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2009.02.06 重回繁華都市

IMGP9316 (可愛的紅色烤雞標誌,改天來吃他一次看看)

不過短短的四個小時,心情還維持著鄉村的簡單步調來不及調適的時候,便從NSW的鄉間小鎮Tenterfield回到熙來攘往的布里斯本,其實距離並沒有想像中遠嘛...##ReadMore##

IMGP9311即使九點才要退房,不過依舊起個大早,因為想趕在戰友們上班前打個最後的招呼,更重要的是還Matt他的軍用腰帶,那真的幫了我大忙,本來速度卡在50~60桶,掛上軍用腰帶後,雖然腰酸的頻率變高,但是產量變成70~80桶,真的是採蕃茄的一大利器。大夥出發上工之後,就滾回房間收拾東西了,這次在Tenterfield有點小小缺憾就是我從台灣帶來的瑞士刀不知怎的消失了,翻遍各角落都沒有看到,看來得另覓剪鼻毛的工具了。

離開前很巧的greg跟barbara都來送行,本來跟他們說另外一個朋友NICK會送我們去車站,但是barbara還是堅持要送我們一程,事實上NICK的車也裝不下我們四個人所有的行李,所以可說來的正是時候,不過我想真正的原因是這七個禮拜投宿他們旅館累積下來的感情,他們真的待我們如他們的子女(或者孫字輩)一樣,對我們的照顧無微不至,離開前對我們又親又抱,並且小心的囑咐我要小心安全、不要PARTY過頭、注意自己身體等,真的很有媽媽的感覺,像我之前說的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親切。

但是事情並非十全十美,barbara像是老媽子一樣,到後來他們(或者barbara)的規定越來越多,這點讓人有點難以適應,今天連她自己都說她"我知道我有時候脾氣有點古怪,不過都是有原因的",我回答說"我知道",像是不能在浴室跟洗手台洗內衣褲是為了衛生考量,但是還是有點不便就是了,但是總歸來說我還是很愛這個地方,不只是因為住的久,而是因為他們真的幫了我很多,有機會會再回來看看他們的,希望到時候可以開著4WD的車拖著車屋用遊客身份來看他們。

logbarbara說今天開始三天有fair,我有看到跑馬場旁邊架起迷你摩天輪以及很多遊樂設施進駐,可惜我們今天就要離開了,不能參與這個小鎮難得的盛事。趁著等車的空檔,到圖書館處理一下帳務,如上圖所示,來的時候基本上千位數都是零,經過七個禮拜的工作賺了兩千多塊,其實還挺好賺的,而且我還是所有摘蕃茄的工人中手腳算慢的喔,第一次體會到狂賺澳幣的爽快之處,要不是要存錢買車,現在的生活水準早就不一樣了,科科。

IMGP9314還記得上次進來是搭灰狗巴士來的,今天是搭crisps coaches離開的,票價比灰狗便宜許多,殺回Brisbane只要75塊,經營的路線正好是tenterfield到brisbane的路線,我們就在發車的起站,親自搭乘的覺得還挺舒服的,並沒有像Mayumi說的車子很差,司機常常下來加水修車之類的事情發生,她應該是人太塞運氣不好吧,而且開到Warrick換大車之後,就更舒服了,跟我上次坐進來的灰狗是一樣的雙層遊覽車,我們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載我們往布里斯本前進。

IMGP9323前往布里斯本的路上,景致從綿延不斷的山巒、綠草如茵的山谷,變成越來越大的城鎮,越來越多的連鎖店,最後會合加入擁擠的車鎮當中,不用說這表示布里斯本快到了,在roma st的transit centre下車後問了幾家附近的backpacker都沒有得住,後來chill的員工直接我們訂了一家很遠的,他說還有位置而且可以讓我們四個人住一起,週末人多也沒啥選擇也只能說好。

IMGP9334
這間backpacker叫做homestead,在new farm,brunswick st上面,跟之前住過的背包旅館相比算是非常偏僻的一間,價錢也不便宜,四人房一個晚上要28塊,設備也普普,反正只計畫在這裡花兩天買車就要離開了(希望有這麼順利),就加減住吧!這裡的房間還挺有趣的,特色就是每扇門每面牆都有噴漆彩繪,像我們的15號房就是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正好是我三月計畫去玩的地方,這也算是一種巧合吧!

晚上看了終極警探4.0,主題一樣是談最近最夯的電腦駭客,不過本片以特效為主,虎爛為輔,所以劇情不用太認真,像是片中的噱頭,F35用垂直起降系統當攻擊用途,我就覺得蠻虎爛的,就算有電腦輔助,要操作垂直起降系統還是有點難度,有玩過飛行模擬的遊戲就知道,不過整體劇情連貫性跟緊接不捨的快節奏還是上上之作,蠻好看的。

IMGP9132再來就是期待已久的鞭屍時間了,飛飛飛飛(模仿烏龜游泳意外迅速...)先從工作談起,蕃茄園工作其實還蠻辛苦的,因為必須用手提或者腰掛二十幾公斤的桶子,沿著好幾公里的bush摘蕃茄,對於體力跟腰力都是一大考驗,詳細內容請看"蕃茄園大作戰"那篇,有更深的解釋。

每次摘蕃茄時心中總響起張雨生的旋律:"你是不像我在太陽下低頭,留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也不忘記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現在超能體會歌詞的意境,抬看著頭上的烈日跟腰上的重擔,總會想說為何來淌這渾水,這麼自虐,但是為了存錢旅行還是得拼。

經過其他三人的親身比較之後,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蕃茄園工作的辛苦程度遠大於摘草莓跟摘芒果,摘草莓需要一直彎腰沒有錯,但是有車子坐,實際上負荷不重,摘芒果動作簡單,只是炎炎烈日的考驗是最大的敵人,但跟蕃茄的帝王神功相比來通通得敬陪末座,他們都說我可以撐一個多月很不簡單,要不是到後來習慣那種勞累了,一開始也是下工像死人,腰酸到天明,只不過我想這麼操的工作都做過了,其他的工作應該難不倒了我了吧!

IMGP9081再來是Tenterfield這個地方,基本上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這是個氣候涼爽、居民和善、環境清幽的小鎮,很適合度假跟養老。Tenterfield Lodge & Caravan Park在兩老Greg跟Barb的合作之下,男主外女主內把大大小小事情都打理得非常好,人也很好,像是操勞的工作把我台灣帶來的Cat工作靴弄壞了,Greg沒有第二句話幫我修好,再壞再修,又壞給我一雙新的,真的是很幫忙,Barbara烤的小餅乾超好吃,好懷念那次耶誕大餐啊!其他小地方就不用說,欲知詳情請看前面六週的日誌 XD

在這邊可以充分體驗外國或者澳洲的生活,而且他們的特色就是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他們不知道怎麼弄得,可以把名字寫在LP裡面,還有登錄在Havest Trail上,像我就認識了英國、德國、義大利、愛爾蘭,還有無所不在的韓國背包客,跟其他的地方不大一樣,每次Party都是不一樣的感受。另外一個特色就是Barbara會"教"我們很多生活的禮儀,像是homestay的home爸&home媽一樣,像是洗碗、洗衣服、廚房使用的小細節,她都會一一告訴你怎麼做,要找能夠學這麼多生活細節的地方去哪找呢?

雖說是鞭屍其實也沒什麼好鞭的,我覺得還不錯待,有機會到Tenterfield一定要去探探兩老,感受Tenterfield的悠閒氣息以及Caravan Park的寧靜氣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