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09.05.11 縱貫線之旅 D5 世界的中心 Alice Spring-Kata Tjuta-Uluru-Yulara

IMG_3637Uluru,位在世界中心的巨石,用神秘的力量每天把數以千計的朝聖者吸引而來,今天我也要出發加入朝聖者的行列,去看看這地表最大的東西,Let's go...##ReadMore##

IMGP1718凌晨六點旅行社的小巴準時把我們從Backpacker門口接走,東西上車時領隊看到我一大一小超大背包(基本上是所有的家當都帶了)還問我:"你知道這是三天的行程吧!?",我知道,只是懶得拆拆裝裝就把東西全部帶去了 :P
接到所有人之後第一件是就是去繳錢,大家魚貫的在OFFICE前排隊,繳完錢直接在對面的出口上車,真是貼心極了。

IMGP1708根據昨天用電子地圖調查的結果,從愛麗斯泉到Uluru要三四百公里,所以早上基本上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我們停的第一個休息站是一個名字很沒創意的地方,叫做"Camel Farm"的駱駝農場,我們在這裡停留15分鐘,可以上廁所、看動物跟騎駱駝,這邊養了一些澳洲特有的動物像是袋鼠、國鳥EMU等,自己餵袋鼠感覺還挺好玩的,CHRISTINE猶豫很久說要不要騎駱駝,太三心二意的結果就是當決定好的時候,也是上車離開的時候,有機會再來騎吧! 

IMGP1728
回到車上繼續睡覺,突然司機煞車也把我們搖醒,睡眼惺忪的我看到停在一個荒涼的石子路上面,過了一會這才知道他是要我們幫忙撿晚上營火要用的柴火,感覺像是回到國高中時代的露營,還要自己撿柴燒,挺有趣的。

IMGP1733中午我們開到位於Yulara的露營地吃中餐,不過用餐的方式讓我們有點詫異,大家以為交了五十塊錢的餐費可以當大爺吃現成的,錯,這是年輕人參加的便宜冒險旅遊團,所以一切食物必須大家分工合作弄出來,落差有點大,不過既然參加的是低價團,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今天的中餐吃的是豪華培根三明治,謝謝幾位外國朋友幫忙把洋蔥、蕃茄、小黃瓜跟生菜迅速料理好,終於可以享用這饒富趣味的中餐。

IMG_3692下午的行程就是去暱稱風之谷的Kata Tjuta健行,Kata Tjuta的土語含意是很多帽子的意思,在車上遠遠看到就知道由來了,真的像是一堆帽子堆在一起的樣子。

IMG_3643開始健行之前,導遊DVAID特地在砂石地面講起故事,主題是ULURU是世界中心的故事,以前我都覺得這是澳洲為了促銷觀光想的名號,不過是個剛好在澳洲內陸正中央的大石頭罷了,但是經過導遊生動活潑的解釋之後,這才知道為什麼Uluru是世界中心還有Kat Tjuta的由來,這個大石頭真的很有梗,至於內容是什麼,自己來玩就知道了。

IMG_3700
澳洲的特色就是什麼都大,走在風之谷裡面更能體會這個道理,幾億年的地質切面就這樣矗立在眼前,很難不為之動容,只是辛苦了同行的Eunice,她以為這趟行程是都市輕鬆遊,她所有的鞋子就是一千零一雙人字拖,還要跟著我們爬山,走兩個小時的步道,雖然口頭上對於這麼辛苦又難過的行程有點怨言,不過還是心甘情願的接受,倒有點超出我的想像,看來當初對於傻公主加入的疑慮是多餘的了。

IMG_3713 IMG_3738
IMG_3742 IMG_3745

在Kata Tjuta其實走的有點趕,因為現在是秋季的關係,日照時間比較短,為了趕上Uluru的日落,雖然我們四個人邊走邊照相總是落隊在最後,他沒有什麼責備,但是可以感覺他心裡是很著急的,還好最終我們還是趕上大石頭的日落秀,隨著日落時間的逼近,大石頭真的像變臉一樣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只能說嘆為觀止,不看後悔終身(看了終身後悔?! XD....Just Kidding)。

IMG_3751到了太陽完全落下的那一刻,也是我們要跟大石頭說再見的時候,謝謝你精彩的表演,雖然依依不捨,不過明天早上會再來看你起床的樣子,明天見!

IMGP1817今天的晚餐由DAVID擔綱演出,幫他把料切好之好,他用BBQ爐炒了二十人份的炒麵,味道恰到好處,還是中式口味的喔,趁他坐在旁邊的時候還特地讚美他一下,跟他說他可口的炒麵讓我想起家鄉的料理,他還幽默的問說是好吃的哪種還是難吃的那種 XD

IMGP1816吃完晚飯就是營火時間,但是今晚的營火其實有點冷清,因為領隊跟導遊都不善於經營氣氛,所以場面很冷,後來DAVID才提議玩一個遊戲叫做"我可以看到湯匙裡面的月亮(I can see the moon in the spoon)",實際上就是弦外之音的遊戲,能不能看到月亮的關鍵其實不在於聲音或者動作,謎底就不說了,不過這種遊戲一向不是我的專門,所以一直到謎底揭曉我才搞懂,倒是坐我旁邊的CHRISTINE很快就找到解答了,果然聰明伶俐。

IMGP1926晚上的重頭戲就是星空下露營,睡澳洲睡袋SWAG,俗稱裹屍袋,因為睡在裡面什麼東西都包在裡面,領隊是這樣介紹的,這個鬼東西其實是德國人發明的,特色就是簡單好用,其實就是帳棚的帆布加上睡墊的組合,收的時候只要捲一捲一下就收好了,不需要搭帳棚麻煩的程序,也因為簡單好用的特性在澳洲的Outback被發揚光大,這也是此行很想體驗的東西,在南十字星空下睡在SWAG裡面看星星,聽起來是很浪漫,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今天月亮很亮星星不多,甚至比之前工作的地方WAGGA WAGGA還少,睡袋也不是那麼好用,因為只有薄薄的帆布並沒有保暖效果,睡在裡面要是伸展四肢碰到冰冷的睡袋還是會冷醒,實際上還是要多加一件毯子,只能說是一種很奇特的體驗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