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2009.04.01 tasmania d1 不辭千里 Wagga Wagga-Melbourne-Launceston

IMGP0372

(飛機上拍下來的Launceston,很像日本的北海道)

因意外假期而開始的TASMANIA之旅,真的讓我喜出望外,即使腦中毫無頭緒、跟誰去也不知道,但還是一股衝動不辭千里從NSW的內陸直奔澳洲最南邊的島州--TASMANIA......##ReadMore##

IMGP0351 這次旅程依舊是由CountryLink開始,雖然火車抵達Wagga Wagga有點誤點,不過後來到達Melbourne時只差了十分鐘,一路上應該趕了不少路。這次依舊是分配到旁邊沒有人的座位,睡的情況三點睡到七點感覺還不錯,只是昨天跟今天都睡四個小時,今天應該會累到爆吧,還好只是轉機日。

IMGP0361 抵達南十字星站時,第一件是就是填飽肚子,雖然在車上已經吃了自備的四片土司,但還是無法滿足,所以在車站附近被一間招牌寫著三明治只要三塊二起的快餐店吸引,今天點了雞肉跟AVOCADO口味的FOCACCIA(類似漢堡的東西)還有一罐提神飲料,這間店的 FOCACCIA還不錯吃,把AVOCADO用香草跟其他調味料混合之後,完美的處理掉AVOCADO的怪味問題。

IMGP0362 吃飯的時候不小心聽到老闆跟老闆娘談話的語言,好像是中文,猜測老闆該不會是華人吧?!後來店裡面客人較少的時候,老闆跟我聊起來,問我會說中文嗎?我說會,此後改切到中文頻道聊天,老闆果然是大陸人,他說他來墨爾本不久十幾年,也知道我要去的TASMANIA,只是他要顧店,沒有時間去看一看,我就跟他相約回來墨爾本時來這邊喝杯咖啡,順便分享這次旅程的種種。

IMGP0355 接著就是跟這次的旅伴也是之前的牛肉工廠同事TING跟MARIANA會合,她們比我早幾天到墨爾本,相約在車站的遊客中心,見到面時已經是接近中午了,所以在樓上的美食街吃中餐順便等另外一對兄妹。閒聊時談到之前的農場工作,一問之下才知道TING跟ICY一樣是從布里斯本進澳洲、也有去過GATTON摘洋蔥跟青蔥,有沒有這麼巧啊,一樣是做沒幾天就蹺頭了,原來大家都有過這一段。

IMGP0365約兩點左右在SKYBUS跟那對兄妹會合,一齊上了BUS前往機場,路上一聊才知道BIKE(哥哥的名字)也有騎單車環島過,還是小折喔!不過沒有想我這麼瘋狂,還跑去騎三橫一豎就是了。TING說她也想環島,ANA也是,不過是想開車不是騎車XD
聊著聊著很快就到了機場,這次從墨爾本飛LAUNCESTON是坐虎航,很久沒有跟這可愛的老虎見面了,不過因為前一天睡眠不足太過勞累,一起飛我就進入休眠模式直到抵達為止,沒有仔細看看這老虎。

IMGP0374降落時看出窗外,那青蔥翠綠、田野交雜的景色,讓我很自然的聯想到日本的北海道,一樣是高緯度,一樣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色,我想這也是它深深吸引人的地方吧!澳洲到處都有海灘、古蹟、山脈等景點,但是絕對沒有TASMANIA溫和的氣候跟翠綠的的植被,如果忽略它悠久的歷史不談的話。

出發前TING就定好了這次要租的車,本來是小車GETZ,不過看到大家的行李之後還是換了大車,改開三菱的Lancer,車子很新狀況也不錯,只是交車過程手續有點繁雜接待小姐臉色跟口氣又不好,搞的TING有點生氣,聽說在飛機上也被空服員訓過,所以反應很大,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租車一向不是簡單的事情,有一堆表單跟保險要處理問清楚小心點就好。 

IMGP0377
今天下榻的地方是LAUNCESTON BACKPACKERS,有著古色古香的外觀,像是一座城堡,連接待的老太太也很有歷史,動作雖然慢不過也沒漏掉什麼,而且本來以為最近時值初秋淡季人應該不多,結果一堆人等著要住進來,這讓我們很驚訝,要好好把之後的住宿敲定免得餐風露宿。

晚上吃完簡單的餐點後就是這次的行程中說明會,行程主要由TING跟BIKE計畫,我、ANA跟JIM都不是很清楚,講了一下才知道大概是以LAUNCESTON為中心,星星狀的往東南HOBART、往西DEVONPORT玩,但都會回到LAUNCESTON,累計要在這住三天。行程涵蓋東岸大部分知名的地方,也因為時間去頭去尾只有六天,其實是不大夠的,就盡量嘍。

只是在介紹會去看的景點時,彼此為了讓大家瞭解,所以用了一些不適當的譬喻,讓夢幻行程變的很LOW,例如BRUNY ISLAND的燈塔被講成鵝鑾鼻燈塔、RICHMON的歷史建築被說成新化老街、噴水孔被說成出水孔,諸如此類的,很貼切但也很搞笑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