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09.08.09 Skydive一連串驚喜之我不想出名 (Sydney-North Wollongong-Sydney)

 
來澳洲沒有跳過Skydive就等於沒有來,這也是我來澳洲Wish List的最後一項,天空我來了....##ReadMore##

早上起來其實心情不大好,因為昨天去PA了一整夜的韓國室友早上七點不到就對著睡眼惺忪的我亂罵,問我是誰,怎麼會在這裡,我神智還沒恢復但是我很清楚我是乖乖付錢來住的,一定不是我的問題,就繼續茫茫然的躺在床上,但是那個神經病酒鬼並沒有就此收手,還衝到Jamie的女生房間,門都不敲直接進去大吼,把所有的人都吵了起來,包括昨天連續工作12小時又去PA到凌晨三四點的MIA跟ZOHE,有睡眠障礙五點多才睡的Jamie還有無辜的Nicole,拜這位神經病酒鬼室友之賜,所有房客在週日早上難得的早起,客廳異常的熱鬧,後來可愛的房東Claire也來關切,不過那個笨蛋只跟我道歉,沒有跟女孩子們道歉就跑去睡了,Jamie轉述二房東Claire的說法,說韓國人的輩份觀念很重,那個神經病年紀比她大,所以她不能直接罵他,但是另外一個年紀比較大的二房東,會在電話裡面好好修理他的,也因此本來沒有打算要去觀禮的Nicole就決定跟著我們去了,另外本來昨天答應要來的Jennifer因為有其他的約所以就不來了。

 
雪梨附近有兩間Skydive的公司,一間是跳陸地的,另外一間是跳海邊的,發起人Milton說要跳就要跳海邊的啊,我就訂了這間在海邊的Skydive the Beach Sydney,名字寫得一副就在雪梨旁邊的樣子,殊不知地點在雪梨以南的North Wollongong,光坐火車就要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車程,不過為了在海上飛翔的感覺,遠一點也是無所謂,我們雖然都住Central附近,但是一路上又聊天聊得太開心了,最後一分鐘才衝上九點四十分的火車,差一點今天就泡湯了。

也因為這一個小時多的火車,讓Jamie的人生從此轉變,故事是這樣的,其實今天放我們鴿子的Jennifer是對於Skydive最有興趣的,經過昨天晚餐的討論之後馬上決定要跟我們去跳,不過昨天晚上回到住處,跟朋友聊一聊之後覺得決定的有點匆促,而且本來也有其他的約,所以臨時才說不去跳,這下本來以為找到人補空位的我們又期望落空,只好找一同搭車去觀禮的伙伴Jamie、Claire跟Nicole下手,早有預謀的James連電腦跟影片都帶來了,在火車上看到影片中陪同跳傘的帥帥教練,Nicole馬上答應要跳,Claire口袋空空所以確定是今天的值日生,幫大家顧包包,最後懸而未決的就剩下Jamie了。

 
上周一直到昨天晚上為止她的說法都是"我想去,但是很害怕,在台灣連大怒神都不敢坐,屬於只能玩小火車的等級,還是不要好了",經過我們七個人的輪番轟炸,從各種方面去解釋為何非跳不可,又看到窗外湛藍的天空跟海水,還有美到不行的景色,最後加上Nicole也臨時決定要加入,讓她下定決心挑戰自己的極限,就跳吧!不過看得出來她的心裡還是很掙扎,但是在天平的兩端,她選擇勇敢一試,很高興她做了這樣的決定,因為年紀背景差不多的我們,很能理解她的心境,就像剛到澳洲時的我一樣,還沒跟上背包客的思考速度,什麼事還是考慮再三、猶豫不決,我一直到錯過太多機會才學會把握當下,但是希望過來人的經驗可以給她一點啟發,她欣然接受讓我覺得很高興。

 
到了North Wollongong火車站,搭上公司的接送車來到Stuart Park,看到天空上已經有好多跳傘客在空中飛翔,感覺更加興奮,等下就是我們了,在Reception繳了錢、簽了切結書、清清大小號、換上裝備後就完成準備動作,我們在專業的前啦啦隊員指導下還玩起特技人疊人的遊戲,就知道玩得多HIGH了,大家一起來跳的感覺真的很棒,這一梯次共有八個學員八個教練,其中七個學員都是自己認識的,根本就是我們的包機。

