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09.05.07 縱貫線之旅 D1 漸入佳境 Wagga Wagga-Melbourne

IMGP1577在充滿挑戰、考驗中展開旅程的第一天.....##ReadMore##

首先名詞解釋,這次旅程定名為"縱貫線之旅",因為會從uluru(愛爾斯岩)、Coober Pedy,Adelaide走下來,以澳洲中間的Stuart Hwy,所以叫縱貫線,預計花十天到兩個禮拜走完這條路線,接著20號飛雪梨銜接紐西蘭之旅。

下了火車之為主軸,一行八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先到南十字星車站休息室稍事梳洗整理,同時計畫著之後的行程,工作組要做下午一點的V-Line到Warranmbool,旅遊組就先去Backpacker放行李,只是其中EUNICE要跟工作組去Warranmbool寄放行李,老師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放,所以就我跟ELSA先去Backpacker,大家電話聯絡。

IMGP1575 我跟ELSA拿著全部家當、大包小包的坐上109號TRAM來到了預定的Flinders St Backpacker,幸運的是雖然還沒到CHECKIN時間,不過房間有兩個空床,我們可以提前CHECKIN,這下總算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擔,然後把東西安放整齊就展開今天的亂晃之旅,第一站先到ELSA最愛的兩元壽司店吃了便宜又好吃的壽司,對我而言是塞塞牙縫,對她就是很飽的一餐了,接著去Queen Victoria Market尋寶,她的目標是要找皮包,我則是漫無目的的亂看,那裡就像台灣的菜市場一樣,什麼鬼東西都有,不過就是比較整齊一些,我因為昨天坐夜車的疲累,慢慢又開始晃神了,買了兩塊錢的橘子就閃了,此時天空降下綿綿細雨,看來今天想去看花園的計畫泡湯了。

然後看到一家ANZ就轉進去,我有兩件事要辦,一是把錢存到DEBIT卡帳號,二是詢問Verified by Visa失敗的問題,第一個好處理,約三十秒就弄好了,第二個就很難辦,先跟Information的印度行員講半天只換來一句幫不上忙,後來改拿起內線撥信用卡服務專員,只是這時候神智不清、聽力下降,也聽不清楚他在說啥,莫名其妙又被專員掛電話,看來這個問題不好解,接著轉往China Town,她要去領錢,我繼續去會講華語的ANZ試試手氣,這次態度好多了,不過還是換來我得親自打VbV的客服專線的答案,後來沒事幹就問他們Travel Card的事情,因為六月就要去紐西蘭了,一個不小心在外匯部門把Travel Card辦好了,原本以為要等個五天七天的,不過竟然可以現場取件,超屌,而所謂的Travel Card就是幫你開的外匯帳戶,然後給你一組VISA號碼跟密碼,可以拿來刷卡跟領錢,因為幣值是當地貨幣,所以不用收跨國處理手續費,不過匯率買賣還是有匯兌損失的風險,我一開戶就丟了兩千澳幣進去,希望不要買在紐幣最高點,留下心中無限的惆悵。

我的部分還算好解決,ELSA那邊就不好搞定了,本來在Wagga Wagga的時候去銀行止付了,帳戶的前也回來了,以為事情就這樣解決,不過她今天再去Commonwealth時,不僅帳戶被凍結,餘額還是負的,還要重開一個活存帳號,才能先從定存把錢拿出來,讓她心情又掉入谷底,卡片遺失真的很麻煩,只是要用錢還是得辦,在華人行員親切的服務之下,很快把新帳戶弄好,明天就可以領錢了。

IMGP1578ELSA看我一副快睡著的樣子,就帶我到China Town吃東西,然後就先滾回Backpacker睡午覺,一回到Baclkpacker房間,看到老師一臉不爽的樣子,原來事前一位房客留了一堆垃圾,House Keeping又沒有把他們清乾淨,整個房間像是垃圾堆一樣,而且前房客好像逃難一樣,什麼東西都沒帶,留了鞋子、沐浴用品跟沒開的啤酒還有拉砲都沒拿走,真的很奇怪,我自己下三樓櫃臺請他們再清一次,這才把房間弄乾淨。這時候我看到溫暖舒服的床鋪已經投降一半了,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中間好幾次電話響都懶得起來,就這樣一路睡到五點。

晚上跟ELSA之前的朋友TING、YOKO、RONA還有THOMAS吃飯,他們帶我們去一家ROSE餐廳,名字很好聽,不過裡面是賣燒臘,感覺又一整個像是回到台灣一樣,其實蠻想吃點異國料理的,吃完飯後我們轉戰星巴克聊天,從晚餐開始才慢慢發現ELSA悶騷的一面,其實在好友面前他是很開朗而且是主持人的角色,這一點在WAGGA WAGGA因為高手太多或者說是不熟,沒有讓她有發揮的餘地,但到了熟悉的人面前又不一樣了。

只是在星巴克坐沒多久,我的皰疹突然爆走,狂噴帶膿的血,不得以只好到廁所去擠,一擠才知道裡面有多噁心,血水流的不停,擠了快半的小時,久到他們都以為我迷路或者發生什麼事來找我,等土石流稍微停止回到桌上,大家也聊的差不多了,意思是啥都沒有聊到就回家了,後來就跟他們朋友分開,我們到隔壁的麥當勞上網,這裡的麥當勞人還不錯,知道我們是來純上網不消費的,還請我們到樓上不要占樓下的位置,因為這是唯一的一台電腦,所以三個人輪流上網,上到盡興才回家洗澡睡覺,這間Backpacker其實便宜又不錯,只是洗澡讓我很不舒服,他們全部換成省水型的噴霧式水龍頭,可是水量很小水溫一下就被冷空氣給降溫,之後灑在身上反而風一吹更冷,洗到我都打冷顫,就用戰鬥澡的方式隨便洗洗,真的很糟,為了避免我的超級打呼聲讓他們睡不著,我還特地混時間看了越獄等他們睡著才睡,希望他們可以睡的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