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09.02.24 逐漸殘廢的右手掌

早上一大早又被陽光叫醒,一看手錶才九點多,只是腦子已經完全清醒,再睡也不是辦法,有這麼長一段時間當然是看電影,不然平常都是半小時一小時的零碎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利用,早上決定看"一路玩到掛",講的是兩個老頭在罹患絕症,剩沒幾個月生命的時候,為了不讓生命留下遺憾跟懊悔,寫下彼此的bucket list(遺願清單)並一一實現的故事,看完之後覺得很有感覺,一個是因為他們做的事情,像是高空跳傘、環遊世界還有當賽車手等,也都是我想做的事情,而且我覺得不要等到垂死掙扎或者垂垂老矣才去做這些事情,趁年輕就要一樣一樣去實現自己的願望,當然聽起來很理想,不過也不是不可能不是嗎?像我現在就在澳洲打工度假,過著四處打零工的流浪漢生活,雖然很困苦但也甘之如飴,因為遊歷世界體會不同的風俗民情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現在不也實現了,而且我還嫌太晚開始哩。不知不覺又扯遠了,總之老話一句:"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有想才有機會不是嗎?

講瑣事有點平淡,就補一點八卦,話說我們這間公寓住了六個人,我、EDDIE、ROSSI、JAMES就不用說,之前就認識了,另外兩個是AUSTIN跟JUSTIN,AUSTIN是悶艘形的,外表忠厚老實骨子裡就嘿嘿,JUSTIN則是個小朋友才18歲而已,整整小我十年以上,我們之中唯一沒有當過兵的就是他,因此感覺就是天天的(聽說最天的是我XD),常常對我們使來喚去,我是還好,反正就幫忙一下他,但是其他人就很反感,覺得很沒觀念,向今天早上他把義大利麵下鍋之後,就跑去超市買東西,叫我幫他煮麵,就被挑起來講說最小的叫最老的做事情,就互助的立場是還好,反正我也沒什麼事,我想真正他令人討厭的原因應該是他那口無遮攔又大驚小怪抱怨不停的兩片嘴唇,整天都在碎碎念,一直到垃圾給人家難怪大家對他敬而遠之,更厲害的還在後頭,大家還想說要好好釘釘他,讓他知道做人做事的道理,那我就看著辦等著看好戲了,哈哈!

下午又繼續工作,今天狀況像是U字形,第一節還算順利,因為刀具狀況良好,第二節就很糟糕,已經磨耗三個多小時的刀子早就鈍到一個不行又沒有備用刀具,跟領班反應也沒有下文,只能一邊用鈍刀加上蠻力猛推,一邊頻頻找機會磨刀,加起來就是一整個累,手腕跟手指沒有時間休息,關節都酸痛到讓我想馬上下班的程度,一直到第二節快結束前,領班才送來及時雨,換上新刀刃之後,第三節就回到行雲流水的狀態,只是生產線頻頻出問題,一直開開停停,好處是休息時間比較多,壞處是拖到下班時間,後來我們最後一個登上公車回家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