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05.05 惜別饗宴

IMGP1552.JPG 
(看不清楚嗎?等下有分解版...)

經過幾天的考慮,早上臨時決定明天要離開,兄弟們一聽說這個消息,晚上特地臨時辦了一桌好料為我送行,當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ReadMore##

IMGP1551.JPG
早上跟ANNIE有約,要請教他關於旅遊的事情,所以很早就起來,她也真的很早起,很快的請教他一些事情,也釐清一些疑點,對於這趟旅程也慢慢變的清晰了,謝謝學姐的大力幫忙啦,有機會再當面好好謝謝她。下午又是閒雲野鶴的時光,看到MILTON跟JEFFERY竟然拿出象棋在玩,真是太神奇了,一整個反璞歸真,昨天的羽毛球是小時候玩過後來就沒碰過,象棋則是當兵時的消遣,那也是八、九年前的事了,今天竟然重現江湖,超妙的啦,當然要報隊玩一下,想不到一玩就連贏四場,把他們都贏一輪,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厲害說,不過得意忘形會遭報應的,阿明回鍋車輪戰第二回,我因為太大意就讓他從右邊的城池攻進來,這下才下場,不過也勾起一些有趣的回憶就是了。

IMGP1554.JPG IMGP1555.JPG
IMGP1556.JPG IMGP1557.JPG

晚上ROSSI跟JAMES在廚房忙進忙出,準備晚上的大餐,我有偷喵到蝦子,他說要弄蝦球,天呀,這是我來澳洲第二次吃蝦,上一次是聖誕節在TENTERFIELD時,BABARA請大家吃的,已經隔了半年了,ROSSI為了今天還特地起了油鍋,做了道地台灣口味的鹹酥雞,我有試吃一個,外酥內嫩,好吃的不得了,不禁幻想起來等下的料理會有多豐盛,耐著性子等待是值得的。

正式上菜的時刻又是一陣驚嘆,有道地台灣口味鹹酥雞、蘋果蝦球、蝦仁炒蛋跟奶油燉花椰菜,如上圖所示,還能說什麼呢!能吃到這一餐真是太幸福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只是美食當前,這一餐卻是難以下嚥,因為氣氛中充滿著離別的感傷,大家一邊聊著這幾個月的點點滴滴,一邊回憶相遇相知相惜一路走來的時光,那時很巧的在台北飛新加坡、新加坡飛達爾文的班機搭的都是同一般飛機,進而認識這群伙伴,之後在達爾文短暫相遇之後,我回台灣兩個月,十二月再度於蕃茄園相聚,就一起走到現在,因為有了他們,才能天天夜夜笙歌、PARTY不斷,帶來很多樂趣,也讓我一個人的旅程中多了朋友相伴,我覺得我挺幸運的,來澳洲找工作頗順利、也存了一筆錢可以去澳洲跟紐西蘭玩,如果沒有這群好朋友,可能境遇都會不一樣,所以很高興旅程中能跟他們結伴,下次這樣聚在一起不知是何年何月了,也因為這樣要分開時又更加不捨,一邊抑制想流淚的衝動,一邊吃滿桌的美食,真的很辛苦,但還是要再次謝謝大廚ROSSI準備這豐盛的一餐。

飯後我去忙訂票的事情,行程大致底定,跟一開始說的完全相反,本來想說從墨爾本、大洋路、阿得雷得到愛麗斯泉,順時鐘完,下午IRIS點醒了我,或許反過來走也不錯,而且有符合我設定的順序,不會因為前面的行程擠到最後的重點大石頭,下午就全部翻盤改成逆時針走,人員方面,ELSA的室友,老師跟EUNICE也說要加入一起去玩,只是EUNICE考慮的有點久,公主就是不一樣,要人家三請四請才勉強決定要跟我們一起走,本來一男一女的蜜月團,變成一男三女的XX團,這個轉變讓我有點意外,不過人多會比較方便,也好。行程跟人數都確定之後,再來就是訂機票了,這邊遇到一點小麻煩,她們三個女生剛慘遭洗劫,只好刷我的卡買機票,可是討厭的老虎不讓我刷我的DEBIT卡,試了好久都不行,最後請出台灣的白金卡才搞定,很不想用到台灣信用卡,只是萬不得已還是得掏出來。

再來就是PARTY時間啦,今天有小烏龜跟他女友IRIS加入,他介紹了新的遊戲給大家,就是歌唱接力,得唱出歌詞中有指定的字,聽起來很簡單,玩起來卻很難,因為壓力一來根本什麼歌都想不到,很快大家都一一淘汰,最後是JAMES跟EDDIE決戰,此時我接到一通電話,之前也是牛肉廠的同事DORIS,她說她的電腦還原時按錯選項,請我救救她的資料,不過這種CASE要就回來的機會渺茫,還是EMAIL給她資料救援的方法,希望有救,不過應該是凶多吉少吧!只是趴到一半還會接到這種電話,我也很無言。

PARTY散場後,本來想去隔壁姊妹家混,今天是放映泰國恐怖片,可以跟妹妹擠在小床墊上看電影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科科,不過剛剛喝酒現在已經進入茫茫然狀態,眼睛都睜不太開,旁邊的EUNICE又不准我看電影時睡覺,只好滾回自己房間休息,這時候打開電腦,放起感傷的音樂,在酒精的加持下,情緒更難以控制,一邊聽歌一邊涕淚縱橫,本來只有我在房間裡,後來被ROSSI看到還呼喚大家來看,這下愛哭的那一面也藏不住了,表面的冷漠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激動,心中真的很捨不得這些好朋友。

最後要提提皰疹的事,就在我即將出發去玩之際,下嘴唇冒出一顆超大的皰疹,真是有夠尷尬的,以前也是每逢過年回鄉下跟親友相聚時,皰疹就會冒出來,真的很煩,這次來的時機也很好,看來這一路遊玩的照片都有它的參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