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08.30 獻給你們,河馬澳洲之旅的最後一個週末

IMGP5874在澳洲的最後一個週末,我選擇回到一開始工作的蕃茄園,回來見見幫助我許多的兩老--Barbara與Greg,回味當初的點點滴滴,在寧靜的小鎮闔上澳洲之旅的最後一頁.....##ReadMore##

IMGP5883
早起梳洗完畢之後,依約去找Annie,本來說是要去附近逛逛,不過顯然她對於紐西蘭的行程更加有興趣,十月就要成行的她對於紐西蘭還是毫無頭緒,就像當初出發前的我一樣,身為前輩的我就拿出Notebook,把我們走的路線、景點、參加的Tour還有精彩照片一一秀給她看,幫她建立一點概念,不過時間不多也不能講太細節的東西,欲知詳情,請看BLOG的紐西蘭之旅專區。

IMGP5865 十點半左右Barbara跑來敲門,告知我們午餐Party在11點開始,要我們準時赴約,一到那裡又是一陣驚喜,今天設宴的地方是他們私人的房間,之前總是高掛Private Area,今天才有機會一窺堂奧,寬敞的空間被布置的美輪美奐、溫馨舒適,就像外頭Caravan Park的每個角落一樣,餐桌上滿滿的料理就屬於我們四個人,有鮮蝦/Avocado沙拉、草莓火腿Cheese小餅乾、手工小圓餅、小肉派跟咖哩餃以及辛辣烤雞,豐盛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IMGP5872
澳式重口味的料理配上嘗起來味道重又略帶酸澀的紅酒正好,我們四個人一邊享受美酒佳餚,一邊交換澳洲乃至台灣生活的感想,他們對我們最大的期望是趕快找到幸福另一半並且生很多很多小孩,還叫我們之後帶家人再來這邊度假,我們都爽快的答應了,希望下次來就是真的拖著車屋綁上幾台腳踏車來四處露營。

 IMGP5879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過一個多小時,趁著Annie上車前的幾分鐘,Barbara帶我們參觀了一下他們倆夫婦近來工作的成果,趁著今年的採收旺季來臨之前,他們把公共生活區域大大的整理了一番,本來的客廳跟餐廳互換,新的客廳換上藍色系地中海風格的裝潢並裝上溫暖的壁爐,讓大家可以享受舒服閒適的下班時間,並且除了客廳跟餐廳之外,另外闢出一間DVD觀賞室,本來是沒有對住客開放的空間,現在又多了第三個休憩的地點,在一樓必經的大廳,也裝上了壁爐,讓剛從戶外飽受風霜雨雪的賓客可以在這裡馬上獲得溫暖,還有另外一項大工程,就是把二樓浴室的漏水問題完全修復了,他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看得Annie都想住下來了。  

IMGP5881臨行之前Barbara還送了一份小禮物給Annie,Greg開車送她去灰狗的集合點,我也跟著去跟她說再見送她最後一程,看著她上車回到Greg車上準備離開之際又見她衝過來,原來是她忘了拿放在我那邊充電的手機,本來想說以後再寄給她,可是再想想發現不對,因為我根本沒有她住址,她沒有手機無法聯絡,也不知道她的同事是誰,幸好Greg有開車就說衝回去拿然後試著攔截BUS看看,回去拿到手機後又馬上抄近路到前方的路口,還好灰狗開的不快,順利攔下BUS把手機交還給她,有驚無險的完成這次任務。

IMGP5884下午因為酒精作祟,又狂睡了三個小時,醒來時候Barabara剛好來敲門,把中午剩下的料理拼盤送來給我當點心,順便親自跟我說再見,還準備了小禮物讓我又驚又喜,稍後Greg也來表示祝福之意,預祝我旅程一切順利,能在澳洲交到如此OZ好友覺得很高興,成家立業之後一定會再帶小朋友來這裡的,他們離開後回到座位上複雜的思緒湧上心頭,為期一年的旅程再告別他們之後,很快就會劃下句點,所有的感動化作淚水奔流而出,這一年真的收穫很多,我很捨不得離開這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IMGP5888最後也是美好的週末假期即將結束,明天一早就要坐車一路下到雪梨過夜,隔日再奔往墨爾本,晚上把東西打包好,試圖在早起前補個好眠,不過不知道是下午睡太多還是刺激性食物吃太多還是天氣太冷還是心裡的思緒還沒平復,總之醒醒睡睡,一兩個小時就起來一次,撐到四點多就起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