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09.02.21 嶄新的開始

IMGP9759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假日,在台灣工作也好,當兵也好,在農場工作也好,對於週末假日沒有多大的期待,可是在牛肉工廠被操幾天之後,突然對於假日極度盼望,因為實在太枯燥乏味又疲累了。

在這難得的放假日,跟幾個朋友約好一起去附近(走路三十分鐘)的購物中心逛逛,本來計畫十一點叫大家起床,十二點出發,但是昨晚大夥太過亢奮搞的很晚睡,早上我準時起床叫他們,但是大家都賴床,弄到下午兩點才出發,不過無所謂,反正行程就這一站而已,本來就不趕時間,假日就輕鬆點吧。

IMGP9762South City這個購物中心比我想像中還要遠,我們走了四十分鐘才到,JAMES跟ROSSI都說過,要是在台灣走個五分鐘的路就嫌遠了,只有來到澳洲才會去一個地方走這麼久的路,因為台灣真的太方便了,有火車公車捷運各種交通工具可以輔助,每個點也不會距離太遠,台灣真的很便利。不過來到這裡,又是殘障狀態(沒有車)也只能認命點在中午時分拼命走,只是花了四十幾分鐘走到那邊才發現一切都是屁,這個購物中心只有COLES、賣酒的、賣藥的跟出租影片的店而已,就降,跟本來設定的第一目標--跟ROSSI一起選好要買的筆電型號,完全搭不上,索性買了兩條土司就再走回來隔壁的Frankin補貨就回家了。

一回家發現被鎖在門外,因為顧家的JAMES跟EDDIE也去超市買東西了,稍微等了一下還OKAY,中間大陸跟台灣的鄰居都紛紛跑去附近的籃球場打球,邀約我們一起去,不過也得等我們解除被鎖在門外的狀態才能去,他們趕緊趕回來幫我們開門還帶來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在Frankin超市外面就可以上網,訊號還蠻穩定的,這是很好的消息,又有快一週沒有更新部落格、上網收信了,知道隔壁就有網路可用,真是太好了,後來JAMES、ROSSI、AUSTIN跟EDDIE去打球,我就跟MILTON、ELSA去上網,順利的把部落格更新到昨天的進度,然後開始計畫之後三月墨爾本之行的細節,大概知道何時要坐車,要多久,要請他們幫忙帶什麼東西,不過還得跟小烏龜確認請假事宜。

下午回來JAMES期待已久的點對點連線也被我弄出來,這樣大家就可以連線廝殺魔獸了,這是一大進展,原來不需要INTEL PROSET,XP內建的連線管理也可以設定點對點ADHOC連線,MILTON也為此高興不已,看來在Wogga的工廠生活又多一種娛樂了。

IMGP9764 晚上吃了ROSSI煮的義大利肉醬麵之後,他們本來說要喝酒狂歡的,酒也買好了結果都早早都被睡神召喚到床上報到,反而是我跟AUSTIN兩個日劇組的撐的最久。今天晚上的節目就是東京塔大全集,昨天看到第八集,晚上就給它一次衝到完結篇吧!就像看過的前輩們說的一樣,真的非常感人,到最後一集根本顧不得在一旁的AUSTIN,早已涕淚縱橫在客廳大哭特哭起來,很久沒有哭的這麼痛快過了。就像劇末說的一樣,不管是體會過或者已體會到失去媽媽的悲傷,心中多少都會有所共鳴,就我來說,我覺得片中的主角個性其實跟我很像,無拘無束、率性而為,而且一樣早上爬不起來(之前在台灣時),一樣傻傻散散的,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沒有很積極的努力,一樣是偉大的媽媽用無比的愛寬容我的所作所為。

記得本來九月是來澳洲騎單車自助旅行,後來想要打工度假一陣子的時候,只是自以為是的打了通越洋電話回家說要出國幾個月,讓媽媽措手不及,後來回台灣時,她卻馬上改口說以前不知道有這種玩法,不然就不用拖到三十一歲才趕緊辦WHV,對於我的決定全力支持,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得跟父母好說歹說、有嘴巴說到沒有口水的痛苦拉扯過程,而且現在還是網誌的忠實觀眾,時時關注最新的發展,會這麼勤寫網誌,給家人安心也是一大原因,我不會刻意包裝美化這裡的一切,只是單純的讓他們知道在這邊的生活,知道我沒有浪費剩下的幾個月時間,很認真的在實踐當初的動機--體會不一樣的生活,開拓自己的視野,現在交了很多本國、異國的朋友,也在烈日下做了傳說中最辛苦的蕃茄農場工作,現在在極度噁心的牛肉工廠屠宰間幫牛背刮除牛花,之後還有很多世界級的美景等我去看個究竟,也想去WWOOF享受投身大自然懷抱的快感,總之不會浪費九月之前的黃金時間,會好好享受這一段旅程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有一ㄍ很nice + 開明ㄉ媽媽

那...好ㄅ
我也要當一ㄍ很好ㄉ媽媽
以後也要常常跟臻寶站同一陣線
欺付他爸...哼!

愈來愈愛我家臻寶了
但每晚睡前ㄉ大吵大鬧
真ㄉ很傷神
隔天睡飽了
又會像天使一樣開心對你笑
好可愛...

ㄟ....就醬
給你留ㄍ言 打打氣..
對於吃素ㄉ我來說
看你這些天ㄉ殺牛記
真是 阿彌陀佛...
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ㄚ..
善哉 善哉..

還有.....那個阿...
明信片 還是要提醒你一下
早些日子就把地址寄到你e-mail
下月底 就是我家臻寶週歲
有河馬伯ㄉ祝福 可是很重要ㄉㄛ
3Q 3Q ~
慈悲ㄉ臻寶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