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16 第一天上工

IMGP8494昨天在流言不斷的狀況下安頓了下來,今天就要開始工作了,在室友的建議下做好完全的準備,來應付這場硬仗,還好運氣還不錯,看來工頭挺愛我的,給了我一個爽缺...##ReadMore##

IMGP8463一早三點多就起床吃早餐等交通車,之後把我們三個人載到caravan park外面, 重新編組,一開始是跟一堆台灣人編成一車,聽台灣人說昨天作了十一小時賺不到20塊,也想要離開了(聽說是昨天才第一天上工,就遇到那麼硬的),後來我又被do hee叫走,離開之前,台灣同鄉跟我說:祝你好運....
這時候心情好像是一群偷渡客上岸後,前途未卜,很沈重的跟伙伴說"祝你好運",希望有人能從這地獄般的考驗下活下來一樣 XD

IMGP8477之後被叫到do hee本人的轎車,載到小蕃茄園去,按件計價,如圖一桶十塊,坦白說,真難賺,因為我從五點弄到八點,也才摘了一桶半而已,換算下來時薪不到十塊,可能只有七、八塊吧, 為什麼後來沒有繼續了呢?peter(do hee的合作伙伴,也是韓國人)跟我說有計時的工作,覺得比較適合我,聽起來應該是個爽缺吧!至少比在這摘小蕃茄賺得多,就開了車把我載到青蔥包裝工廠去。

IMGP8483先介紹一下,青蔥的包裝過程,首先從農場摘下來的青蔥都要泡在大水缸裡面,以免青蔥軟爛掉,之後把一籃一籃的青蔥先搬上大浴缸,然後整齊的放到輸送帶上面,之後機器清洗並會把超過的部分切掉(好浪費 QQ),出了機器再由女工分裝到箱子裡。

我負責的部分就是打雜,內容包括:
1) 把一籃一籃的青蔥搬到水槽給老外排上機器
2) 清理機器下方產生的多餘的青蔥上段廢棄物
3) 清理後面濾網的青蔥渣
總之都是很粗重的工作,做完腰差點斷掉,不過跟外面忙著採收青蔥的苦力相比,算是輕鬆很多,不用曬太陽、按時計薪、兩個小時還有一次休息,還有喝不完的水,光是不用曬太陽這點就贏了,看來工頭真的很愛我。

IMGP8492 
後來還搬到不能自己,老外跟我說這樣就夠了,今天要的產量就這樣,真是超有生命力的生產鍊啊!大型超市或者大盤商幾天前訂貨,然後找一堆操不死的打工度假族來當廉價勞工狂摘青蔥,本地澳洲人爽爽的在工廠裡面把他們裝箱就直接送出去,環環相扣,只是對於背包客被用契約價格廉價剝削的作法有點意見,當地人領35塊以上的時薪,打工度假族一天做十幾個小時賺不到一百,真的是很賤命。不過最後看到成果如此豐碩時,還算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啦!

總計今天的收入:
(*) 摘了一桶半的小蕃茄:一桶十塊,應該有15塊
(*) 包裝廠做了五個小時:扣掉中午休息時間,一個小時算14塊,應該有63塊
以上兩項加起來,今天收入應該有78塊,以總量來看應該不錯。如果算從早上三點到下午一點,十個小時,這樣時薪還是不到8塊錢,難怪都市的無良台灣人老闆用十塊逃稅價請黑工,還一堆人搶破頭,農場工作真的很辛苦,以我在gatton的一天經驗,給還沒來的人一個參考。

日本室友mayumi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人,下午我們要去還超市推車的時候,她竟然說想坐在推車裡面,推車的人當然是我,後來換韓國室友river(裴美禮)坐上來,他們玩得很開心,一路嘻嘻哈哈到IGA去買東西,買完之後他們還去bottle shop(還有driver through service) 買了紅酒,真的是很懂享受啊!而且今天的星星很多,漫步在gatton街上,看著滿天星星,讓我想起之前在沙漠夜騎的時候,那種整路星星陪伴的感覺。

回來之後不只我們三個,還有三個朋友要一起來喝酒聊天,兩個是大陸人一個是台灣人,只不過跟他們講話很痛苦,像是跟一隻三頭龍講話一樣,每個人各講一個東西,偏偏又各講各的,結果就是一整個混亂,XD
反正一邊喝酒一邊聊天也很開心,他們極力勸阻我們趕緊離開do hee & peter,改向do hee的老闆hussin,因為hussin不會有些奇怪的規定,像是離開前七天要先講,不然要扣100元之類的,但river & mayumi還在考慮就是了。

談到離開如何要回不正當的100塊押金時,日本妹跟韓國妹有不一樣的意見,韓國妹堅持要討回來,不是錢的問題,是FU的問題,韓國人的個性果然很剛直,日本妹就不一樣了,她覺得應該忍氣吞聲,不然會害到其他的工人,日本人果然溫順,差真多,後來韓國妹還是堅持要離開並且做些什麼,日本妹則是陷入長考,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從這個例子很明顯的顯現出兩國風俗民情的差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