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9.02.28 獨自散步好心情

IMGP9779今天花了一個小時走到市區,大家都說我瘋了,但是我覺得很滿足,就像每個人都有怪癖,對我來說每到一個城鎮一定要親自用雙腳走他一回,而且一定要自己一個人走,有種騎單車隨興遊蕩的快感...##ReadMore##

IMGP9780 昨天為今天設定的計畫就是去市區走一趟,理由是要訂三月去墨爾本的火車票,本來跟Milton約一起給小烏龜載,不過時間橋不好還是得自己走,所以一樣早早起床,不過等到吃完飯已經是兩點了,馬上匆匆出門,因為要到市區得走一個小時的路。大家知道都說我瘋了,不過我心裡倒是很踏實跟滿足,因為自己一個人走,有種騎單車隨興遊蕩的快感。

IMGP9781 經過一個小時的努力,到了市區的Marketplace購物中心剛好遇到Emily,她說等下可以一起坐車回去,跟我約了四點半在Woolworth前集合,有人載回程也不錯,真是不錯的資訊,另外ELSA指點了遊客中心跟火車站的方位,說在路的兩個盡頭,說有多遠就有多遠,不過對於走一個小時的我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第一站我選擇先去遊客中心,之前看EDDISON有WOGGA的精美地圖,這對於認識當地環境很有幫助,所以也來他一份,不過跟櫃臺一問才知道那一張要一塊,就買了兩張,這時候奸詐的櫃臺又拿出內含大量廣告的免費地圖,只是沒有外圍多於的空地,早講就不用花兩塊錢了,這次買地圖的決策有點失策,下次應該先問有沒有免費的。 第二站就是今天的主要目的買火車票,MILTON貼心的給了我國際學生證,拿它買票可以有些折扣,不過就如MILTON之前說的,週末只開到中午,去了也是白去,所以總結起來今天走這一趟幾乎是無功而返,不過心中卻沒什麼遺憾不滿的感覺,因為走這一趟感覺真的不錯,或許獨自出來散步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吧!之後回到購物中心買了JAMES交代的籃球跟特價中的吹風機,就搭上小烏龜的順風車回來了,只花了七分鐘時間。

IMGP9784 下午五點大家集結去打籃球,不過這次我不想下場打球,只在場邊看,因為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打籃球,加上又沒有鞋子,而且右手因為工作關係還在酸,總之心理就排斥這件事,所以看了一下午。球場不僅有我們,還有幾個外國小孩,一直跟我們要煙,看他們毛都沒長齊的小毛頭樣就知道未成年,懶得理他們,他們還會主動跑過來跟你攀談,目的還是為了要煙,不過一方面買煙要錢,一方面不想當壞人,所以還是沒人願意給他們。今天的球場比上週平和許多,偶有肢體擦撞但是不至於嚴重到要停賽的地步,大家都打的很盡興直到八點多才回家。

晚上我選了五路追殺令來看,這部片並不是很好看,不是拍的不好或者處理不好,而是劇情很散亂,像是低級版的Ocean Thirteen,角色塑造很深刻但是因為太多分支導致模糊焦點,到最後就看他們殺來殺去而已,根本人名都記不起來,總之又是一部精心雕琢的大爛片。

看完片,EDDIE看到我的吹風機而問起價錢,他直呼好便宜,跟前面MILTON還有EDDISON的反應都不一樣,他們只是丟一句"幹嘛買吹風機?",EDDIE知道我花13塊就買到了覺得很讚,說他也想去逛,當下心中有今天的辛苦終於值得的感覺,言語的力量就是這麼神奇,一樣的人跟事,看法講法不一樣,結果就是180度的差別。

IMGP9798 
過了十二點,JAMES跟EDDIE又去上網,這次很專業的帶上了椅子,不用蹲在路邊狼狽的上網,先去的ELSA跟MILTON看到還打電話給我,叫我幫他們搬椅子,真是好朋友啊!不過椅子也不是白搬的,叫MILTON幫我訂好去墨爾本的電子車票,之後就借了JAMES的電腦把BLOG上傳完成今天的任務,心滿意足的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