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09.02.10 初至雪梨

IMGP9397
印象中雪梨是離布里斯本很遠的地方,好看的地方也不多,應該是個很無聊的都市,想不到一切親自走一遭才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光靠想像...##ReadMore##

IMGP9393早上離開City Backpacker準備前往機場,想不到在路上又遇到德國室友(Serbastion),就在離開前照了相片紀念。只是等Coachtrain的時候發生一點小插曲,不知道該說是外國人不知變通還是做事規矩,我們在Cloud9買的票,寫的是在Cloud9門口等車,但是我們是在Cloud9隔壁的酒吧前等,約定的時間到了就看到接駁車在前面停了一下之後馬上又開走,完全忽略我們拼命在前面招手,大概以為我在跟他說再見吧,就這樣錯過了BUS,殺進去Cloud9的櫃臺,因為事情繁忙就把客服電話給我自己打,電話打到一半的時候接駁車就來了,有驚無險的上了車。

IMGP9396我們是下午兩點半的飛機,不過因為要處理票務更名的事情所以搭10點的車,11點就到了機場,在前面引導的地勤人員告訴我們去右邊的服務櫃臺處理,排了一下隊就輪到我們,本來心情忐忑不安,想說搞不好要在買一張票之類的,結果她迅速幫我們調出電腦記錄,改正名字就好了,不到一分鐘,早知道昨天就不要用手機在那邊等客服等十幾分鐘,等到credit都用光了,原來這樣就搞定了。

IMGP9401 在機場沒事做放空兩個小時後上了飛機,機票寫說1445~1710,想說距離有點遠,以為要兩個多小時才會到,結果又跟Tenterfield那邊一樣,飛過省界要加一小時,實際上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才剛打個盹醒來,飛機就準備下滑了。不過一到這邊陰雨綿綿、溫度又低,大概只有18度,跟印象中的澳洲不大一樣,應該是晴朗炎熱才對吧!不過最近雪梨墨爾本遭受熱浪侵襲,氣溫高到四五十度,或許這樣陰涼的下雨天比較好吧!

下飛機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很不高興,就是我們看很多人排隊boarding,所以撐到最後一刻才上去,結果行李必須放到中間的地方(我們是坐第三排),另外一個小袋子則是放在座位附近,下飛機時我克服萬難從機頭走到中間拿到背包之後,就被困在人群之中動彈不得,等我出來的時候,另外一個袋子已經不見了,害我很緊張找了半天,後來才想到可能是他們幫我拿了,打了電話果然是這樣,才放心的走出飛機,結果一出來又被狂虧說我很天,自己的東西都不知道在那邊,挖哩勒,我去中間拿東西,他們把東西拿走讓我找不到,也沒打電話給我,出來還虧我,這根本是設計我嘛。其實這是件小事情,不過跟三人幫從蕃茄園相處到現在,感覺不總是很舒服,平常掛在嘴巴上開玩笑的幹譙跟國罵就算了,我知道我個性有點怪有點少根筋,這我很清楚,但是這幾天開始一直被嘲笑當笑柄,連一點點的尊重都沒有,這已經超過幽默的範圍了,感覺非常差,有時候都氣到不想說話,不過想說既然有緣在一起也只好勉強去適應,如果緣分盡了我也不會強求什麼了。

 IMGP9409這次來雪梨的主要目的是要做牛肉工廠工作的體檢,要在這邊住到週日,我們訂的背包客棧是On George,聽說離中央車站很近,走路不到一分鐘,一下車才知道真的很近,就在YHA隔壁而已,大都市的背包客棧果然不一樣,設備新穎、房間乾淨,床頭還有專用的閱讀燈,櫥櫃還有萬國插座可以用,讓我這從鄉下地方來的鄉巴佬開了眼界,而且比昨天住的City Backpacker還便宜,一晚只要28塊,大都市真的不一樣啊!讓我不禁想像隔壁的YHA會有多好,只是房間又貴又訂不到,只好下次再說。

IMGP9403行李搬好、床單鋪好後,JAMES因為澳洲難得的陰涼的天氣瘋狂的想吃麻辣火鍋,我們一行人就在雪梨市區尋找麻辣火鍋的身影,走在雪梨的街道上不禁感到一種熟悉美好的感覺,有台北的繁華又有美麗的街景,整個氣氛就是讓人一整個從心理高興起來,機場的鳥事一下就拋諸腦後,是很難形容的感覺,本以為是個無聊的地方,想不到這麼棒,看來後面幾天會殺掉很多底片。

IMGP9415回到麻辣火鍋這件事情上面,其實三人幫早就接近負債邊緣,這兩週都是靠我接濟為生,可是他們就是生性浪漫,有錢賺嫌太累,不管再窮也要菸酒不停,心情好就來頓大餐,不知道該說啥,不過這都無所謂,讓我比較痛苦的是今天找到晚上八點多JAMES還是沒有找到心目中想吃的麻辣火鍋,不過依舊興致勃勃大街小巷的逛,可是我早已飢腸轆轆,又出現低血糖的肚爛狀態,公關出身的他也察覺到這一點,就隨便選了Chinatown的一家燒臘店吃晚飯,其實還不錯吃,只是份量少了點,價格貴了點,對於飢餓的我來說不是很能滿足我的需求,只好再殺到超市買了食物充飢,免得明天撐不到體檢完就昏倒了。

最後又是鞭屍時間,這次回布里斯本住了四天,兩天在homestead兩天在City Backpacker,homestead沒什麼好說的,根本是臨時難民收容所,跟Upper Roma St那幾間背包客棧都是同一個老闆,當沒有客房的時候,就把人都塞到那邊去,又遠又爛又熱又髒又舊,價錢還跟鬧區的一樣,實在很坑人,如果不是別無選擇,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吧!再來是聽說不錯的City Backpacker,跟布里斯本其他背包客棧比起來算是不錯,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免費無線網路不能用,扣分!今天早上港妹室友提早退房,工作人員放任他朋友到港妹的床位睡覺,要是他朋友行為不檢點騷擾房間的其他女房客豈不糟糕,管理不當,扣分!總結起來只能說相對之下不錯,但是小問題還是很多,好像布里斯本的背包客棧只有YHA比較優一點,其他的就自求多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