊,點菜的時候想說能又多大我才不信,兩個人點了一份義大利麵跟一塊比薩應該吃的玩吧!結果我真的被打敗了,真的吃不完,還帶一塊PIZZA回家,份量真的很大,口感也不錯,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IMGP9909飯後跟BONNIE告別,我回背包客棧等朋友,他們說九點多的飛機應該十點多到,結果等到12點多才到,延誤了兩個小時,聽說今天的機場安簡超嚴格,每個人每樣東西都被打開來檢查,難怪拖這麼久。一入房間第一件是就是把我拖他們帶的東西交給我,東西也不多啦,大概是兩台筆電、三支滑鼠、兩副耳機以及周邊跟軟體等,拿出來差點把房間淹沒,真的很感謝PADDY他們,幫我帶了這麼多東西來,從一顆電池變成這樣一大串其實蠻不好意思的,因為朋友知道有人要來一直追加,不過他們還是阿殺力的幫忙,幾乎變成我的貨運包機了,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