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08.28 宴席三日之Scone再見 (Scone-Tenterfield)

IMGP5785大宴三日的最後一天,沒有盛大的排場,只有好友滿滿的祝福,滿載著所有人的祝福,我搭上火車前往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Tenterfield度過我澳洲WHV之旅的最後一個週末,保重了,各位朋友....##ReadMore##

IMGP5780今天是我在Scone小鎮生活的最後一天,早上一邊打包行李一邊上Facebook在FarmVille種下一批長收割期的作物,表示主人要遠行了,打包行李對我來說一向不是什麼問題,把東西歸類之後應用模組化的理論一一裝袋分裝塞到超大背包跟輕便小背包中就完成了,中午吃著昨天麻辣火鍋的便當版本,還是一樣香噴噴料好實在,真的是很有口福啊!

IMGP5783
中午James特地請假執意要送我去車站,見我在澳洲的最後一面,這麼夠義氣的兄弟,還能說什麼呢?我不是懦弱膽小的溫室草莓,可以在外國獨立生活旅行,不過有朋友的陪伴讓旅程更加溫馨有趣,因為旅行中讓人感動不只是沿路的景色,還有途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很高興有你們的陪伴,直到我上火車才肯離開,謝謝James跟Ivory。

IMGP5792今天的目的地是遠在QLD邊境的小鎮Tenterfield,兩點在Scone上車,晚上九點才會到,中途的景色很單一,就是澳洲Outback的典型樣貌,遠方不高不低的山,平緩起伏的平原點綴著些許的樹木、動物跟房舍,有種自然的催眠作用,很快把我送入夢鄉,醒來已經到了Kootingal了,本來還想說要注意一下Countrylink火車在Y型路線的分岔點是怎麼分開的,無奈周公搶先一步,週一回程時再注意一下,如果我是呈現清醒狀態的話。

IMGP5796鐵路的終點站是Armidale,到這邊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天黑了,我們要在這換Coach,再坐三個小時的車到最遠端的終點站Tenterfield,一路上還是醒醒睡睡,看著巴士在黑夜中疾駛,路上的貓眼石反光像是機場的信號燈一樣引導著車子不斷前進,回想起這一年在澳洲旅行時開過無數里程的公路,雖然每次同車的旅伴都不一樣,不過自己想四處看看的心情不曾改變過,還真的真的去過不少地方呢!現在WHV一年的期限即將到期,希望這次旅程的結束不是玩樂的終點而是邁向一連串夢想道路的起點。

IMGP5797 不到九點車子抵達終點站Tenterfield,雖然已經離開這裡半年,但是一景一物都記憶猶新,街道依舊寧靜,氣候依舊涼爽,給我像是回到鄉下一樣的親切感,那股熟悉的平靜祥和的感覺通通回來了,啊,這才是我最愛的澳洲小鎮啊!
走到之前生活一個半月的Tenterfield Lodge,一開門Barbara又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歡迎我回到這裡,她看起來更苗條、精神更好了,真是替她感到高興,她也說我看起來棒極了,意思應該是我被養的白白胖胖很可愛吧!XD

IMGP5800夜深了不想耽誤老人家睡覺,我們沒有多談,她很快的幫我準備好車屋的電源交給我鑰匙就回去睡了,這間車屋感覺雖然老老舊舊的,不過可以感覺出主人的細心照料,每個角落都點綴著可愛的裝飾,感覺很溫馨,床看起來也很舒服,這就是我這個週末住宿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