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09.07.21 Live the Dream (Scone-Maitland-Lostock)

IMGP4913"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一直以為這只是存在歌詞的幻象,直到來到這農場....##ReadMore##

IMGP4904在SCONE休息兩個多禮拜再度披掛上陣,今天即將出發往位於Lostock的一個WWOOF農場,恢復背包客的身份來去農場體驗嘍,不過到早上才開始打包行囊,又把所有的家當帶去,塞在一個大背包裡面。坐火車經過Singleton附近,這裡有個火力發電廠,上次沒有拍到,這次一切就緒總算拍到這個發電廠還有旁邊的露天煤礦,真的超壯觀的。

IMGP4908抵達Maitland之後,Kelly的朋友Barbara也依約來載我們一程,Barb是很開朗的人,路上跟我們聊了很多,她是Kelly的好朋友,同時她們也都是藝術家,Barb跟她老公專精的是木雕,而且都是撿漂流木重新賦予他們生命,不會砍伐任何活的樹木,Kelly則是精通於跟動物還有人的溝通,透過創造生機勃勃的牧場來實現她的生活藝術,很快的抵達她跟KELLY約定的地點,某個小鎮的萬能小店,不過KELLY有事在忙,得要三十分鐘後才能到,我們就買了飲料坐在小店前面休息,曬著暖暖的冬陽,感覺真是悠閒。

IMGP4909之後KELLY出現在小店來接我們,她比我想像中還要瘦還要漂亮,因為印象中的澳洲老女人都是胖胖的,她跟BARB比起來就相對靜默一點,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直到抵達她的牧場為止。她的牧場一如她電話裡所說的"Isolated",在荒山野嶺的山谷中,小溪旁邊的一大塊山坡地都是她的範圍,放養著幾千隻雞鴨跟一些牛羊,不過因為天色以晚,稍微逛一下就天黑了,所以明天再好好欣賞這遺世孤立的美麗山谷,同時手機到這邊也變成廢物,因為完全沒有收訊。

IMGP4917她也是很愛動物的人,養了三隻寵物,兩隻狗一隻貓,大隻的黑狗叫做Charlie,可愛的小白狗叫做Star,不大理人的貓叫做Pussycan??,我還被牠銳利的爪子抓傷,給我記著。

IMGP4918 
把住的安頓好之後,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晚餐時間,因為可以嚐到道地的澳洲料理,今天的餐點是雞肉派加上一些蔬果佐盤,很標準的西式餐點,一問之下才知道我之前都把她的名字搞錯了,她是Kerry不是Kelly,週日接到她的電話還以為她是別人,搞了點小烏龍,這是我們第一次的WWOOF,我們也是她招待過的第一對台灣人,她煞有其事的問我們的中文名字跟意義,結果一個是"Thanks, Cheerful Lady!"跟"Rich, Clever but depress" XD 她也幫我發掘一個簡單的記憶法"Showering",晚餐就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她早早就要睡睡了,我們繼續洗澡跟忙自己的事情。

1ltears 回到車屋之後,繼續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之前曾說沒有什麼感應,不過真的像是濃郁的烈酒一樣,後勁很強,越看到後面,累積的情感越多,看著亞也失去跟放棄的越來越多,卻還是堅持著努力過好每一天,很難不被她的奮鬥精神感動,然後又像是神經病一樣被弄得又哭又笑,真的很討厭,後來還是沒能挽救她逐漸衰弱的身軀,走了,不過因為十年堅持不斷的寫作,讓她的故事有機會能夠分享給大家,進而影響成千上萬的人,讓大家更珍惜自己的生命跟時間,走這一趟也算沒有白活,只是結局有點可怕,很像恐怖片中被殭屍一擁而上包圍的感覺。其實看完第一級就大概知道劇情,心中升起的問題就是:"如果生命只剩一個禮拜一個月,你會做什麼?最後悔的是什麼?最遺憾的是什麼?",這是很有意思的題目,想過之後會對自己跟生命有更深的體認。

IMGP4922 看完賺人熱淚的感動日劇,到外面透透空氣調適一下心情,抬頭一看整個銀河就擺在我面前,真的是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而且比我之前看到的還要多很多,真的看得出像是河流的感覺,可惜相機照不下來只好用文字描述,普通的夜空就像高空看地面的山頭一樣,可以看到一個一個的山頭,光害少的地方,像是開小飛機看下來,可以看到河流的大石頭跟小石頭,但是今天在這山谷沒有光害的地方,看到的是整個銀河系,因為星星太多太遠,聚在一起變成像是雲也像河流的塊狀物,就像走在河邊,看的到山頭,也看得到大小石頭,還有一片流水,看到這幕景象真的很感動,在這裡真的是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放養著雞鴨鵝等動物,夜間還有無垠星空可以觀賞,在這裡生活就像在作夢一樣,真的是太夢幻了,一切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