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09.05.28 遙望冰河 (Greymouth-Fox Glacier-Franz Josef)

IMGP2752遠遠掛在山邊的冰河,那就是明天我們要去健行的地方,今天先來個行前訓練....##ReadMore##

IMGP2749今天幾乎所有Backpacker的人都去看冰河了,只是跟他們不一樣的是,他們都是搭Magic Bus,我們是自己開車,所以七點一到所有人都一起消失,我們則是好整以暇吃完早餐,八點多才出門,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昨天本來下午到諾亞方舟的時候,想說再考慮一下,看完鬆餅岩再來訂TOUR,結果晃一圈回來已經過了六點,辦冰河健行的公司休息了,只能等今天早上,不幸的是,今天的半天團都被訂光了,只好改變計畫,將計就計,照原訂計畫出發,到了Franz Josef再打算。如櫃臺所說,開了兩個多小時車才到得了Franz Josef,紐澳每個鄉鎮都有歡迎詞,他們的歡迎詞就是冰河的國度,殺到辦公室得到一樣的答案,只好訂明天中午的團,今天就在附近晃晃,反正我們多的是時間。

IMGP2759
按照遊客中心地圖的指示,來到Franz Josef的冰河停車場,本來想去另外一個看冰河的步道,結果好死不死走到另外一條叫做Peters Pool的步道,這裡有個小池子,小池子到處都有,但是了不起的是這個小池子可以看到Franz Josef冰河的倒影,這也是誤打誤撞的意外收穫。

IMGP2777後來走上正軌,找到Sentinel Rock Walk,爬了一段小坡,終於讓我們看到期待已久的冰河,明天就是要用雙腳去感受冰河的魅力,今天先遠遠望著它。

IMGP2783步道都不遠因此時間還很多,就再開到另外一個冰河FOX,這個冰河比較不那麼有名,連小徑也一副裊無人煙的感覺,總令人有種"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跟Franz Josef比起來FOX比較結實冷酷,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感。

IMGP2799然後來到FOX附近的Lake Matheson,聽說這邊的倒影很漂亮,可以看到整個冰川跟MT. TASMAN映在上面,只是來的時候不對,厚厚的雲層把山頭蓋住了,剩下陰陰的天跟奇妙的水,奇妙之處就留個伏筆,大家可以猜猜看,為什麼水可以像鏡子一樣平。

IMGP2810
今晚跟明晚住宿的地方一樣是BBH跟LP介紹的Grow Worm Cottages,這裡的氣氛很活潑,房間便宜又舒適,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搶到四人房的一張KING size bed,所以這兩天可以睡的很舒適,晚我們三分鐘到房間的英國情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而且這裡六點還有免費的湯,不是隨便亂煮的喔,是料好味美的黑胡椒咖哩湯,喝下去寒氣全消,超爽,本來還想去泡免費SPA的,不過看到它是停車場中間的一個小浴缸,就一整個打消想泡的念頭,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就好。     

IMGP2800今天一整天下來走了好多小步道,就當作明天爬冰河的行前訓練,CHRIS跟我都蠻會走的,只要不要冷到,明天應該會很有趣,開始期待明天的冰河了。

延伸閱讀: CHRIS的版本=>這是冰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