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9.02.14 想換電腦了

IMGP9693花朵再美也有凋謝的時候、電腦再好也有被淘汰的一天,今天就很有把電腦砸掉的念頭....##ReadMore##

IMG_0170(結合原住民音樂跟搖滾樂的街頭藝人)

今天是跟檢驗所預約打Q Fever預防針的日子,時間是下午四點,白天其實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不過大家依舊睡的跟豬一樣,連我都受到一點感染,起床時間從六點多慢慢變成快八點起床,好整以暇的煮了飯當早餐再回到樓上寢室,借了JAMES電腦玩魔獸,前晚電玩小神童的震撼還記憶猶新,想說看看能不能得到一點靈感,用人類完成50關的TD挑戰,但很不幸的直到ROSSI起床我還是摸不著頭緒,繼續保留這個遺憾。

IMG_0185(水上計程車,沒看過吧)

大夥吃完早中餐之後救各自散開,JAMES跟ROSSI去網咖繼續CS較量,AUSTIN跟EDDIE去麥當勞上網,我跟JAMES又借了電腦,想上網更新BLOG,但我有先去圖書館跟最近的麥當勞,但是結果還是一樣不能用,還是得乖乖走去QVB旁邊的麥當勞上網,坐定之後想裝Windows Live Writer到JAMES的電腦卻一直失敗,這下電腦白帶了。

IMG_0224(陰天的雪梨歌劇院)

混了一下時間就快到了約定的三點,跟EDDIE一同走回寢室,然後跟AUSTIN會合一起去中央車站,JAMES則是要去拿回遺忘的護照提早出發了。跟EMILY、ELSA、EDDIT#2、JUSTIN跟MILTON其餘五人約了三點十五在大鐘下面,結果他們拖到三點半才到,說什麼反正約那邊集合晚一點沒關係(根本沒有約過),為了等他們害我們差點趕不上火車真是有夠白目。

IMG_6200(就坐落在海港大橋下的凱悅飯店 )

準時四點踏進檢驗所,今天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打一針Q Fever預防針在上臂就結束了,沒有像上次等到天荒地老,早早回到市區,順便買明天到Wagga Wagga的火車票,這時候的我剛睡醒有點神智不清,連五個人一個人62塊的總價都算不出來,還多給櫃臺一張20塊的鈔票,他人很好還退還給我,這是醜一。另外門口有貼著YHA在此加入,其實我們都有YHA卡,也沒問說有什麼優惠,回來才知道可以買六個月無限次優待票,只要130塊,如果買這個,等於一趟來回的錢可以坐六個月,神智不清沒有注意到,醜二。還好旅館離車站超近,不然天雨路滑跌個狗吃屎就是醜三了。

IMGP9648(飛躍於雪梨歌劇院前的EDDIE)

晚上簡單煮了生菜蓋飯把庫存的蔬菜消化一下,JAMES就提議之後在去CS廝殺一下,他真的很愛CS互砍,我、ROSSI跟JAMES就去對街的網咖城市獵人玩了一個小時,他們的USB不能用,本來想去傳照片的想不到還沒得傳,只好玩遊戲,今天是玩Need For Speed: Undercover,許久沒玩的NFS系列越來越先進,已經開始電影化了,串場的影片都像看電影一樣,早在N年前的古董電腦遊戲"銀河飛將:虎之心",就是類似的電影大製作,但是出現在NFS系列還是頭一遭,女主角還是MAGGIC Q喔,看來她在好萊塢的星路還挺順利的,我覺得這也是洋人對於華人印象的一大進步,從LUCY LAU的古典鳳眼美女演進到MAGGIC Q比較現代性感的感覺。

IMGP9678(大雨滂沱的雪梨街頭,這幾天都是這樣)

混了一個小時之後又滾回旅社,想到之後去Wagga Wagga不知到要幾天才能定下來,又積了好幾天的BLOG沒有上傳實在很不好,就在櫃臺又買了2個小時五塊錢的CREDIT,JAMES跟我同時買,他連上馬上快樂的使用旅館的快速網路,我卻是連四篇BLOG不到幾MB的資料都都丟不上去,無線網路可以連線卻無法收發資料,這是在考驗我的耐性吧!試了一個小時半總算把幾頁少少的資料傳完,其中大概只有三分鐘是真正再使用,其他時間都在嘗試連線、修復斷線,剩下的20分鐘就給EDDIE上無名,他的小電腦ASPIRE ONE也用的很順,這下更生氣了。這台老電腦累計問題如下:內建讀卡機讀不到SDHC、硬碟版魔獸不能開、沒有電池還有無線網路不穩,根本變成打字機了嘛!當下很想把它丟掉,換一台新電腦,然後這台電腦賣ROSSI,不過想歸想現在還不是時機,因為我需要打字機,開價再便宜ROSSI也沒錢買,只好忍一下,到了牛肉工廠他們賺到錢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