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2009.05.04 我承認,我是肢體殘障

今天應該是要離開這裡前往墨爾本的,不過看來ROSSI說以不變應萬變是正確的,因為一直到晚上都沒有要離開的通知,看來還有得等,不過我自己這邊可能會先走,他們可以無所事事在這邊等,我還有旅遊計畫等著我呢!

早上先陪ELSA去一趟commonwealth處理掉卡問題,大家聽說我要去市區,紛紛搭上小烏龜的順風車,一下子JAME、EDDIE、EUNICE、老師都來了,不過小烏龜的車子有裝了第三排座椅,所以OKAY,到了市區就分頭行動,我跟ELSA直奔commonwealth,一位服務台很親切的帥哥負責接待我們,跟他說明來意之後,很快的把新卡寄送辦好,止付的部分也很簡單,簡單到大家都嚇一跳,只要告訴他們自己最後一筆消費是何時就好,其他的交易就會被取消,這樣一來之前人間蒸發的七百多塊都回來了,聽到這消息我們都很高興,再來是一些失卡補卡的文件工作,一一回答出現在電腦上的問題之後,就完成卡片遺失的銀行作業,他還幫我們把那個賊去過的地方跟所有的消費明細印出來,給警察當作破案參考,到此一切順利解決,時間也來到十二點多了,然後我幫ROSSI在ANZ分行領了錢,就請小烏龜載我們回家,完成今天的銀行任務。

下午還是無所事事,極速快感9還是會自己跳出來,不能玩,就去隔壁跟MILTON他們一起玩,他們已經玩了好幾個晝夜,覺得有點乏味就去外面打羽毛球,我玩了一陣子也覺得乏味,就去報隊打羽毛球,等他們打完一場喚我上場時,才知道我連球都發不出去,活像個白癡一直在原地揮拍,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蠢樣,看來肢體殘障的程度蠻嚴重的,MILTON一開始陪我打,但是後來可能也受不了了,換跟EUNICE打,她人還不錯,不僅能忍受我的遲緩動作,還會鼓勵我,經過一陣子摸索之後,慢慢抓到訣竅,可以把球發出去了,可能腦子還停留在小時候手短腳短的運動模式,我用的方法是握拍子把手上緣,就不會有迴轉半徑太長、手眼部協調的問題,終於可以享受一點羽毛球運動的樂趣了,我們兩個玩到日暮西山才收手。

之後繼續當阿宅,到後面上網,幫ROSSI找了安裝反安裝管理程式,我則是閒著無聊再玩Windows Update,不弄則以,一弄才知道要抓四百多MB,因為還有含Office的更新,還好網路算快,一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抓完開始安裝時,ROSSI也把晚餐煮好了,今天吃的是燉飯,作法簡單快速、味道又豐富,跟一般用微波爐煮飯一樣,只是把其他的料加下去一起煮,出來就是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燉飯了,這比我之前在backpacker煮的綜合粥簡單好吃多了,又從大廚身上學到一樣。

晚上找了ELSA談旅遊計畫,正式展開之後幾週的行程,我們的想法都是把大計劃定出來、到了一個地點在規劃詳細行程,有共識之後所以討論的非常順利,再來就是action plan,一同再到後面上網,真的去看詳細行程跟價錢才知道可怕,很多事都跟想像不一樣,不過看一看也大概有底了,在Wogga這邊耽誤了一點時間,剩下兩個多禮拜時間,明天就要把事情定下來,要盡快出發,我跟ELSA約好明天討論細節,就先離開了,然後又去溫暖的隔壁姊妹家混了一下就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