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09.08.15 獵人谷半日遊 (Scone-Singleton-Cessnock-return)

DSC04323
Simultaneously Travel(即興旅遊)才是背包客的的經典玩法啊....##ReadMore##

IMGP5503
從不相關的退稅文件說起,早上起來認真看了一下桌上那一疊信件,才知道有一封是國稅局來的信函,正式書面告知了退稅金額,雖然錢早就收到變成我的Skydive基金花掉了,不過看到正式文件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網路報稅真的方便又快,時間也將近八月中了,大家的資料應該都進到國稅局電腦資料庫裡面去了,這幾天大家再試試看能不能順利通過身份認證,完成報稅動作,還是預祝大家退稅愉快!

DSC04289
早上大家休養生息、補眠完畢之後,聚集在餐廳這邊,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聊天上網,本來今天的計畫是發揚國粹摸個幾圈,這也是當初吸引Jamie遠道而來的原因,不過生活中總是充滿變化,突然Annie的朋友,也是牛肉廠的同事Pinky跟小志夫婦跑來說"假日待在家無聊,要去Singleton Shopping",因為小志的車子頗小,跟其他人交情也不是那麼熟,本來應該是只邀Annie去的,結果家裡這幾口子三姑六婆聽到可以出去玩還可以去Shopping的訊息就像是小孩子看到糖果一樣興奮,過沒多久,馬上湊齊一車跟屁蟲,由河馬我開著小烏龜剛修好的車,載Ivory、Annie、Nancy跟Jamie一起去,反正男人打牌娘子軍在一旁也無聊,就這樣完全沒有頭緒的兩車七個人就出發往75公里外的Singleton出發了。

IMG_0164
開到Singleton之後按原訂計畫應該去找個Shopping Mall開始逛街,男人就幫太太門顧包包跟戰利品,不過我突然轉念一想,如果只是要逛Mall何必開一個多小時的路到這裡,在半小時路程遠的Muswellbrook就可以逛個爽啦!於是提議既然都來到獵人谷附近了,不如就去附近的酒莊繞繞,這個提議大家欣然接受,本來應該是跟屁蟲專車司機的我,莫名其妙又變成河馬旅行團團長,今天就來個獵人谷半日遊吧!

IMG_0205
第一站來到Margan酒莊,這是一個裝潢富現代跟設計感的新穎酒莊,就是觀光團會整車整車來逛的商業化酒莊,我們也是因為他們精美的外觀還有外面停了整排的車子而被吸引而來,在這裡大家馬上顯露血拼本性大開殺戒,完全沒有理會在一旁勸說,提醒他們後面還有一百多間酒莊可以參觀品嚐的我。

IMGP5520
第二站是Whispering Brook,選擇這間的原因是他們不僅有葡萄酒可以試喝還有橄欖可以試吃,這間的風格就跟上一間大異其趣,走的是溫馨古樸風,全原木的吧台跟酒櫃看起來感覺就是很舒服,沒什麼壓迫感,這間一如看板所說,不是專營葡萄酒釀造,還有橄欖跟橄欖油等產品線,最特別的是他們還有一種料理葡萄酒,買的時候就附一包香料給你,食用時加入切成四分的柑橘跟檸檬與半罐酒用剛好不沸騰的火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享用,據Annie所說是澳洲人冬天會喝的東西,有點類似台灣冬季進補的意思,直接品嚐的話感覺像是泰式酸辣醬,但是香氣逼人,用成料理應該會讓人愛不釋手,沒有意外的歐巴桑血拼團到這邊一樣不軟手,又提了好多瓶回去,不知道是這導遊搞的整團氣氛太好,還是大家本來就是刷卡不眨眼,不管我怎麼反勸敗好像都沒有用。

DSC04375
眼看在這樣酒莊繼續逛下去,即使是Ford Falcon豪華房車也裝不下歐巴桑的戰利品,而且肚子也有點餓,決定換個口味,改去參觀Cheese工廠,在國外美酒跟Cheese可說是餐桌上的男女主角,缺一不可,就來看看他們的Cheese文化,不過在那之前先轉到對面的Smelly Cheese Shop去看,這裡怎麼說呢,像是台灣的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裡面集結了橄欖油、 Cheese跟葡萄酒等零售店,Smelly Cheese Shop只是其中一間,也沒有提供試吃,應該是排在行程的最後一站,逛過各酒廠、Cheese工廠、巧克力工廠之後來這邊做個總結,把顧客的荷包一掃而空,雖然跟期望的有點差距,不過也帶來更多預期之外的收穫,旁邊一整櫃都是在賣Gelato,一種義氏冰淇淋,大家看到整整齊齊陳列在冷藏櫃中各種口味的Gelato口水都止不住快滴到地上了,每個人都買了一兩球來吃。

IMG_0278
我們就學外國人坐在外面維護良好的草地上野餐起來,這個時候一邊吃著香醇可口的Gelator加上吹來涼涼的風,再灑上暖暖的東陽真是一大享受,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XDD
但是大家還意猶未盡想去看Cheese跟巧克力工廠,要繼續行程,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這片草地打滾吧

IMG_0289
接著來到對面的Cheese工廠,這邊有個展售處,各種口味的Cheese都可以試吃到爽,每種口味都不一樣,有羊臊味霹靂無敵強的,有滑順可口的,還有之前在超市見過但是分不清是豆腐還是Cheese的Fatta Cheese,總之口味太多了,我還是偏愛滑順爽口又帶有一點甜味,就是照片中間那一種,故意發霉到變黑色味道濃厚的就不敢恭維了,或許是我們來的晚,如果有機會參觀Cheese的製作過程就更好了。

