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09.05.08 縱貫線之旅 D2 交作業了 Melbourne

IMGP1625(看到滿櫃的牛排,口水差點沒有滴到地上,好想吃喔...)

上次我妹MSN跟我說墨爾本那裡那裡好玩,跟我說一定要去,剛好都是我錯過的地方,今天就來交作業了....##ReadMore##

IMGP1581 今天的第一站是YHA旁邊找老師的朋友放東西,電車坐到Queen Victoria Market下車時,之前買的兩元人字拖竟然給我自爆,只好請ELSA跟老師在QVM前等我,我去市場裡面看有沒有人在賣,晃了一圈發現墨爾本可能因為比較冷的關係吧!沒什麼人在穿人字拖,自然沒什麼人在賣,把舊的又塞回去繼續穿,反正還可以撐一陣子。

IMGP1588 
後來把東西放到老師朋友家之後,坐了電車來到議會大廈站,去看我妹說過的Fitzroy Garden,在那之前旁邊就是聖派翠克大教堂,順便給他進去逛一下,進去之後有種很熟悉的感覺,跟雪梨的聖瑪麗格局跟布置都很像,不過這一間不能拍照,所以就把四周的神龕看一看就閃了,老師倒是很認真的用中英雙聲帶跟神祈禱,希望神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IMG_3351 接著就來到了旁邊的Fitzroy Garden,這裡還真的挺漂亮的,廣大的草皮蓋上一層秋天的楓葉,超有詩意的,不過或許是來到澳洲久了,對於大片的綠地已經習以為常,所以沒有那麼感動,這或許是身處在國外的一種幸福吧!

IMGP1612 走回大馬路時,看到財政部前面掛了一堆旗子擠了一堆人還嘻嘻哈哈的不知道在做啥,走近一看才知道在抗議賽馬虐待動物,對於習慣街頭抗爭的台灣人來說實在很不習慣,一點威力都沒有,先進國家就是不一樣,或許不一定要嗆聲、威脅、撕裂或者恐嚇才能達到政治目的吧!

IMGP1621中午晃著晃著又來到ELSA最愛的兩元壽司店,她們買了兩條四塊錢當中餐,我選了七塊錢的套餐,真的是不錯吃也不貴又吃的飽。飯後又去了ANZ一趟,對於上次虎航刷卡不過的事我還耿耿於懷,今天就重新設定了信用卡的安全密碼,行員姊姊還很貼心的幫我把DEBIT的ATM的提款密碼也順便設定進去,這樣就可以用ATM拿錢跟查餘額了,她說反正現在不弄改天還是會再來,乾脆一次服務到底,聽一聽也挺有道理的,她趁處理的過程還跟我聊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真的是親切到家了。

IMGP1624 下午ELSA帶我們到她之前住的地方,要坐火車到Preston這個站,聽說這邊可以買到我要的衣服壓縮袋,Preston這邊也是個華人很多的地方,在華人開的雜貨店果然給我找到衣服壓縮袋了,買了幾個看看對於我打包有沒有幫助,也順便買了新的兩元脫鞋替換,然後去傳統市場那邊找她們,結果一進去看到整排的肉墊展示著新鮮的牛排,看的口水直流,好想買回去吃喔,只是晚上要吃外面,又沒有廚師朋友一起,明天又要飛愛麗斯泉,就作罷了。

IMGP1629
大家都採買完畢之後回到市區跟ELSA朋友會合吃飯,然後等下一起去看企鵝,今天晚餐是在鬧區的一間六塊錢快炒店,這間店的餐點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只是一分錢一分貨,雖然打著中式料理,但是從櫃臺到店員都是東南亞臉孔,飯也是比較硬的那種長米,炒的也不是很好吃,可能是被廚師兄弟慣壞了吧,總之評價還可以而已。

IMG_3403(謝謝CHRISTINE贊助的企鵝照片)

晚上ELSA帶我們到坐電車就可以到的St. Kilda Beach看企鵝,下了車看到像是漁人碼頭的海堤,想說這麼熱鬧的地方怎麼可能有企鵝,經過一間很像韓劇夢幻情侶正妹前女友愛去的水上餐廳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到石頭砌成的小堤,昏黃的燈光中躲著一隻隻的企鵝,有時候草叢還傳出企鵝魚水之歡的奇怪叫聲,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也一償我來墨爾本好幾次沒有看到企鵝的心願,謝謝這兩天辛苦的導遊小姐ELSA。

IMGP1633 回程先去看了附近的Lunar Park後又坐電車回家,結果快到Flinders St時,上來兩個穿制服的兵分兩路查票,之前以為墨爾本的電車都是佛心來著,給大家做免錢的,今天第一次遇到查票部隊,聽說還是很少這麼大動作搜索的,不過我們因為下午有坐火車,所以一日卷沒有問題,過一會聽到他們說:"今天抓這些夠了",原來他們也有業績制度的,那三個倒楣的人就被帶下車問訊,我們繼續做車到老師朋友家,老師今天要睡他們家,我們則是去插花,想借網路弄點東西,ELSA很快把錢轉好之後,我靈機一動想說借她們的室內電話打一下ANZ的網路銀行客服,試圖解決我VBV的問題,不過等老師朋友回家等的有點久,都快睡著了,只好請老師去跟其他室友借電話,但這時候已經一點多了,應該早點做這一步的,再度打開老虎航空的訂票網頁,先用買我回墨爾本的機票試試看,到了VBV的網頁一樣無法登陸,打了客服才知道ANZ的DEBIT開通VBV功能在別的網頁,很快把資料填好、密碼設好,之前真的是裝傻呀!如果沒有打這通電話或者英文聽力不好,可能永遠不能解決這問題,真的是很奇怪,把倒數第二天阿得雷得回墨爾本的機票弄完時間也快兩點,老師的朋友也回家了,我們也該回家了,就跟ELSA走回家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