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09.02.13 雪梨港半日遊

IMG_0257來到雪梨沒有去歌劇院跟海港大橋就遜掉了,今天四個大男生用雙腳完成了任務...##ReadMore##

IMG_6173早上約九點起床去雪梨港逛逛,不過好像只有我記得,七點多就起來準備早餐跟點心,其他人可能太興奮到失眠吧,睡到十一點才醒,趕緊吃了早午餐才出門。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直接殺到海港大橋,交通工具就是十一路公車,不過走到townhall的遊客中心問了親切的服務人員知道555綠色免費公車有開到Circular Quay就決定搭公車過去,省點腳力,不過555並沒有如說明講的十分鐘一班,我們等了二十分鐘車子才姍姍來遲,如果我們用走的大概早就到了吧!不過也算是另外一種體驗,知道555的存在。

IMG_0212下了公車往港邊奔去,開始今天的Sydney Walk,天氣算是不錯,陰陰涼涼的很適合走路,只要不要下雨就好,第一站是海灣大橋,這是連接雪梨南北的重要樞紐,不過兩岸的命運大不同,南岸集所有發展跟好處於一身,北岸則是發展緩慢的區域,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對於一個觀光客來說,就是一座很有名的大鐵橋罷了。

IMGP9634第二站就是雪梨歌劇院,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這麼黃,因為照片跟明信片中的歌劇院是有著潔白無暇的屋頂,但實際上看起來有點黃黃髒髒的,書上說因為設計師Jorn Utzon受了造船家族的影響,所以屋頂像是船底的拱型,近看裡面的大樑真的很像反過來扣的船,不過不管謠言是否屬實,船舶或者貝殼的美麗曲線都跟海港的印象很相稱,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雪梨代表建築。

IMGP9659就像澳洲人的最愛,Fish & Chips,炸魚排也要有薯條相伴,有了海港大橋沒有歌劇院也不完整,因此誕生了Mrs. Macquaries's Chair這個景點,在皇家植物園的一角剛好可以看到歌劇院跟海港大橋合而為一,成為遊客必到的景點,在這邊合照是一定要的。

IMGP9676走到皇家植物園時天氣開始便冷而且下起雨來,我們就折回St. Mary's Cathedral聖瑪麗大教堂,稍事休息之後就去QVB參觀,到這裡今天的觀光客旅遊行程也告一段落,加上昨天白天的市區漫步、晚上的達令港散步,雪梨市著名的景點大概也看的差不多了,剩下Bondi海灘下次再來造訪吧!

IMGP9684晚上的計畫是去唐人街吃麻辣火鍋,中間大概有兩個小時的空檔,就到網咖去玩CS打發時間,之前還在中和的公司上班的時候,每週末都會跟同事去網咖廝殺一場CS才回家,在那邊做了四年多也認識不少好朋友,是目前我最享受懷念的一段工作,老人回憶完畢,總之就是有玩過就是了,James跟Rossi真的跟他們號稱一樣強,排行榜的前兩名都是他們,老頭如我就玩趣味就好。

IMGP9692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麻辣火鍋啦!走到中國城的這家重慶酒家,也是唯一的一家麻辣火鍋,入座看到價目表才發現有被騙的感覺,外面寫19.8吃到飽,但是鍋底跟醬料都要加錢,要吃到海鮮還得再加四塊錢,下次要把消費方法問清楚才是,鍋底一來ROSSI馬上說這味道跟泡麵滿漢大餐一樣,還真的很像,鍋底的味道其實很單調,就是有點麻有點辣這樣而已,不過既然是雪梨唯一的一家也只好將就點。這家店的另外一個特色是服務品質很差,有的東西點了好幾次都沒有來,我們一問才說這項已經沒有了,服務生的態度也不大好,該收的盤子會收,但是平常就一副屌屌的樣子,也不會說:"對不起,幫你收一下盤子"之類的,就是默默的把盤子拿走,一開始以為是服務生個人問題,可是每個人都是一個樣,剛好老闆娘從後面出來我們就知道原因了,從老闆娘開始就是一副屌屌不大理人的樣子,難怪下面的員工也是一個樣,真的是太有趣了。最後每個人是花了23.55元才搞定這一餐,而且湯頭單調、食材不新鮮,如果沒有很想吃的話,不建議這一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