IMGP5576 IMGP5577
IMGP5571 IMGP5573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也是最曲折的一站就是巧克力工廠,一開始是在路標上看到有巧克力工廠,知道這個整車的女孩子們又陷入瘋狂狀態,甜食的魅力真大,所以看完Cheese工廠之後,就是要找這地方,不過因為過度密集的指標讓我們亂了方向,繞了一點路才找到這個隱密的巧克力工廠,不過跟Cheese工廠一樣,僅有一個零售處可以買東西,他們的巧克力都很精緻可愛,非常地誘惑,不過最後買回去的不是單純的巧克力,而是Chocolate Body Paint,很HIGH的東西,科科。

在這巧克力工廠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要離開的時候我察覺前輪有異音,路邊停下來才發現車子的下巴掉下來摩擦到輪胎,可能是因為停車時太靠路邊撞到木頭護欄,不過應該不是很大力的撞擊,因為乘客跟我都沒有察覺,可是下巴掉下來是事實,幸好小志車上有強力膠帶,真是太感謝他了,用膠帶幫車子黏了兩撇落腮鬍之後才順利開回家。

IMG_0201
今天的熱鬧行程還沒結束,James為了感謝小志幫他們忙,所以邀請他們週末來一起吃飯,一開始的原因是這樣,後來不知怎的變成16人參加的大Party,雖然後來James跑去搞公關公司不務正業,但是廚藝也是沒話說,16人份的料理全部一手包辦,辦了兩大桌的食物,計有烤牛排、薯泥沙拉、涼拌小黃瓜、生菜沙拉、義大利麵、烤雞跟牛肉捲餅等菜色,這餐又讓遠道而來的Jamie大開眼界一飽口福,決定每週來這吃大餐,不,是來學做菜。

IMG_0356
Party當然不是只有吃飯嘍,餐後又是喝酒狂歡的時候,這次新朋友不少所以玩一些經典又簡單的遊戲,像是畫臉、點兵點將、廣東炒麵跟國王遊戲,今天的運氣都不錯,16個人中只有我一個全身而退,沒有被畫到臉,即使是點兵點將兩隊互畫,我領導的河馬隊也是勢如破竹,殺得Nancy隊片甲不留,後面的廣東炒麵16人版也很讚,人越多,出岔子機會越多就越好笑,只是後面國王遊戲時,可能是臉沒有被畫到,所以中了些噁心的題目,內容就不說了,這叫做上帝幫你關了一道門,就會幫你開另外一扇窗嗎? Orz

DSC04363
後來散會之後,我、小蔡、Nancy跟Jamie又在客廳聊到三點才睡,今天想想真是精彩,意外的開了車出了門,就順便玩了一趟獵人谷,晚上還有James準備的盛宴,真是好充實的一天啊!

8 則留言:

claire su! 提到...

吼!你那張摸hunter valley女人下巴的臉好欠打哦
吼吼!!! 你們去了酒莊起司和巧克力工廠!太欠打了我想去!!!!!!!!!!而且還有一堆新朋友拉!
吼吼吼吼吼!!!!!!!!!還有JAMES大廚煮好料給你們吃! 16人玩遊戲配酒!!!!(我不想喝酒)我好想玩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嗚........都好想要哦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你也回得太快了一點, @@"
才剛剛貼出來而已呢

很讚吧!河馬旅行團有口皆碑的啦~~
羨慕吧!要報名要快喔,八月底就要收起來嘍
科科

claire^^ 提到...

剛貼出來哦? 我只是早上要出門前固定觀賞一夏拉 ~唉唉真是機車捏~都沒機會跟到>"< 八月底!對吼八月底啦~~阿你來mel這裡也要帶團喔! 哈哈哈~團員就我一個,要妹我應該也可以抓幾隻, 我的人就交給你ㄌ 請客也是你負責 ㄎㄎ(又有點懶得出門 = = 明天一早九點以前就要自己扛行李搬家ㄌ)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明明一直偷偷注意還說只是看一下下,呵呵

你都說人交給我了,怎麼可以讓你失望呢!
但可惜的是我月底去墨爾本只待一天,
在那邊購物買歐米阿給,就要閃電離開了說
應該是沒機會了~~
唉唉~~
這就是相見恨晚吧!

匿名 提到...

FM: 啊啦蕾
河馬旅行團有口皆碑~
唉唷~太讚了拉~害我也想去 XD
( 話說你的朋友好多好多! )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哈哈!謝謝阿拉雷
旅行就是要大家開心啊!
只是澳洲團妳沒機會跟了(沒有人有機會了),有機會在開台灣團吧!

朋友都是有緣份認識了嘍,上輩子剛好有燒一點香吧....:P

匿名 提到...

您好, this is Jennifer, 目前我來雪梨出差一個多月, 沒同事朋友, 更沒玩伴, 您知道有哪些台灣人來打工會聚集的網站或地方嗎? 感恩, 很想要交朋友, 週末到處走走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Hi! Jannifer,
我也認識一個Jannifer也在雪梨 好巧
可以出差到澳洲一個多月很不錯呢!
雪梨附近很多景點可以逛可以看的,
你可以選擇找當地的旅行社參加day tour
或者找朋友一起自己去也行

背包客棧是海外遊人聚集的地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9
去那邊問揪團一定會有很多人回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