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09.05.18 阿得雷得三日遊 D3 --- Kangaroo Island-Adelaide-Melbourne

IMGP2343袋鼠島以野生動物聞名,今天就來訪問這些住在大自然中的快樂動物們....##ReadMore##

IMG_4844 今天的行程就是開南邊的海岸公路到最遠的Finders Chases NP,在一路玩回來,第一站停的點就是Hanson Bay,聽說這邊有野生無尾熊可看,剛下步道時一個影都沒有,差點以為是騙錢的地方,雖然說他較我們自由捐獻我們並沒有照做,不過也是個地圖上有標示的地方,就在不斷懷疑的時候...

IMG_4830
眼尖的老師馬上找到在樹梢的無尾熊,而且這只是開始,連續四五隻都被找到,真的有野生無尾熊耶!而且跟別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的無尾熊是我看過最活躍的一群,像是猴子一樣爬上爬下的,不像大部分的無尾熊窩在樹上一整天,頂多吃東西動動嘴巴而已,看到這一幕覺得挺神奇的。

IMGP2312Hanson Bay這個保護區不止有無尾熊,一進來就看到袋鼠在我們眼前跳來跳去,或者在樹下自在的吃草,這裡真的是他們的天堂,後來在樹下又看到小袋鼠(Wallaby),拼命的吃著乾掉的落葉,小小隻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想不到在這地方可以看到這麼多種。

IMGP2322然後繼續開到島最西南邊的Finders Chase NP,這邊是瑞典海獅的棲息地、海蝕洞,還有Remarkable Rock可看,沿著步道走到海邊就看到一群一群的海獅在嬉戲,看到海蝕洞其實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台灣的東北角,景觀也類似這邊,只是為什麼台灣的海邊不會有海獅企鵝呢?或許有的話就變成東北角名產企鵝肉之類的,記得以前台灣整個島都是梅花鹿,應該就像澳洲四處可見的袋鼠一樣,只是因為過度開發跟居民的補殺而銷聲匿跡,結論是不管怎麼樣,台灣的海邊只會有賣小吃的攤販跟垃圾吧!

IMG_4915看完海蝕洞轉往隔壁一公里處的值得紀念的巨石(Remarkable Rock),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堆奇怪的石頭矗立在海邊,讓人想遺忘他們都不行,再開近一點看,熊熊有像河馬張開嘴巴的樣子,呵呵。

 IMGP2349近看一點有點像是風動石,一堆石頭堆在一個圓圓的平台上,卻不見滑落的跡象,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

 IMG_4958
離開Remarkable Rock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多,聽說我們要搭兩點半的船,兩點要checkin,從島的西南邊開到Panneshaw搭船處要兩個小時,白話文就是到這裡就要回程了,其實說沒有遺憾是騙人的,因為連最有名的海獅灣(Seal Bay)都沒有去看到就要回家了,只是因為行程安排太短,也只能做到這樣了,但是ELSA還是覺得想去海獅灣看一下,就在島上趕了一點路,去海獅灣看看,只是一到門口看到門票27塊馬上縮了回來,上了個廁所就悻悻然回車上繼續趕路。

 IMGP2355
其實很怕說沒有趕上船,然後晚上飛墨爾本的飛機也趕不到,連帶影響後面飛雪梨的一整串行程,不過在完美的時間控制下,不僅在兩點前抵達Panneshaw,還有時間買東西吃,才讓人放心下來

IMG_4960以為平安坐船回家就結束了嗎?並沒有,話說我們在船上看著越獄,快靠岸東西收好的時候,眼尖的ELSA又發現防波堤上有企鵝,天呀,這真是太神奇了,一方面覺得澳洲的野生動度真的很多,另外一方面也開始對於野生企鵝、無尾熊感到平凡,好像沒有那麼有價值的感覺,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意義吧!大景跟野生動物看多了,都快把他們視為當然,這也是澳洲的神奇之處,人跟大自然環境還有大陸的原住民動物們可以這樣相安無事的相處。

 IMGP2357下午開車回阿得雷得市區,不到四點就回到市區了,但是市區的交通總是令人頭暈,花了半個小時才繞道我要拿鞋子的George St.,這時候已經四點半了,還好他們還開著,之後大家在唐人街一間叫做鴻發燒臘的店吃晚飯,他們的燒臘份量購價錢也頗實惠,所以這兩天已經變成EUNICE的最愛,我們吃飽才開到機場順便還車,還車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只是里程有超過一點,不過附加費用並沒有多少,把鑰匙交還那一個摩門特心裡的超級大石頭才真正放下來,自己租車在外其實很怕出什麼事情又沒完沒了,不過車子一路上沒有讓我們失望,也沒有遇到什麼意外,正式結束這五天的瘋狂開車之旅,一路從愛麗斯全下到阿得雷得,也夠嗆的了。

 IMG_4993
在機場登機時遇到一點麻煩,因為當初為了VBV的問題,先買我的再買女生們的,也因此機場地勤不讓我跟別人合併重量,只好退出櫃臺重新五鬼搬運之後才順利拿到登機證,旅程到此即將接近尾聲,上了飛機卸下一路緊繃的神經,又一路睡回墨爾本,直到降落的那一刻才醒來。

晚上回到墨爾本時並沒有預定Backpacker,因為當時ELSA的一句話:"現在是淡季,應該不會客滿吧?!",也因此ELSA挫的要死,深怕真的扛著大包小包行李到時沒有地方住,還好這一切都是多慮,我們回到之前住的Flinders Street Hotel,還有四人房可以租,就給他住進去了,上次遇到房間垃圾沒清的怪事,這次更奇怪,明明四張床都是我們的,但是房間裡面還兩個人的東西,這間的管理真的有問題,下到三樓櫃臺跟他們申訴之後才把那些東西清出去,真的很糟糕啊!不過貪圖24塊的便宜房價還是給他住進去了,

明天的一日大洋路,也是本次河馬旅行團的最後一個行程,因為必須一天來回,所以又要早起,想趕在八點去Frankins St.拿車,但是經過連日的辛苦旅程,每天早起又趕路的,老師顯的非常疲倦,決定不跟明天的行程,就由她吧!明天我還得早起拿車、開六百多公里的路哩,跟她把這一路的帳結清之後,就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