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09.02.27 術業有專攻 技工不是白幹的

今天直接從工作談起,昨天直接在日記點名技工磨刀功夫有待加強之後,我的心聲似乎也傳到他們耳朵裡面,所以一去就幫我準備好一把神刀,切削脂肪之俐落完全沒有話說,真是太爽了,加上今天肥牛不多,第一小節一度連續四十分鐘沒有動過一刀,更是爽上加爽,只是神刀銳利歸銳利,脾氣也不小,一拿到幾分鐘內就罷工一次,中間也有罷工一次,不過很快就再度上陣了,但在第二節就認真的罷工了,完全轉都不轉一下,還好我有準備備用刀組,馬上換上繼續工作,沒有造成什麼問題,今天就用這兩把刀過了一天。

今天不知怎的,可能是有睡的夠沈,整個心情就是很好,第一節沒牛的時候幾乎都在是在唱歌,反正工廠吵的要死也沒有人會聽到,跟進了KTV一樣,一首接一首的唱起來,工作量少心情又輕鬆,真的是很難得的愉快狀況。

中間清潔人員幫我清理地板的時候,竟然教起我刮牛花的技巧,講的還頭頭是道,馬上讓我聯想到少林寺的掃地僧,其實是功夫最強的,這裡的清潔工也不是蓋的,主管跟領班都講不清楚的工作細節,他教的一清二楚,這才知道我要刮的主要區域是那邊,真是太謝謝他了,我本來是整片牛背都刮,刮的渾身都是,昨天主管看到跟我說我胸部高度以下的刮掉就好,今天更簡單,只要刮前腿後方那塊大肌肉的區域就好,感覺工作一整個輕鬆很多。

今天還有一個插曲就是第二跟第三節中間的休息結束之後,才開工沒多久馬上又停機了,還停了很久,看到大家都湊過去,我也去湊熱鬧,一看原來是EDDIE的位置有頭該被吊起來的牛摔到地上了,據EDDIE所說,那隻牛差點砸到他,因為腳鍊沒有固定好,所以掉了下來,在牛肉工廠做了兩週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真是太有趣了,不過停工對於工頭就不是好事了,因為進度會被延遲,所以迅速招來技工鐵梯一架另外用一組滑輪把牛隻重新吊上去本來的勾子,過了沒幾分鐘之後生產線再度復工繼續工作,之前還想說技師閒閒沒事在那聊天,我換去做技師算了,今天這個事件之後才知道技師要處理的狀況還真不少,不只刀子不利的狀況,還有電鋸卡住跟這個牛掉下來的狀況,看來也不是很簡單的工作呢。

在看熱鬧的時候,我對JUSTIN大聲嚷嚷,之前有說過他這個人愛碎碎念又愛抱怨,是人見人討厭那種小朋友,平常就愛在我旁邊抱怨他的工作有多糟,已經夠爽了還在那裡抱怨,每次叫他跟我換又在那邊裝死,最好是很糟啦,他在那邊鬼打牆般的碎碎念我還可以忍受,但是看熱鬧的時候他用很白目又幸災樂禍的口氣跟我說"我看今天要做到十二點才能下班,(拍了我肩膀)你的話要到十二點半了",挖哩勒,跟你很熟喔,晚下班已經是逃不了的命運了,還要你這18歲的小子來提醒我哩,馬上肝火上來,對他大聲喝叱:"SHUT UP!!!!!"、"你是沒有被揍過是不是","最好給我閉嘴",他才安靜下來,不然不知道要唸到什麼時候。

最後一件八卦就是昨天小烏龜說我們這間只能住四個,有兩個人必須搬走,我也跟大家轉達了,不過好像所有人都當作沒聽到,不想當分離大家的壞人,準備一直撐到最後一刻,在工廠遇到EDDIE他說小烏龜又跟他說一次搬家的事情,我回說可是大家都在裝死,他就說他來做壞人他來提,真是夠阿殺力,回來吃完消夜他跟JAMES開口提這件事,不過JAMES還是以拖待變,不準備處理這件事。就這件事情上面,我覺得其實也該早點解決,這樣逃避不是辦法,或者延伸來說,他們作風比較草莽一點,之前在Tenterfield就對於barbara的管理意見很多,那時候反抗還有理,因為barbara真的管得很瑣碎,有點煩人,現在到了Wagga Wagga又來一次,再怎麼不爽小烏龜經理是一回事,但是對於這邊我們唯一的官方代表擺出這種不爽不合作的態度,我覺得不是很妥當,不過在這團隊中沒有什麼影響力的我,就看戲怎麼演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