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09.05.12 縱貫線之旅 D6 得嘗宿願 Yulara-Uluru-Kings Canyon

IMG_3729肚子餓了嗎?來個Uluru布丁吧!.....##ReadMore##

IMG_3775今天早上因為保暖不足四點多就被冷醒,在營火旁邊一直晃到六點早餐時間,之後去Uluru看日出秀,我們大概提前半個小時抵達,為了看世界級的日出美景,在外面飽受風寒也不怕辛苦,只是看到旁邊友團(The Rock,價錢一樣)可以在現場喝熱可可、吃熱騰騰的早餐還蠻嫉妒的就是了。日出的部分因為昨天看過日落秀,現場又寒冷,其實就沒有那麼驚喜深刻的感覺,只想早點看完了事,躲回車上休息。

IMGP1853早上的行程是Uluru basewalk,繞著大石頭的底座走一圈,這才知道大石頭的真面目,第一它真的很大,繞一圈要兩個小時,第二它其實不是很光滑的一個大石頭,在風化作用下,每一面的景觀都不一樣,非常有趣,像是這照片,你可以猜出這裡面有哪兩種動物嗎?猜對的有獎....

IMGP1867其中有一邊像是波浪一樣,讓我想到西澳的波浪岩,來過這裡好像也不用去看波浪岩了...

IMG_3856
再來這邊之前就多少有聽說攀爬大石頭的故事,有人說景色很棒,手冊又說千萬不要攀爬,雖然無意侵犯原住民的聖物,但是還是難以壓抑心中的好奇心,還蠻想去爬的,只是沒有跟到導遊的攀登團,反而跟到周邊漫步團,因此我跟CHRISTINE都深感遺憾,後來趁著大家去多走另外一段的時候,我們兩個自己跑去爬,它比較不陡峭的一面也是唯一有設置鐵欄杆的那一邊就是大家攀爬的那一邊,其實挺滑的,上去還好,下來時根本無法用走的,只能像是溜滑梯一樣四肢著地慢慢反著爬下來,非常危險,CHRISTINE一邊滑一邊尖叫,聽說在山下休息的ELSA跟EUNICE都聽到了,不過上面的景色真的很美,可以遠眺昨天去過的KATA TJUTA。

IMGP1877中午再度回到露營地吃中餐,今天的餐點一樣是DIY豪華雞肉漢堡,只是因為下一梯次馬上要來接手這個營地,所以吃得非常匆忙,很多東西都來不及吃就被丟到垃圾桶裡面,實在有點可惜。

IMG_3901下午其實沒啥行程,就是一路開車到Kings Canyon的營地去,中途我們再度停車撿柴火,很顯然的大家有經驗多了,很快把粗壯好用的柴火都收集好,還多了一堆,足夠給下一團用了。

IMGP1903

晚上的餐點是"傳統露營餐點"(Traditional Camp Meal),DM寫的語焉不詳,不會又是昨天的炒麵吧!?
不過看導遊DAVID在弄得時候就知道了,先把料放到鑄鐵鍋裡面攪拌,然後用營火的炭火烘熟,我們的料理是羊肉跟蕃茄兩種口味的義大利麵,還真的挺好吃的又簡單,今天的晚餐總算讓伙食部分加了一點分。

IMGP1919
國王峽谷這邊,今晚月亮剛好請假,星空跟銀河一整個清清楚楚,總算能讓我們少想起一點Wagga Wagga的事情,同時也發現我的無敵防水防摔Pentax W20其實是可以拍星星的,今天才發現,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總算成功把南十字星拍下來,今天就是要伴著南十字星睡覺了。

IMGP1906再貼一張銀河的照片,抬頭就是滿天星斗,睡在SWAG中,以天為帳以地為床,就這樣過夜,很有莊家思想的FU,說不定睡一夜之後就會幻化成蝴蝶看著睡著的自己也不一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