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9.02.15 遷徙Wagga Wagga

IMGP9713背包客的命運就是四處流浪,居無定所是稀鬆平常的事,月初剛剛離開蕃茄園的工作,輾轉經過布里斯本、雪梨,今天要去四百多公里遠的內陸大城Wagga Wagga準備On board下一份工作,又要進行一次搬遷的大工程....##ReadMore##

IMGP9697早上要趕7:45的火車,鬧鐘6:20響了還是裝作沒聽見,因為還蠻早的,起來之後趕緊把背包收拾好衝到車站去,想趕在半個小時前checkin,不過一問之下才知道直接上車就好了,那傳單是寫好玩的嗎?不過提早到可以比較悠閒一點入座就是了,另外五隻台灣朋友就沒這麼準時了,還是保持最後一分鐘才到的習慣,匆匆忙忙的推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上火車。

IMGP9710 從雪梨坐車到Wagga Wagga要六個小時的車程,中間其實還挺無聊的,除了睡覺也沒別的事情可以做,只是車上睡的很不舒服,不到半個小時就醒一次,再睡再醒,一路昏昏沈沈挨到目的地Wagga Wagga,路上的風光其實還不錯,只不過對於來到澳洲幾個月的我們來說已經有點麻痺了,不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嗎?XD

IMGP9715到了之後,本地的台幹小烏龜準時的到車站接我們,載我們到分配的Share House,我們住這間一共六人,我、ROSSI、EDDIE、JAMES、AUSTIN跟JUSTIN六個男生,房間比起在gatton住的老房子是現代許多,冷氣、冰箱、洗衣機都有,只是餐具跟廚具都沒有,不過看在一週只要55塊的分上就算了,自己買了再算帳嘍,不過有一點加分的就是這邊有無線網路可以用,隔壁有個叫做turtle dove的無線基地台,不設防的讓大家使用,我先試出來大家還不相信,之後驚呼聲不斷,馬上對這棟房子非常滿意,果然是一堆宅男,科科。只不過昨晚不幸的事情再度重演,我玩了一下之後,訊號又斷斷續續,後來就都沒得上了,但是JAMES、EDDIE跟AUSTIN都用得很高興,讓我想換電腦的怨念越來越深。

news 上線時孫女傳給我一個訊息,說我上新聞了,點下去才知道是一同縱騎中央山脈的筌麟哥,他的三橫環島求婚故事被新聞披露,文中提到他太太不放心他一個人騎找了個騎伴就是我,名字出現在新聞上還真是新鮮,想不到筌麟哥這麼厲害,宣傳到上電視上新聞了,很符合他愛現的個性,也再次恭喜他順利取得美嬌娘嘍!

IMGP9718 剛到一個地方落腳,把自己行囊東西拿出來,接著就是打掃房間,JAMES很盡責的分配廚房、浴室跟廁所的打掃工作,掃完之後就是要採買食物,我跟ROSSI是睡同一間房間,買東西也是一起買一起分,當然煮東西也是一起煮,今天晚上吃炒飯,之前一個禮拜居無定所只能吃泡麵果腹,再次吃到ROSSI大廚的炒飯真是超幸福的啦!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嘍!

晚上跟ROSSI一起看了電影,今晚上映的是特務行不行續集,由兩個怪咖科學家主演,或許是第一集太過成功,或許是續集拍的太爛,總覺得笑點沒有第一集多,甚至有點沈悶。後來借了JAMES的硬碟來找下一部,ROSSI推薦我看日劇東京塔,真的是超級催淚的,看第一集就眼眶泛紅三次了,日劇就是這麼緊湊,一個小時就把母親之愛刻畫的鉅細靡遺,讓人不感動都不行,也想起親愛的媽媽,也是如片中的媽媽一般給子女不求回報的愛,照顧的無微不至,同是離開家鄉的遊子,感觸特別深刻,來到南半球的澳洲闖蕩離開家裡也是不得已,我會好好珍惜這幾個月的時間,盡情的體會不同的生活,等到八九月我就會回台灣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親愛的家人。 

最後來鞭一下雪梨這幾天的生活,首先是790 on George這間backpacker,我還蠻喜歡這間的,如他們網站所說是雪梨最新的hostel,設備現代新穎,價錢合理,除了笨蛋櫃臺讓酒鬼跑進來叫囂的事件之外,其他都算不錯,離中央車站又近,交通極為便利,值得推薦。只是待在雪梨這幾天有點遺憾,每天都是陰雨綿綿,連歌劇院都變黃了,拍起來的照片就沒那麼好看,意思就是叫我再來一次就對了,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