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19 tenterfield 新的開始

IMGP8594在gatton短短三天匆匆一瞥便要離開了,在前面迎接我的是76塊不便宜的車資跟的五個小時遠的車程,以及另外一段茫茫未知的工作...##ReadMore##

IMGP8560早上台灣同鄉便要搭車回布里斯本市區,跟他們道別之後,我也要打包行李趕上十點的灰狗巴士,前往tenterfield,其實這個決定真的賭的有點大,因為本來gatton離市區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現在更往內陸走,離文明更遠了,意味著要離開的代價會更大,另外tenterfield那邊的住宿費也是gatton的caravan park的兩倍,一週要140塊,車資貴住宿也貴,如果事情不如預期會很慘。不過早上river又送來一封短訊,祝我一切順利,有她的加持,相信事情會順利的。

IMGP8570聽說在澳洲開車很無聊,因為連續幾個小時的風景都一樣,尤其是沙漠地區。不要說沙漠地區,往tenterfield的路上,綠草如茵、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也是一成不變,看到後來真的有點膩,還好不是自己開車,不然恐怕真的會睡著吧。幸好今天的雲彩很漂亮,變化萬千的雲朵是我永遠看不膩的美景,所以一路上還沒那麼無聊。

灰狗開著開著,路邊一連串寫著"tenterfield,歡迎來到NSW"的指示牌,告訴我們已經跨過省界到達new south wales了,這是繼NT、QLD之後,我到達的第三個澳洲省分,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手機提示我要不要更新時間,沒想太多就按好,然後時間就從兩點變成三點了?!我以為澳洲東岸都是GMT+10,不知道NSW是GMT+11,我的一個小時就這樣不見了,就像annie說的一樣,annie是fenny的朋友,就是她告訴我tenterfield這個農場的工作機會的,她之前住QLD的邊邊,然後每天跨過省界去工作,每天感覺都有一個小時不見了,現在我親自體會到了,雖然心理知道時間還是一秒一秒的過,並沒有任何時間不見了,只是感覺就是怪怪的。

IMGP8581經過本來以為是五個小時車程,實際上是四個小時的車程後,就到了tenterfield的下車地點,地址是BP tenterfield,剛拿到車票還不大懂是什麼意思,下了車就知道了,是BP的加油站,原來這樣也可以當住址,這下長見識了,要是中油換台塑,那地址要不要改?
不管怎麼樣,我到了,趕緊打電話給老闆娘,請她來接我,這次來載我的是個OZ,不是韓國人,應該會比較善良吧?他也很熱情的跟我聊天,問我之前做什麼?來多久?為什麼要來之類的閒聊,不過可以感覺到他的親切,不久就到了caravan park,老闆娘熱情的迎接我,接我的人是greg,老闆娘是barbara,人都不錯,看起來是好人,這下有比較安心一點。
對這邊的第一印象是環境很清幽,感覺就像在度假一樣,對比於gatton的caravan park像工寮一樣的環境,真的差太多了,因為緯度更高,所以氣候也比較涼快一點,OH YA

IMGP8578我住的露營車是給單人使用的,所以空間還挺寬敞的,有自己的廚房、客廳,重點是還有電視喔!加分,之前沒有住過露營車,不過我對這個以後的住所還挺滿意的,下午趁空閒時間去超市採買一番,不過營地離鬧區有段距離約1.5KM,大概要走15分鐘吧,本來想說買一點東西就好,所以只帶了一個保溫袋,結果一進到超市像是著了魔一樣,什麼東西都想買,或許是來到這心情不錯的關係。
東西又多又重,超過我可以提的範圍了,所以偷偷A了超市的推車出來,一路推回去,只是推的路上一直有種良心不安的感覺,好像作了小偷一樣,很怕會出什麼事,果不其然,一回去就被greg叫住,他說不能把推車偷出來,之前有人把推車放在門口,被超市經理發現,就要他賠錢,剛剛的第六感果然是正確的,出事了,趕緊連聲道歉,趁天還亮把車推回去。剛來就出糗,真尷尬...

IMGP8587不知道是溫度比較涼快、還是老闆待人比較親切、還是路邊有綿羊的關係,感覺這裡跟gatton真的差很多,在gatton只是一個有號碼的東南亞人,這邊就對你很尊重,比較起來真的像天堂一樣,雖然還沒開始工作,但希望明天的工作也是一樣的棒!至少聽說annie也想回來這邊繼續做,表示這邊應該是不錯的地方吧,不然也不會想來第二次,暫時就這樣相信嘍!
gatton工作的鳥狀況不是很想提,不過還來假裝客觀的評一下好了,首先從do hee & peter雙人組開始,他們真的很厲害,可以在一天內讓背包客恨透農場工作跟韓國人,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跟我萍水相逢的四個台灣同鄉,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被操一天之後馬上逃回市區,他們對於背包客的來來去去也不怎麼在乎,像是詐騙集團一樣,一個接著一個騙,反正只要你待不住先跑了,就從你的押金裡面扣100塊的罰款,走的越多賺得越多。
再來是談gatton,後來側面得知,gatton位處lockyer valley,其實是物產豐饒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作物可以採收,應該可以很有名氣變成背包客求之不得的工作天堂才是,只是不知道是作物價值太低還是工資被黑心工頭壟斷,導致來一個怨一個,實在是很可惜,不過但是又何奈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預計2010年5月份要去澳洲一邊打工賺旅費,一邊遊歷澳洲,看了您這篇文章,加速了我想去的念頭了。謝謝您的分享!MTKS!

Eva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很高興能幫上忙,
放開心胸去玩去體驗吧!
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