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2009.02.08 吾友珍重再見

IMGP9371(又遠又貴又熱又爛的homestead)

找車的事情,經過一天的努力,依然沒有進展,不過意外收到一封來自River的簡訊卻讓我喜出望外...##ReadMore##

IMGP9373
早上當起游牧民族,由偏遠的homestead搬到方便的city backpacker,之前想要買VAN就是考慮到要載運四個人的繁多行李,需要一台大車,想不到租來的nissan tiida經過JAMES的巧思,一樣把所有行李跟人塞進去都綽綽有餘,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或許只要有一台staton wagon就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了吧!?

還車之後,回歸流浪漢身份,因為居無定所只能用泡麵果腹,煮了兩包Coles的便宜泡麵之後,想說這裡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就去起居室上網,結果從兩點試到三點多都連步上,機車的是其他外國人用的爽呼呼,還蠻嫉妒的,可是我們三個人的NB就是連不上,沒辦法,放棄,只好回房間宅起來。

IMGP9381上午在還車的路上的時候,收到一通簡訊,是之前gatton工作認識的韓國女生river傳來的,之前他說她二月就回韓國,所以在她的facebook留言給她說要找她也打了電話但是沒有通,以為就此不能再相見了,結果她說她週二的飛機回韓國,下午會到布里斯本,耶!想不到在她離開澳洲的前夕我們可以在布里斯本相遇,馬上跟她說我也在布里斯本,想在她回國前再見她一面,她也爽快的答應,我們就約晚上在市區Queen St. Mall會合。

跟她接頭之後,想到可以跟可愛的韓國妹見面,心情變得超級好的,整個人輕飄飄的,連下午陪James跟Eddie看車時都有點心不在焉,忙著跟River傳簡訊 XD
反常的把背包裡面充滿蕃茄味的臭衣服跟臭外套拿出來洗,並難得的在下午就洗好澡準備見River,不然平常可以拖到睡前才會去洗澡的,因為我真的很想她,在澳洲遇到這麼多朋友,她是我覺得最投緣的一個朋友,彼此有聊不完的話題跟共通的想法,十二月在gatton分別之後就一直期待這一刻。

IMGP9386在Queen St遠遠的看到她,扎著馬尾、戴眼鏡,連T恤都一樣,就像兩個月前一樣,很快的就認出她來,傍晚時分我們漫步在South Bank,交換著彼此的近況,她說跟她姐在澳洲玩了一個月,足跡踏片雪梨、墨爾本、大洋路、阿得雷得跟塔斯,全都是我想要去的地方,還給我看了單眼裡面的照面,超漂亮的啦,讓我心更癢,恨不得馬上買了車開去那邊玩,只是現在錢還沒存夠,三月之後才能去玩。另外她也有參加WWOOF,去了兩個農場玩,我對這也超有興趣的,因為WWOOF的本質是農場體驗,工作只是換取免費食宿而已,所以可以悠閒的享受澳洲以引為傲的大自然,像是RIVER去的兩個農場,主人帶他們去野外釣魚、泡溫泉、游泳等,享受遺世孤立的自然體驗,看得也是讓我心癢癢,在我的澳洲旅遊計畫第三階段就是想玩這個,RIVER都先幫我探路了,看起來也不錯,等我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完成之後,就來參加WWOOF吧! 

我們之後在South Bank的一家越南餐廳用晚餐,跟自己亂煮的餐跟混亂的環境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不過價錢也是天差地遠,一盤河粉要15塊澳幣,但是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就給它花下去吧!換我跟她分享我在Tenterfield的生活點滴,我照了很多照片,基本上就是操死人不償命的工作、溫馨親切像是祖父祖母的Greg跟Barb開的Caravan Park還有幾乎一個禮拜就有一次的聯合國Party,River之前就曾跟我說過她想像中的農場生活是跟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共同工作生活在一起,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我雖然還沒開始旅遊,沒去過多少地方,不過這一點我已經在Tenterfield實現了,聽到我的親身體驗應該多少可以補足她的缺憾吧!

IMGP9389
看完為數龐大的數百張照片餐廳也差不多要關了,我們再次漫步到布里斯本河邊,看著對岸的高樓大廈夜景,對她來說這是在澳洲最後一站,對我來說下次要在看到這樣的夜色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因此我們停留的特別久,不過我想更深層的原因是自此之後彼此要再見面的機會就很少了,如果可以早一點遇到她或者她可以再留久一點就好了,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能做的只能好好把握今晚她回國前最後聚首的時光了,在河邊聊到很晚,差不多兩個人的睡覺時間了,就在South Bank博物館前的橋頭互助彼此旅程愉快,依依不捨的說再見,有機會我去韓國或者她來台灣再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 河馬你又回到city了,面對下一步有何打算勒.明天四點在city library 有English Corner喔.不過我不能去.祝你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Yes, I was back to Brisbane again to buy a car but now I am at Sydney to prepare the meat factory working.
Maybe next time I go back to Brisbane and we can meet.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