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2009.01.28 time to switch

IMGP9128下一個分開的決定總不是容易的事情,畢竟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會有感情產生,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ReadMore##

IMGP9132之前聽說兩個禮拜之後Ballandean這邊結束之後,會到Tenterfield這邊的蕃茄園繼續工作,想不到那一天就是今天,只有住在Tenterfield Lodge的工人今天可以工作,其他人都休息一天,這也算是住這邊的好處吧!這個農場比Ballandean近很多,大概是二十分鐘車程,經過一個月相同的路線之後,第一次走不同的路線,感覺超新鮮的,我試圖在一早去程的時候保持清醒以欣賞這美景,但是還是被搖晃的車子跟早餐之後的昏昏欲睡打敗,一醒來又是已經抵達蕃茄園了。

IMGP9147 
今天的工作跟另外一邊的不大一樣,另外一邊已經進入量產季節,所以是用合約制的模式再進行,不過這邊季節還沒到,所以我們只是來撿撿不小心早熟的果子,工作內容很像聖誕節前在另外一邊做的工作,沒有Buckey boy,沒有統計表,大家通力合作把這片蕃茄園掃一遍,一旦有人桶子滿了喊bucket就大家排一排一起傳桶子,好不輕鬆,一開始超人Jun還調不過來,速度超級快就被大家制止,說在這麼快就要把蕃茄塞在他的菊花,他才比較配合一點。不過狀況真的很差,時間約十二點最後一道只撿了三顆,自然也不用做下一道了,提早回家休息也。

IMGP9156 趁著這多出來的半天假期,我跟JAMES把工作服洗好,再好整以暇的走去圖書館上網,我忙著把積壓近一週的BLOG上傳,JAMES則是跟朋友MSN HIGH到不能自己,各自士農工商兩個小時後又心滿意足的離開圖書館。期間跟了幾個朋友MSN,大熊看到我上線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儘管是台灣的中午時間,曾經是留學生的他還很貼心的說要寄食物給我我當下一時反應不過來,就問旁邊的廚師JAMES有什麼需要的,他說麻辣湯底跟滷包,我就跟大熊說,他阿殺力的說大年初五店鋪開張時就要幫我寄來這邊,真的是超級貼心的。

IMGP9157 晚餐則是延續昨天的丁骨牛排,利用多出來的一塊肉做了牛肉炒飯,其實原料還挺簡單的,甜椒、牛肉、蛋跟白飯,在JAMES的巧手之下,幻化成兩盤好吃的牛肉炒飯在我眼前。今晚的話題則是關於離開的決定,我之前就開始覺得乏味,其實經過一個月的操練,體能跟腰背的勞動早已習慣,只是總覺得只做這個工作有點無趣,而且還是不能發揮我身高優勢的蕃茄,所以有點想換,其他三個人則是覺得這邊的錢不好賺,之前他們做過草莓跟芒果的工作,跟這邊比起來是勞累許多,所以不是很想做下去。

IMGP9135 JAMES又問到另外一邊李子農場的工作機會,有了馬就想把驢子拋棄了,只是李子農場的工作沒有人去過,只是前一個農場老闆介紹的,另外一個問題是那邊沒有住宿,必須住在帳棚裡面,前一點還好克服,因為朋友互相介紹可信度還蠻高的,只是住宿問題就比較麻煩,我就提議該買台車,這樣就可以在附近找share house或者backpacker,這樣就解決了住宿的問題,只是卡在大家手上都沒錢,目前最有錢的是我,其他人處於負債狀態,假使這週離開下週賺的錢大概只有幾百塊,一台車三千塊,四個人分攤,一個人要出八百,等於他們的債還沒還清,就把所有的錢都賭在這台車上面,所以是很大的賭注,買到好車就上天堂,找工作住宿無往不利,買到壞車就要賠光所有資產,更不要說出了道路事故的時候,不過四個人一致決定賭這一把。

IMGP9146 因此按計畫進行,第一件事跟這邊說下週要離開,第二件事買車,第三件事找工作,不過本來打算今天晚上去找Barbara講說要走,就在這個時候,Mayumi又演出Gatton的老戲碼,準備去跟Barbara抗爭關於罰金的事情,因為他不想為別人的行為付出連坐的罰金,一開始是三個人Barbara、Greg跟Mayumi,後來Eddie加入戰場,一群人在廚房吵的不可開交,當下決定收手,明天再說我們要離開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