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2009.07.07 Koala Capital (Scone-Gunnedah-Scone)

IMGP4693來到澳洲,突然對無尾熊很有興趣,即使已經在大洋路跟袋鼠島看過四次野生的無尾熊了,但是聽說有個小鎮Gunnedah號稱Koala Captial,縱然遠在155公里遠的地方,一樣給它殺過去,就是為了看看這懶惰得很可愛的動物....##ReadMore#

IMGP4729還是從早上說起,載小孩上學之後一樣回去睡回頭覺,醒來約九點多接到室內電話才知道NANCY從七點多就在找我,只是手機沒電,打了幾十通之後改撥室內電話,但直到我醒來才接到她的電話,可憐的NANCY這中間就頂著七八度的氣溫在路上當遊民,聽到消息馬上開車去接她,順便去Community Centre買了週末下雪梨的火車票之後,再把她載回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幾乎家裡每個女生都曾經上班到一半就被叫回來過,因為不知道是生產端還是消費端的問題,工廠就是進入淡季,產量需求銳減,所以每天都會叫一些人回家,只是今天中獎的是NANCY。

她意外多了一天假期,我剛好少個伴,就問她要不要去看無尾熊,她說好,我們就上車,設定好GPS,雖然在澳洲大荒野,大多是一條大路通到底,有沒有GPS並不重要,不過既然車上有就打開來玩,今天的目標就是155公里遠的Gunnedah。

IMGP4659155公里說遠不遠,之前在紐西蘭每天都開四五百公里,是很習慣這樣的遊玩方式,但是說近也不近,要開兩個小時才會到,只是路程也沒有那麼無聊,兩邊都是無盡的NSW Outback風光,還讓我們遇到牲口過馬路,以前看過很多次類似的警告,但這是第一次真的遇到牛隻在馬路上閒晃,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牛群也是挺新鮮的。

IMGP4669開了一百多公里之後就接近Gunnedah了,馬路邊都有標示無尾熊出沒注意的標誌,這是繼牛、羊、袋鼠、馬、海豹之後多收集到的動物警告標誌,只是認真看樹上好像沒有一團灰灰的東西在動,那就繼續往前開吧。
  IMGP4680開到鎮上的i-Site(決定之後都用NZ的稱呼來叫他們,簡單又直覺),旁邊的無尾熊告訴我們Koala Capital到了,這裡因為無尾熊而聲名大噪(好像沒有,但是他們試圖以此為特色去包裝他們的小鎮),他們投入到每天會有像天氣預報一樣的系統,居民會固定回報給i-Site,然後再轉告給遊客說今天無尾熊在那邊出沒,真是太神奇了。
 IMGP4682這裡還有一個特產就是Kitsch,其實就是Koala's Poo,一顆要賣一塊錢,然後i-Site的小姐跟我們說看樹下無尾熊的大便就可以知道他們出沒的狀況,嗯,我們的解讀就是不用花一塊錢去買,去樹下撿就好,在i-Site旁邊的大樹下,看到樹皮被剝的光滑亮麗應該就是有無尾熊出沒,再看地上,真的有像杏仁的顆粒物,而且聞起來並不臭,還有尤佳利葉的香味,NANCY就撿了三顆回來,不過還是沒有發現無尾熊的身影,今天的無尾熊預報也說沒有看到無尾熊,看來今天不是看他們的好日子。 
 IMGP4709 又是DETOUR的時候了,聽說在這城鎮到處爬的無尾熊沒得看,再來就是兩個選擇,一是去附近的動物園,可以近距離摸到無尾熊,只要五塊錢,另外是去Porcupine Reserve的Bindea Track走走,聽說也有機會看到無尾熊,想說Bindea Track比較近就先去晃晃,山上有個景點Porcupine Lookout,可以看到300度的景觀,不過還是要說Outback的蒼茫景色跟NZ的就是不能比。

IMGP4713
中午我們就在一望無際的山頂上悠閒的用著午餐,氣氛真的沒話說,連NANCY都說人家都是一對一對的,可惜我們只是朋友,哈哈。

IMGP4720飯後去附近的Bindea Walking Track走走,但是今天運氣一樣不好,來回走了一個小時,拼命看樹上還是沒有發現任何動物的身影,只有回程的路邊看到一隻像是刺蝟的動物在樹下鑽來鑽去而已,今天這趟只看到這隻,連個袋鼠都沒看到,但是因為時間不夠,該回去接小孩回家了,今天的無尾熊追逐之旅就以撿大便做結束。

IMGP4736 IMGP4737
IMGP4740 IMGP4741
IMGP4742 IMGP4743

下午接到電話,小烏龜說明天不用上班,今天晚上要吃火鍋,看來今晚又是吃香喝辣的日子,還沒開飯前即將離開的李大哥跟PEGGY先拿了蜜汁雞翅跟香菇雞湯來給我們吃,然後吃了香噴噴火辣辣的泡菜火鍋,過程就不贅述了,又是飽餐一頓。

IMGP4746
飯後不用上班的一夥人又開PARTY,JAMES說誰先睡覺就整他,酒酣耳熱之後,玩的第一個遊戲是畫臉,規則很簡單,抽牌最小的就要被畫,經過幾輪之後,大家的臉上都多了些東西,看到對方的臉都忍不住想笑,真的是很簡單又好玩的東西,不過基於"過程不公開"的原則,就不公布了,但如果之後開趴有人點名不到的話,就嘿嘿,等著facebook跟youtube相見了 XD
之後興致不減,輸的改成喝酒跳舞,一樣氣氛熱烈,一直到JAMES熱線時間到,大家被睡意征服才結束這起笑的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