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09.05.20 兵未到 糧草先行 Melbourne-Sydney

IMGP2507一天裡面可以完成多少事情,就看個人有多少精力了....##ReadMore##

IMGP2504睡了一個小時後很不情願的被鬧鐘吵起來,準時把東西打包好正要離開的時候,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抽身,結果被ELSA發現,睡眼惺忪的跟我握手道別,果然是我的好伙伴,出門要叫計程車的時候才發現手機沒有餘額可打,附近也沒有公共電話,索性自己往南十字星的方向走去,幸運的事情又發生了,一台計程車剛好過來,上了車花了八塊半三分鐘就到了南十字星車站,等下要坐的接駁車是viclink的接駁車,班次比skybus少很多,時間跟價錢都是DOUBLE,Jetstar選在這種鳥地方真的是很糟糕,往機場的路上也是熟悉的M1高速公路,大約五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Avalon機場,這裡跟Tullamarine比起來真的是非常陽春,只有兩個登機門,CHECKIN櫃臺跟海關也小很多,很有地方機場的特色,等到登機時間上了飛機馬上因為睡眠不足進入昏睡狀態,醒來時就在雪梨了。

IMGP2506雪梨這邊預計要住到五個晚上到24號晚上,事前有查了兩家Backpacker,但因為手機沒有餘額都沒有打電話,一個是之前住過的790 On George另一個是背包客棧人家推薦的Maze,因為有免費機場接送跟買四送一的優惠,不僅省下了機場SHUTTLE BUS的14塊,還有一天二十幾塊錢的住宿錢,等於把今天一早的計程車錢跟二十塊接駁車的前都抵掉了,所以也是我打電話的首選,一打馬上把房間訂好、司機也來接我到門口,這點服務真的不錯。

Checking之後東西放下馬上馬不停蹄的去辦一些紐西蘭簽證需要的東西,首先到了圖書館去查了ANZ分行跟GPO住址,跑了一趟中國城的ANZ,想申請存款證明(Financial Statement),只是他說不能用DEBIT帳號申請,必須把錢轉到Everyday帳號,明天再來申請,而且要五塊錢,這一點跟Chris跟我說的不大一樣,總之明天再來吧!

IMGP2509然後殺去遠在另外一邊Martin Place的GPO領取我的駕照,只是郵局櫃臺跟我說了不幸的消息,查無我的信件,要我問到國際郵寄代碼再來問一次,事情到這邊變的有點棘手,昨天一夜沒睡精神也差,本來跟CHRIS約十點見面的,也打電話跟她改下午,先回旅館梳洗補眠,這一覺睡的還真沈,從十二點睡到兩點連午餐都不用吃了,但是也養足了精神繼續跑文件。

電話裡跟CHRIS約在唐人街的圖書館,結果發生了第一次誤會,她在SLNSW(State Library)我在唐人街的圖書館,怎麼遇都遇不到,後來改約George St.的麥當勞,她在蘋果專賣店旁邊那個,我在戲院對面那個,又是一場誤會,澄清後就叫她不要動,我去找她,也順便一路訪價,看看把文件列印出來要多少錢,從圖書館跟Global Gassip的50c、小網咖的40c、問到戲院對面麥當勞樓下的網咖20c,果然要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

到了蘋果隔壁的麥當勞,總算見到CHRIS本人,是很年輕可愛小巧的女生,我們一見如故天南地北的聊,看來應該是很好相處的人,她還借我SKYPE打電話回家問國際郵寄代碼跟確認昨天還車的狀況,人真的很好,只是我心中不免有疑慮,就是兩個素為謀面的陌生人僅靠MSN就約定要一起去紐西蘭玩一個月,連機票都訂好了,其實對於雙方都是一筆很大的賭注,不過背包客的情緣好像就是這樣,沒有落落長的觀察猶豫期,只有相信對方跟買樂透賭一把的機會,如果對方是好人就好,是壞人就得自己想辦法脫身。

bighead
跟她見面的另外一個目的是要拿旅遊計畫,聽說申請紐簽要用到,順便更新一下近況跟工作事項,她那邊紐簽也辦好,其實剩下的變數都在我身上,希望可以順利拿到紐簽,這下需要的文件(存款證明、旅遊計畫、相片、申請表、機票)就剩下兩吋大頭照沒有著落了,她是朋友用PHOTOCAP DIY的大頭照,只花了29c,我本來想偷懶花錢消災,只是一路問了好幾家相館,都要價15塊,心一橫就決定自己弄,當作打工賺錢,一張照片弄一個小時,時薪15塊,到麥當勞抓了Photocap,吃飯時請別人幫我照張大頭照,就可以開始數位暗房的工作,用觸控版辛苦的去背、套上模版,八張大頭照就這樣誕生,拿到Safeway花29c印出來,在去麥當勞樓下的網咖花$4.8把申請表、機票、旅遊計畫都印出來,這下子萬事具備,只欠明天去銀行拿存款證明,東風一來就可以辦紐簽了。

3 則留言:

iris 提到...

河馬,
可不可以寫一下如何申請紐西蘭簽證
(河馬是觀光簽證??)
需要什麼資料之類的
看您這幾天在紐西蘭的文章,真吸引我^^

謝謝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哈哈,紐西蘭真的很棒喔!
有機會一定要來~~
你應該人也是在澳洲吧?!
我的狀況是在澳洲打工度假,然後從澳洲申請紐簽,參考看看吧!
所有需要的東西可以看下列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ericlin1979/11115756
個人的經驗是旅遊計畫書似乎用不上、照片不用簽證規格,只要是大頭照就好了,能現場辦是最好,可以省去魚燕往返的時間,有不清楚的地方在發問嘍!

iris 提到...

謝謝^皿^
我還沒去啦,在規劃中...
每天都很期待看到你的文章
加油,活的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