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2009.05.31 翻山越嶺 (Wanaka-Queenstown)

IMGP2984如果要描述Wanaka跟Queenstown的差別的話,我會說一個是純樸的小鎮姑娘,一個是豔麗的城市美女,如果問那一個我比較喜歡,一時我也不知道選擇哪一個,因為兩個城鎮都很美....##ReadMore##

IMGP2972早起把未乾的衣服再烘一輪後才出門,順便去Beacon Point走走,只是天氣又不是很好,只見灰濛濛的一片,不能欣賞早曦的Lake Wanaka實屬可惜,但也必須要跟這幽靜的湖邊小鎮說再見了。

IMGP2977之後沿著SH6開進入Central Otago出現截然不同的景色,那像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澳洲內陸金黃色荒漠,只不過遠山多戴了一頂雪白的帽子,繼續開就到了Crown Range Road,蜿蜒在河谷邊的彎曲公路雖然多曲折不過也可以壯麗的風景。

IMGP2989中午時分抵達Queenstown,照慣例先在i-Site收集資訊,順便詢問之後滑雪行程的問題,不過得到的答案卻讓人非常錯愕,就向一路看到的遠山一樣,雖然有雪但是不多,意思是季節還沒到,還不夠冷,櫃臺說要到這週末才開放,問題是這週末我們就回到基督城了,看來只好到Mt. Cook再找機會滑雪了,然後去找晚上住宿的地方,依慣例晚點在介紹,Checkin之後,CHRIS下午想去坐Jetboat,不過我沒有興趣,她就訂了兩點出發的TOUR,不過很奇妙的剛剛在港邊直接問是寫95塊,請櫃臺訂只要85塊還可以退兩塊,中間的十塊到哪裡去我就不知道了,但這時候已經是一點多了,跟前幾天一樣簡單在車上吃過麵包就出去了,因為CHRIS要參加刺激的活動也不需要吃太多,吃完走到山下剛好一點五十趕上checkin的時間,幫她照了幾張照片之後,他們的噴射汽艇就揚長而去,我自個去到處晃晃。

IMGP3015在購物廣場混到快三點,去碼頭剛好跟她會合,我們一同去一間碼頭邊可以免費上網的冰淇淋店,為了可以上網,即使在接近零度的日子吃冰也無所謂,不過這間墊的冰淇淋還真的不錯吃,只是味道稍微甜了一點,回到宅男宅女這部分,我們點完餐點之後就開始宅起來傳網誌跟照片,根據我親自量測的結果速度還挺快的,上傳可以快到九十幾K,只是偶爾會斷一下,重連就好,就這樣從三點坐到六點,從白天看到太陽下山,我因為事先有先用WLW(Windows Live Writer)把資料打好了,只要點一下發佈就可以好整以暇的等它傳完,非常輕鬆,一旁的CHRIS就一邊上傳無名一邊貼網誌,忙得不可開交,這就是工具好用的地方。

IMGP3020晚上去附近的Fresh Choice買了牛排,準備好好款待吃素已久的身體,善用Backpacker廚房的工具,很快的嫩煎牛排就上桌了,今天的晚餐就是牛排跟義大利麵,雖然份量都不多,不過吃起來感覺很幸福,我想是因為因為吃飯不只是讓身體有飽足感,更重要的是讓心靈也獲得同等的滿足感吧!

IMGP2995最後介紹今天住宿的地方,Hippo Lodge,剛好跟我的暱稱一樣是河馬,今天算是回家了,跟昨天一樣有很好的VIEW,可以俯視整個Queenstown市區,只是內部陳設沒有地段那麼優,只能說是普普,房間甚至有點擠,不過到處都有河馬的裝飾,這點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