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09.05.29 冰河Special (Franz Josef)

DSCF7289
一樣來紐西蘭走冰河,一樣在Franz Josef參加TOUR,但是跟著幸運的人在一起,就是有不一樣的待遇....##ReadMore## 

IMGP2815
今天的目的就是參加冰河半日健行活動,早上就不廢話了,就在打混摸魚中度過,中午吃飽到辦公室集合,第一件是就是領裝備,這也是舒適享受冰河體驗的必要條件,現在就一一介紹:
1) Raincoat:用這個稱呼其實有點委屈這外套,因為他們給的是GoreTex XCR頂級運動版本的外套,可以防風防水透氣又耐磨,只叫它雨衣還挺犧牲它的,今天就靠這件GoreTex XCR跟我自己帶的GoreTex雙重防護,讓我暖活中不失舒適的體驗冰河。
2) 靴子+冰爪:他們提供的是雙層保暖防水登山鞋,再加上外掛的冰爪,恰到好處的組合,冰爪再抵達冰河邊緣換上就好。
3) Overtrouser:很奇怪的稱呼,不過我也不想用雨褲稱呼它,因為感覺跟Raincoat一樣,也是防水透氣的材質,走了一天裡面的棉褲都是乾的,很不錯的裝備。
4) 帽子跟手套:他們也會提供,而且是很舒服的羊毛材質,只是四個指頭不能獨立活動,為了拍照方便,後來我右手換成自己的五塊便宜促銷黑手套。
5) 相機:這個,他們並沒有提供,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打從環島時就跟著我的W20,充分發揮它防水的功能,微微下雨的冰河上面照樣拍的安心漂亮,值得推崇。

IMGP2858關於冰河,坦白說在今天之前,對於紐西蘭之行還是渾渾噩噩的狀態,努力的在想紐西蘭跟澳洲有什麼不同,直到看到壯麗的冰河才狠狠的敲醒我,告訴我正在風景如畫的紐西蘭旅遊,而且走在水藍色的冰河中間,感覺很夢幻,像是在水里面游泳但是身體又是乾的,很妙很妙。

IMGP2874
扯到這裡還沒交代特別的地方在那邊,因為以上部分付錢參加TOUR都會體會得到,沒有什麼好炫耀的,今天我們團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是12人的小團,一個導遊還有三個攝影組的人,一開始以為他們是來拍DVD然後跟我們要錢,想說連冰河健行都來SkyDive這套也太扯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來拍宣傳用的DVD,可能我們人數適中就跟著我們拍,也因此除了本來的半日遊行程之外,又另外帶我們去冰隧道取景,那是一般團不會來的冰隧道,陽光把冰河照的湛藍動人、晶瑩剔透,真的很美,雖然今天一開始天氣就下著雨有點掃興,不過有他們的參與讓今天的冰河健行變的棒極了!   

IMGP2811 晚上回到住宿的Glow Worm Cottages,喝一碗他們招牌的熱湯,尤其在半天一天的冰河健行之旅之後更顯得爽快,今天就這趟行程,不過也夠精彩了。

延伸閱讀: CHRIS的版本=>冰河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