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2009.06.24 火車快飛 (Brisbane-Sydney)

IMGP4323昨天Backtracker 套票入手之後,今天就要來給它坐一趟火車之旅,從布理斯本到直線距離七百多公里外的雪梨,預計花上14.5個小時,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點,希望過程不要太無聊。....##ReadMore##

早早被陽光刺醒之後,就背著大背包跟小背包累計三十公斤的行囊,從Chinatown所在的Fortitude Valley走到St的Brisbane Transit Centre,沒什麼好逞強的,這一路花了我三十分鐘,加上背上沈重的負擔,其實很痛苦,因為肩膀沒什麼肉,被壓的特別痛,不過這才是正港的背包客,大包小包走天下,衝啊!

IMGP4324上了火車到了位置上,這就是我要待上14.5小時的地方,一路上的娛樂就是EEEPC,但是它也只能撐六個小時,其他時間就要靠手機了,而且這幾天因為剛從紐西蘭回來水土不服睡的不好,加上洗完澡沒有吹頭髮,從昨天晚上開始感覺到喉嚨痛,晚上還因此爬起來一次,今天的症狀更嚴重,鼻水像是開關壞掉一樣一直流,我就在火車上狂包水餃,一袋一袋的送出去,東西吃完偶爾小睡一下,希望不是得了豬流感 QQ,以上就是我度過這十幾小時的過程。

路上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桃色名單,講的是壞人想要仙人跳結果反而被反將一軍的故事,看到一半還以為這是鬼片哩,突然出現的壞人又人間蒸發,後來才知道是一場騙局(Deception),後來可憐的阿宅會計師來個辦豬吃老虎,把壞人給處理掉,人財兩得。看完這部片才知道會計師在外面查帳原來是這麼辛苦的,在陌生人的公司被當作路人,被財會相關人員當作眼中釘,還要跟無數的報表奮戰到深夜,真的不簡單。

第二部片是野蠻公主(Wildchild),這是典型的青少年勵志片,有光鮮亮麗的場景跟青春窈窕的女孩們,故事講的是住在美國加州的小公主被老爸送到英國的寄宿學校,從反抗體制到後來長大成熟變成有為的球隊隊長的故事,簡單的講就是被寵壞的小公主找到自己的故事,看完的感觸不深,可能是自己年紀已經大了,不適合看這種青少年勵志片了 XDD

IMGP4326看電影把EEEPC的電力用到最後一滴,然後玩了幾場Sega Rally 3D手機版後就抵達雪梨了,講起來好像很快,其實已經坐了一整天的車了,科科。今天住的地方是之前住過的790 on George,選這邊的原因一是它便宜,一晚只要22塊,二是它離中央車站很近,走路只要三分鐘,這樣明天要搭Countrylink到Scone就不用走很久,只是便宜的BP總有不方便的地方,上次我們幾個人來住,明明是用刷卡管理的現代化門禁,但是還可以讓本來早上該CHECKOUT的酒鬼跑進來鬧事,這次沒有酒鬼鬧事,但是床位一團亂,House Keeping不知道到那邊去混了,反正只要待一晚,不是什麼大問題。  

另外補充一個消息,晚上CHRIS打電話給我,說Prince Consort的免費電腦已經被發現了,我猜跟我過度享用這資源有關,抓了一堆東西還跑P2P 網路電視,所以現在沒有這福利了,FYI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你能告訴我你買的火車票多少錢嗎?還有這裡的火車有臥鋪嗎?方便的話 加我的msn 或者 email我.
wangwei19831125@hotmail.com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我買的是Countrylink火車Backtracker套票
三個月內有效,總價298
部分列車有臥舖選項,那得看班次

如果你要更詳細的資訊的話,請洽Countrylink官網:
www.countrylink.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