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09.05.10 縱貫線之旅 D4 老人行程 Alice Spring

IMGP1690因為行程過於寬鬆,結果被戲稱是老人行程,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出來玩不就是要放鬆的嗎? ....##ReadMore##

IMGP1679
今天是比預計多出來的一天額外時間,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安排,就去市區走走這樣,早上把衣服洗了,然後等著十一點換房間,我跟EUNICE抽到雙人寢室,ELSA跟老師抽到三人女生寢室,不過顯然怎麼安排都不能讓所有人滿意,看到我們溫馨舒適的雙人房,馬上有人說不公平,呵呵,當初抽籤的結果就是這樣,科科。

IMGP1683東西搬好之後,就去市區逛街了,第一站也是目的地就是Todd Mall,只不過今天是週日,Alice Plaza的店都沒有開,只有外面徒步區的紀念品店有開而已,感覺挺空蕩的,午餐在Alice Plaza裡面唯一的餐廳解決,我選了一種很怪的餡餅,老師則是選捲餅,不過看到她的捲餅我就後悔了,因為我的又油又沒有蔬菜,口感也輸,這是因為吃不到的最好的道理嗎?後來去WOOLY買個飲料之後,她們去逛紀念品店,我則是去詢問租車的事宜,打了第一家Thriffty,很不巧的他們沒有甲租乙還的服務,這時候身上零錢也用光了,回去找她們換了幾個零錢再打,這次運氣就好多了,打給Hertz,有甲租乙還的服務,可以直接開到阿得雷得機場去還車,我就直接定了五天,所以等ULURU三天回來之後,就可以實現在無盡曠野馳騁的樂趣了。

IMGP1686下一站經過跟IRIS前輩的指點之下,知道附近有個山丘可以俯視整個市區,不過在那之前我先去體驗了一下先進的廁所,遠遠看像是個大白鐵建築,實際上用起來像是太空時代的產物,一切自動化,使用時裡面還會播放語音跟音樂,先進得不得了。

IMGP1694離開Todd Mall仰頭一看就是Anzac Hill,看起來不高,但是爬起來可是要人命的喘,可能是太久沒操的關係,不過辛苦是值得的,上面的風光沒話說,可以俯視整個愛麗斯泉市區(其實市區也不大),這才知道愛麗斯泉是個盆地,被山脈所包圍,另外Anzac Hill的來源,也是為了紀念紐澳軍團在世界大戰中喪生的士兵的紀念碑,這段歷史對澳洲人真的很重要,也時時刻刻提醒所有人戰爭的殘酷吧!

下了山丘之後好心的店員,在超市買了今天晚上要煮咖哩麵的食材,EUNICE跟CHRISTINE先走回去,我跟ELSA去TODD MALL試試運氣,看能不能上網,一開始在徒步區一家咖啡廳前用電腦,但是太陽太刺眼,還是決定去花錢消災,點杯咖啡坐著舒適的上網好了,結果時間已晚人家要關店了,本來想躲在角落裡面用的,但是店員好心的跟我們說他們的網路要切斷了,可以到隔壁的泰國餐廳那邊上網,應該有其他訊號可以抓,一坐下打開電腦真的有耶,還是135Mbps的超快速連結,舒適迅速的把資料上傳、轉帳之後,就回家準備今天的晚餐。

今天一樣由ELSA掌廚,之前不知道她的廚藝原來還不錯呢,只是東西買的份量有點多,我們三個人肯定分不完,邀了阿凱一同加入,阿凱是個很風趣的人,很多故事可以分享,晚餐就在愉悅的氣氛下進行。飯後東西也整理好了,沒事幹就拿起電子地圖研究路線,這下對於之後到Coober Pedy、Adelaide的路程有了大概的認識,總長一千五百公里,一天要開七百多公里,真的挺遠的,是可以好好體會澳洲荒漠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