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09.05.25 fly away (Sydney-Christchurch Airport)

IMGP2607飛到Down under的澳洲已經出了一次國,這次出遊紐西蘭,又要再出一次國門,這下離家更遠,卻離南極越來越近....##ReadMore##

昨天晚上CHIRS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她說她住的Backpacker寄放行李要五塊錢,問我住的地方有沒有比較便宜,印象中行李寄放應該是免費才對,不過還是走一趟一樓櫃臺,才知道在寸土寸金的雪梨,Backpacker貴就算了,寄放行李還要錢,只不過我這邊比較便宜,只收三塊錢,今天早上就約了她拿行李來我這邊一起寄放。

IMGP2593 
接著跟她去跑了一趟ANZ分行,因為她上週申請到了travel card,卡片也拿到了,但是不能使用,該轉過去的前還待在原地,網路銀行也不能查帳,記得我去墨爾本的ANZ分行辦的時候是現場拿卡、當場轉帳,不用等好幾天,所以她今天要去問個明白,一去行員也是客氣的官方回答說今天之內會辦好,希望真的是這樣,不然去紐西蘭就沒得刷卡了!但在圖書館等到四點多還是不能使用,讓她著急了一下,幸好在機場CHECKIN完之後再去查一次帳,總算可以用了,之前想好的B計畫也不用派上用場。

IMGP2600
出海關比我想像的簡單,跟國內線差不多,準時登機後發現這次不再是Airbus A300-200的中型飛機,而是波音737-800,最明顯的不同點就是腿部空間變大了,對於手長腳長的我是很大的益處,今天的乘客也不多,爬升完畢一切就緒之後,我拿出旅行良伴 EEEPC繼續看越獄,看到一半空姐突然跟我聊起天來,說她深深因越獄上癮,已經看到第四季了,而我正在第二季慢慢爬,她又說她的電腦也是EEEPC,真是太巧啦,坐飛機打發時間看個影集也會遇到同好。

下了飛機就要辦入關手續,大家都在飛機上就把入境卡填好了,唯獨我們兩個在海關前面慢慢摸,到後來海關人員受不了跑過來問我們需要什麼服務,還給我們一些填表格的秘訣,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班飛機的最後一組旅客,處理完我們就要下班了,也因此很快速的處理我們的申請,迅速的結束入關手續,好像達官貴人的禮遇通關一樣。

IMGP2608
因為是凌晨一點抵達的飛機,要到早上八點才能取車,中間這段時間的計畫就是睡機場,殊不知離境大廳只有椅子,沒有沙發可以躺,觀察一下環境之後,CHRIS決定在一處僻靜的地方休息,看她很自然的洗澡,鋪睡袋,真的是很專業的流浪漢,在旁邊猶豫不決的我就相對遜色許多,她真的很隨遇而安啊!我在機場過夜的第一次就獻給紐西蘭的Christchur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