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2009.02.01 被瘋狗咬一口

IMGP9182(手套的拇指被瘋狗全部咬去了...)

之前就說過不是很喜歡蕃茄園用盡手段耍賤的競爭環境,今天是第一次讓我有做不下去的念頭...##ReadMore##

今天工作還是摘蕃茄,這是廢話,不過在重複的工作之中發生了一點小小事件,那就是我們在採摘的過程中,一排蕃茄株兩邊會有人同時一起採, 常常會有同時摘到同一顆的狀況,這也是唯一跟對面的人互動的時候。

有的人就很好,看到你要摘就會換另外一顆,有的人還會跟你開玩笑,這樣的互動就很舒服,大家彼此也有默契,自然會互相讓給對方,但是有的人就很機車,明知道你已經摘到了還硬要搶走,看到你不放手還會罵你,這樣的情境前天就發生過,首先是ROSSI跟EDDIE被他口頭警告,再來我也遇到了,對話如下:
(兩人摸到同一顆蕃茄...)
Grey: Hey! It is MY!
Me: What?
Grey: I got it first.
Me: No, I got it first. (兩人相持不下...)
Grey: No! I got it first!!!!!! (口氣轉強,音量轉高,非常生氣)
Me:  Calm down. I don't get it. There are houndreds of tomato in front.Why you want to fight me with this one? (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況且他速度是我的兩倍,跟我搶這一顆會不會肚量太小了一點...)
Grey:...(手放開,悻悻然的走開)

那天的衝突就這樣結束,之後就不想跟在同一邊,免得他又生氣心臟病發,但是今天好死不死又跟他面對面,這次可就不一樣了,他的動作很明顯的變得很快,好像要把我眼前的搶光,一顆都不給我,我也不想讓他,就有了一些接觸,首先他是把我摘到手上的用暴力硬拉走,再來有一次我從上面抓住蕃茄,他也伸手過來,知道是我的手指,故意整支手扯我的拇指,把我拇指的手套扯掉了,我像是被咬了一樣,他就無聲的迅速走開了,我的心情是很平靜,不過得想點辦法回應他,這個回合結束之後,就遠遠的跟他說:Good job! 他聽到就走過說:I am sorry for your gloves but you take tomatos from my hands eight times........balabalabala,我跟老外在旁邊聽得很好笑,每天大家都搶來搶去,蕃茄也沒寫你名字,最好你碰到的就是你的,你還幫我算次數哩,那有沒有幫每個人算他們偷你多少蕃茄啊!真受不了。我就跟旁邊的老外說他是個很暴躁的人,他說是啊!要是我就不會扯掉你的手指 XD  ,我們就開起Grey的小氣玩笑了,嘻嘻哈哈的繼續互相搶來搶去 :P

之前就對這種爾虞我詐的互搶工作有點反感,經過今天的事件後第一次有離開的念頭,反正週五就要離開了,再搶也沒幾天了,要搶就搶吧!只會用口語施壓讓人家怕你,看到你就都讓給你,這樣也不是多厲害的事情。要就像我崇拜的那些高手一樣,讓你搶的機會都沒有,有時候還會幫你,這才是大將之風,只會扳著臉孔讓人家怕你,不是出於尊敬的讓你,也不是多厲害啦!

回家之後發現內褲沒幾件,不跟Barbara拿回來今天就沒得換,只好乖乖的去找他們懺悔,結果按了鈴Barbara沒來,在外面遇到Greg,跟他說了我的情形,他說會幫我跟Barbara講,沒有罰我錢,但是明天必須演個戲,拿些衣服去洗,等於還是要花三塊去洗衣服就對了,只是我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因為唯二的內褲沒有拿回來,今天也沒得洗澡,只好拿出UBE的內褲撐著用,明天演個戲,之後就撐到週五離開吧!本來想說他們對我也不錯,又吃了他們的豐盛聖誕大餐,想在這邊保持完美記錄,留下完美印象,只是稱了六個星期竟然因為一件內褲破功了,這也沒辦法,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