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09.02.26 如果時間可以遺忘 痛苦也可以遺忘嗎?

連續寫了好幾天平鋪直敘的日記,來個文藝一點的主題好了,雖然內容還是一樣的瑣碎,科科。今天吃中餐的時候,才愕然發現今天已經是週四,再做一天就是週末假日了,不過讓我錯愕的是這個禮拜已經上四天的工了,我竟然沒有察覺,以為才週三之類的,果然時間過得很快啊!但是隨著工作帶來的手痛似乎沒有一刻停止過,一直提醒著我工作的操勞,為什麼身體的痛苦不能也這樣遺忘呢?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是關於這層層剝削的轉包制度,話說我三月要去墨爾本玩,預計週末加上請兩天週一週二共四天,所以得請兩天假,我週一開始就跟小烏龜經理提,他給我很不確定的答案說大概可以,週三再問他說沒問題給我請假,但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不用跟公司幹部或者人資講嗎?今天又問他一次,他說給我請假就是沒問題了,只要跟他說就可以了。這樣會不會太妙了一點,連請假都不用告知公司,還是小烏龜經理會幫我跟公司方面說呢?不管怎樣,我覺得這樣層層轉包,我們的對口就是小烏龜,拿不到薪資單也不用寫假單,感覺很不踏實,而且還要隔兩週才能拿到薪水,感覺更怪,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希望買個車直接自己找公司,應該會好一點吧!

今天的工作一樣是跟刀子息息相關,一開始就拿到不錯的刀,但是到了第二節一樣得換,只是換上技師磨好的刀好像也沒有比較好用,後來第二節結束又去找技師換的一把,想不到更糟,一點都不利,就普普這樣,讓我徹底領悟到技師磨的刀也不是百分之百可靠,還是得自己一直磨,看來手指會變得很強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