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09.05.19 再訪大洋路 Melbourne-Warrnambool-Melbourne

IMGP2483大洋路有多美,美到要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探訪呢?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ReadMore##

 IMGP2363一樣從早上開始報告起,一早六點多就起床吃早餐搭電車去Franklins St.取車,在那之前本來想先退房的,不過這次站櫃臺的妹很嚴格,不看到行李跟著下來不給退房,所以想退房不搬行李的詭計是不可行了,只好乖乖去取車,回來在拿行李,我們到租車公司的時候剛好是八點整,我們是他第一個客人,因為有預約,所以很快的拿到車,這次開的跟上次去大洋路的時候一樣,是省油好開加速快空間又大的TIIDA,而且剛好老師沒有跟,放我們三個人的行李剛好。在找交流道上高速M1時花了一點時間,不過之後就是我熟悉的大洋路了,只是一開始的天氣很不好,整個起大霧,根本看不到前面一百公尺的東西,是不至於影響開車安全,不過希望等下到海邊的時候天氣不要一樣這樣就好。

IMGP2379
幸運的是剛剛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天氣比上次來還要更好,海岸線怎麼看都美,不然第二次來的我就要嘔死了,也沒有辜負我帶了兩個朋友來看美景的期望。

在Geelong的遊客中心時,再次看了大洋路的地圖,第二次來總要比上次進步一點,在親切的老伯伯介紹之下,問了那邊有野生無尾熊,他告訴我在Lorne到Apollo Bay中間,就是上次BONNIE眼尖喵到的地方,我記得也找到這個地方,但是無尾熊看來都去度假了,只有看到一隻,其他都去休假了,看一下只好繼續上路。

IMGP2404中餐在Apollo Bay的一家海鮮店吃Fish & Chips吃,只是這家的東西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跟袋鼠島那間做的差多了,EUNICE還用她的身體告訴我們他們的海鮮不新鮮,全身都起了奇養無比的疹子,看來這次沒有去遊客中心詢問哪間好吃是個很大的錯誤。

 IMGP2411隨後來到上次留下殘念的Cape Otway Lighthouse,這次來的時候有早,他們有開,但是就像在袋鼠島的海獅灣看到票價一樣,又讓我們倒退三步,決定不去了,這時候櫃臺的伯伯跟我聊了起來,說他也聽的懂中文,知道我在為了錢的事情煩惱,他不能放我們過去,但是報了我們一條路,往停車場旁邊的步道走五分鐘可以到一個觀景點,在那邊就可以看到燈塔,經過一段像是迷宮的森林隧道之後,很快的到達那個觀景點,真的可以看到燈塔,可是也真的很遠,遠到要用望遠鏡才看的到,不過就這樣吧!反正沿途都是燈塔。

 IMGP2422回程的路上看到前面的車打故障燈,好幾台停在一起,以為發生什麼意外說,下來一看大家拿著相機猛照,原來這邊也有野生無尾熊,而且數量還不少,隨便數數就有五六隻,難怪大家會駐足觀賞,我一直以為Cape Otway明信片裡面燈塔跟無尾熊的組合在虛假不過了,不過親眼看到這些悠遊自得的無尾熊們,開始覺得明信片這樣拍是有道理的,同時再度降低無尾熊在我心中的價值,兩天看三次,有種錯覺像是路邊隨時會撞倒的袋鼠一樣不值錢,不過這應該又是一種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IMGP2424開到Prince Town附近的廣大農場時,ELSA再度爆走,像個孩子一樣開始跟牛打起招呼來,非常天真可愛,這裡也是我上次來有心動到但是沒有停下來拍照的地方,這次也要好好彌補這缺憾。

 IMGP2446接下來就是大洋路的精華路段,一開始的景點Gibson Steps我就沒有跟她們下去看了,開一天的車到下午人有點疲倦,還是在車上休息的好,相機交給你們就慢慢拍吧!

 IMGP2487這次旅程本來打算拼一日大洋路,八點取車、六點還車,不過開到Apollo Bay時就放棄這個念頭,慢慢玩慢慢拍,反正一定趕不及的,頂多晚點還車,賭一把嘍!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欣賞到十二使徒的夕陽美景,本來就很美了,加上夕陽映照在淡淡的薄霧中,更顯的有氣氛,相信同行的ELSA跟EUNICE也覺得不虛此行吧!

IMGP2499這趟路除了探訪大洋路之外,第二個目的就是送EUNICE去Warrnambool,這是距離Port Campbell幾十公里外的一個城鎮,就是JAMES、EDDIE、ROSSI跟MILTON工作的墨爾本牛肉工廠,才短短兩週不見,大家頭髮都變長了,JAMES看起來更加疲倦,聽說這邊的工作比Wagga Wagga那邊辛苦N倍,看來這個傳言是真的,他的手指都腫起來了,但是他還是熱情的招待我,煮了飯加了滷肉讓一路千里迢迢趕到這邊的滿足一下飢餓已久的五臟廟,同時也跟大家分享這一路的精彩照片,不久之後EDDIE跟女友也會去,順便建立一點概念,不過詳細的旅遊計畫跟過程,日後在補給他。

IMGP2500因為要開回兩三百公里之外的墨爾本,沒有多聊就再度上路,回程的路線比較簡單,開A1高速公路接M1高速公路,全程可以維持高速巡航,大概兩個多小時就會到了,只是經過一天的彎曲海岸公路的折磨,說不累是騙人的,ELSA貼心的一路陪我聊天直到回到CITY為止,到了市區時也差不多十二點多,行李放在今晚要借宿的老師朋友WINNIE家後,再拿車去還,還車前照了今天總計的里程數,是666公里,一日大洋路還真的不簡單啊!

回到Winnie家已經是一點的事情了,跟ELSA對了帳、整理一下東西,時間來到一點多,為什麼一再提到時間呢?因為我明天或者說等一下要坐早上六點的飛機,兩個小時前要到機場,所以必須搭上最早一班四點的接駁車,三點半就要叫計程車,三點就要起來,也就是剩下一個小時可以睡覺了,這趟兩個多禮拜的縱貫線之旅就要在這劃下句點,匆忙的連跟大家再見道別都來不及說,等下就要一個人搭車去南十字星趕往Avalon機場的接駁車,一路上事情來得太多太快,現在只有疲累的感覺,過程跟記憶就待日後慢慢整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