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09.05.16 阿得雷得三日遊 D1 --- Adelaide-Barossa Valley-Hahndorf-Adelaide

IMGP2207
經過兩天的長途跋涉,該來點輕鬆的路程了,就從市區附近的酒莊一日遊開始吧!....##ReadMore##

IMG_4409
早上趁著洗衣烘衣的空檔,按圖索驥想去阿得雷得著名的中央市場晃晃,車一開出去過了兩個轉角就馬上出現在隔壁,看來看地圖的功力要多加強才行,根本走路經過一個BLOCK就到了嘛,趕緊想辦法迴轉停好車,開始逛市場,一樣是傳統市場,但是國外的就是比我們更乾淨整齊一些,他們都會把東西擺的井然有序又富有美感,讓你忍不住想買的慾望,而且阿得雷得中央市場賣的東西真的便宜又新鮮,我們順便採買今天晚上需要的食材,買了三人份煮義大利麵用的蕃茄、洋蔥、紅蘿蔔,猜猜看,我們只花了三塊錢,只能說超級便宜的啦!

 IMGP2161 後來購物二人組又被隔壁中國城商場的精美手工飾品給吸引,我跟ELSA就先回旅館弄衣服還有其他事情,早上集合了四個人的衣服一起洗,很明顯的超過洗衣機的負荷,洗了兩次才洗乾淨,不過這不是最大的問題,烘衣機一次只烘三十分鐘,我們有一堆濕衣服根本弄不乾,我跟ELSA心生一計,拿出台灣空運過來準備已久的秘密武器--曬衣繩,兩邊一掛馬上房間就變成曬衣場,希望放到晚上衣服就乾了,然後ELSA本來想說要去銀行,不過今天是假日也不能去,我則是要去修因為長途開車而開口笑的TEVA涼鞋,送到中央市場對面的修鞋店重黏,要價九塊錢週一下午四點前領取。

IMGP2163
然後接了大家上車,把剩沒幾滴的油箱加滿順便領個錢就往南澳最著名的Barossa Valley出發,路線打算依照我早上在中央市場收集的到的Greyline Day Tour的路線,走酒莊然後繞到德國小鎮Hahndorf,時間許可再去Mt. Lorfy或Beach Glenelg看夕陽。快到Barossa Valley的路上在遊客中心的詳盡解說之下,把Barossa Valley附近的地理瞭解一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就選了遊客中心建議的KIES酒莊吃中餐,看到MENU時嚇了一跳,不是因為太貴,而是因為價錢還挺平實的,一客西餐大概十幾塊而已,我點的是肋眼牛排,處理的鮮嫩多汁配上旁邊的蔬菜,雖然澳洲人調味重了點,但是還是很好吃,飯後女生們去品酒,我酒量差又得開車就不奉陪了。

IMGP2198
飯後想說換換口味,去了附近一個號稱是世界最早的現代弧形水壩,它有個很特別的別名叫做Whispering Wall,因為特殊的平整弧形壩頂像是一堵完美的傳聲筒,兩邊的人可以清楚的聽到對方的聲音,即使是輕聲細語,真的是名符其實的Whispering Wall。

IMGP2208
接著來到另外一間遊客中心推薦號稱是這區最大的酒莊Jacob's Creek,還有做很多出口生意,這個牌子我在各大酒店(賣酒的店,別想歪)也有看過,從品酒中心外觀氣派的玻璃帷幕就知道規模有多大了,只是根據女生品酒後的心得,他們的酒沒有前一家KIES好喝,有時候最大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在這邊又得到印證。

IMG_4578
本來想多去幾間酒莊看看,不過礙於時間關係,還是得削減行程,包括老師念茲在茲的古堡酒莊,直接殺到附近一個觀景點叫做Mengler's Hill Lookout,可以俯視整個Barossa Valley,剛到時天氣還陰陰的,後來太陽公公受到我們的精神感召露了面好讓我們帶回美麗的記憶跟照片回家。

IMGP2227
離開Mengler's Hill Lookout已經將近四點了,太陽六點就下山了,其實可以選擇直接殺回市區結束這一天,不過我還是抱著一絲絲去Hahndorf德國小鎮看一看的希望,而且反正已經走到環狀線的頂點,從那邊回去都沒差,那我寧可走不一樣的路線回去,免得無聊,只是畢竟時間還是不等人,殺到Hahndorf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只能看著人去樓空還點著燈的店鋪過乾癮,這個饒負風味的小鎮又讓我旅程多添加一筆遺憾,也給了我多一個再遊阿得雷得的理由,我會再來的。

IMGP2239
從德國小鎮回市區意外的快,因為可以直接上M1高速公路,不到半的小時的光景就回到市區了,也結束今天的酒莊之旅,雖然出門時間晚了點,能走訪的點不多,留下了一些遺憾,不過也夠我心滿意足了。

開了一天的山路其實頗疲累,但是身為河馬旅行團的領隊兼嚮導,還是得繼續規劃後面兩天的行程,本來的計畫是明天去袋鼠島,後天去市區觀光,但是俗話說計畫趕步上變化,晚上翻出旅遊聖經LP跟RG之後才發現袋鼠島是個很難親近的地方,跟TAS的Bruny Island不一樣,一天僅有四班船班,拿出珍藏已久的Global Gossip去借公用電腦上網,才發現價錢也不便宜,一個人要八十幾塊,一台車要一百多塊,真的是超級不親切的,為此我有點顧慮,特地回房間把正在看電影的ELSA叫醒,討論了一下決定雖然價錢也點貴,但是名列本Backpacker第一名該去走訪的地方,人也來到阿得雷得了,還是要去玩它一趟,只是人在精神不好的時候會陷入痴呆狀態,把四個人跟一台車的票訂完,才發現訂到後天的船班,那時後早就在回墨爾本的路上,只是卡都刷了,也沒得退款,當下陷入極度自責的狀態,連最糟狀況都想好了,最多就是488塊錢丟到水里,最後一週做了白工,就這樣,不管事情怎樣,人還是得休息,明天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