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09.05.23 民主的抗爭

IMGP2562走在街上尋覓中餐時,巧遇一場遊行抗議,方法跟過程讓我這個來自台灣的旅客大開眼界....##ReadMore##

 IMGP2535 昨天把部落格打完之後,今天的工作就很簡單了,就是把他們一一上傳,順便補上在雪梨這幾天當阿宅的經歷,但是在那之前,因為搞錯圖書館開館時間,九點到十點才開,突然多出來的一個小時讓我一時不知道做什麼,看到遠方港邊閃爍的光,我就知道了,來去附近的皇家植物園逛逛,看看真正Mrs. Macquaries看到的雪梨港是什麼樣子,但要走到那邊還得花一番功夫,因為皇家植物園實在太大了,大到真的有置身叢林的感覺,完全忘記現在深處在某個大都市中。


IMGP2539看到旁邊停滿遊覽車,一堆人在拍照的地方,就是這裡了,看出去的景色真的跟明信片上印的一樣,可惜這次來又是陰天,難道跟雪梨歌劇院這麼沒有緣嗎?還是希望我多來幾次這裡呢?

IMGP2550
時間差不多也該回圖書館當阿宅了,把東西上傳完其實不用花多少時間,這時候接到旅伴的電話,她也在來圖書館的路上,就在圖書館跟她會合,有個伴也好,把東西丟給她看管,我先去覓食了。

IMGP2557這幾天其實還蠻想吃Subway的foot long 潛艇堡,只是小吃街裡面的今天沒開,只好在George St.上閒晃,剛好讓我看到很怪的事,首先是在首善之區竟然道路無緣無故被封鎖,再走下去封鎖的路段越來越多,一堆人在原本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拍起照來,往前看才知道有人在示威遊行,內容好像是要求政府釋放某人之類的,好奇的我從隊伍的後面繞道隊伍前面,難得的機會一定要看的仔細,國外的遊行跟台灣很不一樣,他們的過程平和,交通管制森嚴,爾且隊伍前後都有警車開道保護,合理的把遊行群眾限制在一個範圍之內,真的是很先進的作法,遊行隊伍走到Townhall(相當於市政府的地方)就轉進去演講起來,看到這裡肚子也餓的差不多了,趕緊找吃的去。

IMGP2561 今天午餐既然找不到Subway的話,就來吃點不一樣的,看到一家在賣Kebab,七塊錢其實還OKAY,就點了一個,來的時候好大一捲,光看就飽了,吃起來更滿足,很有味道。

IMGP2566走回圖書館CHRIS說她想去市場逛逛,剛好我也告一段落了去逛逛也好,只是天不從人願,一到門口又下起大雨,整個遊興都被澆熄,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那就回去繼續當阿宅吧!",又混了一下到五點他們要關門了,CHRIS又提議說去走Harbour Bridge到對面去看Luna Park,感覺是個很遠的地方,不過閒著也是閒著,就來走這一遭吧!先經過的是雪梨歌劇院,在燈光映照下比白天灰濛濛的樣子好看多了。

IMGP2583然後頂著橋上的寒風過了橋來到對岸的Luna Park,上次去 St. Kilda看企鵝時看過墨爾本的,不過好像沒有在營業了,雪梨這個被維護得很好,夜間還有開放,所有的設施也都正常營運,只是他們大概維持著百年前的樣子,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心想澳洲人真是念舊,要是在美國應該不知道被改成什麼樣子了吧!沈浸在幻想中時被CHRIS一連串的尖叫給喚醒,她像是被玩具淹沒的小孩,興奮的一直大叫,我倒是覺得還好,多少反映出年紀的差別。

IMGP2588
晚上她要去跟遠從台灣來的姊姊相聚,我要回旅館煮飯,在George St.上分別,等她拿到紐西蘭中文版LP,明天再相約討論行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