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09.05.27 包山包海包古蹟 (Christchurch-Arthur's Pass-Punakaiki-Greymouth)

IMGP2687揮別陰霾的東岸,來西岸欣賞真正紐西蘭的美景吧! ....##ReadMore##

IMGP2677 今天開始的天氣跟昨天一樣陰霾,天氣很糟,就算離開Christchurch之後也沒有改善,反而陷入五里霧中,幸好十一點過後太陽公公露出頭並發揮他的熱力讓雲霧全消,這下天氣才放晴,瞬間眼前的美景馬上讓我們驚豔忍不住大叫起來,今天開的路線是SH73穿越中央山脈經過Arthur's Pass到West Coast去,白雪皚皚的山脈就一整條出現在我們面前,真的是太美了,無法克制的一直停車拍照。

IMGP2713在Arthur's Pass吃中餐休息後,沒多久就到了跟海岸公路SH6的交接處,右轉往Greymouth約三點抵達,先把晚上要住的Noah's  Ark訂好之後,就繼續往北開,去看以奇特海岸地質著稱的西海岸,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Punakaiki的鬆餅岩跟噴水口,鬆餅岩的行程原因跟大部分地質行程的過程差不多,都是動植物沈積的海床上升侵蝕的結果,不過鬆餅岩的特點就是沈積的岩層剛好厚剛好平均,像是一層層的鬆餅一樣,至於噴水口的成因則是大同小異,只是這個噴水口特別大,直徑有好幾公尺那麼大,只是沒有趕上一點多的漲潮時分,所以看不到噴水的奇景,只看到一堆像是頭髮的噁心海草。

IMGP2699晚上住宿的選擇諾亞方舟(Noah's Ark),一樣是由BBH手冊跟LP交叉比對之後決定的,這是一間修道院改建的古色古香Backpacker,特色是油漆跟裝飾都是以動物為主題,我們今天住的房間是特地挑選的KIWI,同寢的是一個外國女生跟兩個韓國女生,為什麼會提到室友呢?因為古蹟改建的Backpacker,就像我在雪梨住宿的Maze一樣,有共通的缺點就是房間的插頭很少甚至沒有,因此為了插頭這件事跟室友有了小小爭執,其實只是雞毛蒜皮大的事情,但是因為溝通不良有些誤會,我說了些氣話,她們也裝死很久,後來事情講清楚也彼此道了歉,不過心中還是放不太下。

IMGP2728 一直到洗澡時還對這件耿耿於懷,不是因為我說了氣話,是人都有脾氣,我在意的是為何我這麼在意人家的想法,尤其是惹人不高興的時候,即便責任不在自己身上?心中的那個好人總是世界希望沒有爭執、沒有吵鬧,大家都可以相安無事的生活,但是一旦有了爭執就害怕後悔跟人家搞壞關係,即使只是一面之緣的路人或者只同祝一夜的室友,為何要這麼在意呢?難道這就是好人的宿命嗎?什麼時候才能變得狠心一點,唉。

延伸閱讀: CHRIS的版本=>Arthur’s Pa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