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2009.08.31 畢業巡迴演出最終站雪梨 (Tenterfield-Sydney)

IMGP5903雪梨不是我最愛的都市,卻陪我最長最久,就選擇這裡作為畢業巡迴演出最終站吧!....##ReadMore##

IMGP5891昨夜滿懷期待跟不安,很早就起床了,本來Greg還說要送我到車站,不過時間太早五點就要出發不想勞煩老人家,而且一個人用走的更能把Tenterfield的美作最後回憶,確認打包完畢、歸還鑰匙,就往鎮上走去,此時天色還是一片黑暗,平坦的屋舍著蛙鳴星空,一樣的寧靜祥和,一樣讓人舒暢無比,我會記得這裡的美好的,Barb&Greg再見了!

IMGP5896今天的旅程依舊分成兩段,先搭Coach到Armidale,再換火車一路往雪梨,前半段一路上也沒有想什麼,百分之三十的睡意伴著巴士的搖晃,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抵達Armidale後再跳上火車一路往雪梨飛奔,看著寬闊且熟悉的景物不久之後就會變成內心深處角落被塵封的回憶簿中的一頁,又是一陣鼻酸,不過再怎麼不捨也非得說再見了。

IMGP5902週五告別Scone時,粗心大意的留下了耳機跟幾本書,幸好會再折返回來,所以麻煩Ivory幫忙把東西拿到月台給我,順便請她買些食物,如果有鐵路便當可以叫那就更好了,不過應該是我想太多了,總之麻煩她中午跑一趟火車站送東西,總算到關鍵物品耳機,不然在火車上沒有耳機,有電腦也沒屁用,打完網誌就得收工了,不能當超大台iPod也不能看電影,現在就不一樣了,科科。

dmd-fracture[(002298)10-43-57]下午看的電影是"Fracture破綻"看到片頭的演員名單跳出Anthony Hopkins就想起他的經典代表作沈默的羔羊,這部片的風格也不脫他的變態心理遊戲風格,簡單的說就是"沈默的羔羊Law & Order"版本,講的是變態鬼才航太工程師設計謀殺不軌太太的完美計謀遇上好勝不服輸的年輕檢方律師一路鬥智的故事,我對片中變態設計的金屬玩具很有興趣,因為小時候家裡也有一組類似的玩具,不過軌道跟托架都是塑膠的,沒有他玩得金屬版本這麼豪華,不過一樣好玩,只要一個彎道曲度沒有抓好就是不能走完全程掉出去,不過完成一個完整的設計,看著球在自己設計的系統裡面運作無礙時,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可以想像成在設計雲霄飛車,只不過乘客是珠子而不是真人,玩著玩著不知不覺中也增強了我對物理的概念,球有多重、加速度有多少、彎角要設計在幾度、摩擦力有多大,這些可以用死板公式表達的現象在每一次球的滾動中很自然的進入腦海中,想忘都忘不了,扯得有點遠,不過真的是很好玩的遊戲,後來接觸到IBM 8086的早期電腦之後,被電腦無限可能的魅力所迷惑之後,就從此進入阿宅的世界了,科科,回到電影本身,看完覺得本片普普,不算難看也不會強力推薦,因為這種劇本就是寫來給明星飆演技的,看是老變態厲害還是初生之犢鋒頭可以壓過他,不過就像一開始說的,沈默的羔羊系列的變態程度太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本片稍嫌平淡無味的法律推理題材就顯的失色,但應該算是Anthony Hopkins近年的新作了吧!

IMGP5909 晚上火車準時五點抵達雪梨,我完成BP Checkin手續後也聯絡上Jamie,她之前知道我會在雪梨待一個晚上前天就說她們要幫我辦一場歡送晚宴,心裡又是一陣驚喜,跟這群住在雪梨的美眉在八月才相識,俗語說來得早不如來的巧,覺得彼此都是很不錯值得深交的朋友,這個月的週末幾乎都一起出去玩,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想不到特別在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雪梨的機會,要幫我辦歡送會,剛好不在Nicole還特地滷了一鍋雞腿給我,她們連標題都幫我想好了,叫做"畢業巡迴演唱會之終點站雪梨",只是我還是不要開口好了,免得提早散場,哈哈。也藉最後難得的機會跟她們分享這一年來的心得。

IMGP5904有的人剛到澳洲還放不下台灣的種種,整天愁容滿面,一點都不像背包客,我分享說我在這裡認識到的朋友,不管為什麼原因而離鄉背井,但是都很快把家鄉的過去拋諸腦後,在這充滿無限可能的地方,盡情享受短期逃離的快感,在輕鬆悠閒的氣氛中不知不覺心開了,快樂多了煩惱少了,回程自然收穫滿滿,但是目前的她們雖然有理想有方向,不過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想太多,反而抑鬱終日這樣就不好了,來澳洲WHV就是設定好目標往前衝就對了,因為這是人生難得可以暫時退化到學生時代的機會,可以不顧一切的只做一件事,想當台勞的命賺錢,想交朋友的旅程中一定會認識來自各國的背包客,想要旅遊的賺了錢就到處趴趴走(就像我),想念英文的不只有學校還有環境,想玩極限運動的這邊有各式活動可以選擇,喜歡跑夜店的這邊玩得更瘋更HIGH,太多太多可以做的事情了,如果這時候還左顧右盼、瞻前顧後、眼高手低、放不下身段、猶豫不決的話,不僅僅會喪失賺錢的先機,更重要的事情是背包客的特點就是金錢有限,在猶豫不決中只會把自己僅剩的蠟燭燃盡,然後淪落到被迫非自願遣返回國的命運,所以身處異地不僅自己的感知敏感度會提高十倍,同樣的作決策的速度也要提高十倍,這樣才算正式進入背包客生活的軌道,可以真正享受背包客四處流浪、隨遇而安的簡單生活。

IMGP5905 當下感覺自己好像變成葉教授頂著旋轉的光圈在開示信眾如何超脫痛苦,XDDD
不過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希望她們可以更快調整好自己的腳步進入背包客的極樂生活,身為學長的我就要畢業回家了,剩下來的就要看她們自己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河馬畢業快樂阿!!(獻花)
很高興打從你旅程開始我就參與進你的生活
雖然那時候都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希望這一年你真的有找回真正的自己
沒有也沒關係辣!
反正你體驗了很多在台灣都沒做過的事(.......)
下個月就回去跟你吃飯喔!!!

Bonnie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哈嘍!寶妮....
我們已經到馬來西亞吉隆坡了~~
謝謝你貼心的留言啊~~~
這一趟跟你還有James、Rossi、Eddie他們真的體驗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真的很有趣....
再三天就回台北啦!
你下個月回台灣記得找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