 
時間軸馬上來到跳傘完畢降落的地方,過程就像每個跳過的人說的一樣是無法形容的爽,尤其在今天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在天上看到湛藍的海跟美麗的海岸線,早就忘記高空的寒冷跟害怕了,至於到底有多爽,言語也難以形容,自己玩過就知道,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保證值回票價,引述Jamie下來時說的話:"真的是太好玩了,我還要再來一次",經過一次跳傘就完全脫胎換骨,完全聯想不到是昨天之前那個怕到連討論都不想加入的人,這就是Skydive的魔力。

 
James、Ivory跟Nancy得今天趕回Scone先搭火車回去了,Jamie、Claire、Milton跟我就去附近的沙灘吃飯順便休息等著看剛剛錄的DVD,Wollongong這邊就像Ivory聽說的一樣,有著超漂亮的海灘,我們買了外帶就在草地上悠閒的吃了起來,我們當中年紀最小的Nicole馬上脫鞋衝到沙灘去玩水,今天的海真的很美,遠遠的看海天一色就是一種享受。 

 
三點左右回到Stuart Park的Reception去拿並且檢查我們的DVD,順便把大家的影片先看一遍,每個教練拍攝跟剪接的手法都不一樣,每個人在空中的表情也都不一樣,
首先是最佳代言獎,由轉變最大的Jamie獲得,原因是影片剪輯流暢,故事性很完整,主角表情又豐富,加上不管下墜速度多快,永遠保持美美笑容跟表情的Jamie媽媽桑獲得此獎實至名歸,難道昨天五點才睡就是在演練這些動作嗎? XD
再來是最佳特技獎,由James獲得,因為教練知道他是第二次跳了,所以玩了很多花式,包含空中水平跟垂直翻轉,堪稱所有人裡面動作最花俏、最刺激也是最厲害的一個
最佳歡樂獎非IVORY莫屬了,平日就是笑顏常開的她,玩Skydive更變本加厲,全程都是歡樂洋溢的感覺,看完感覺一整個歡樂。
最佳駕駛獎由Milton獲得,話說來玩Skydive跟駕駛有啥關係呢?因為很明顯的教練對於Milton很沒有興趣,所以片子平淡無奇,但是坐在駕駛座旁邊的Milton有機會碰到飛機的操縱桿,機長還給他開了一分鐘的飛機,難怪有一段時間所有教練都不說話,機上一片靜默,原因就是Milton在駕駛。
無關緊要的安慰獎頒完,最後是今天的第一名,很不幸的就是我,在火車上時看羅西一路驚恐直到落地的影片,被大家不斷傳頌,想不到大家一致認為我的影片比羅西更好笑,因為應該是瘦瘦的我,臉皮在空中不斷抖動,Jennifer看時還說我的臉管很大,我也不想呀,包含後來分享給住在一起的房客跟房東看,大家也一致認為我是所有七個人裡面最好笑的,我一直是很低調的人,不想在人群裡面太出鋒頭,只是小時候優異的成績,國中開始高人一等的身材,都讓我無所遁逃,連跳個Skydive也會拿到爆笑獎第一名,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不過至少這一趟沒有白來了。

 
晚上回家辦了小小的慶功PA,買了四公升白酒回來喝,順便跟所有房客分享今天的影片,沒有意外,我的臉皮又讓大家開心得不得了,Jamie的興奮分享也順利勸敗了她的室友跟房東們,大家都躍躍欲試,連莫名其妙MSN來關心我Skydive的朋友都被搞定,他老婆說他不敢跳,我就電話直接撥過去,反正Free Call一堆打不完,然後把電話傳給Jamie跟他分享今天的心路歷程,馬上我朋友的MSN就改成"I want to try sky dive",Jamie真的是很經典的成功故事。

不過今天晚上狀況有點小失控,Nicole跟Claire是很好的朋友,Claire即將離開雪梨去墨爾本工作,又不諳白酒的強烈後勁,上次我在TAS被灌了四杯之後狂吐的記憶猶新,今天再度上演,Claire自己為酒量很好灌了八杯,之後在廁所狂吐,還要人家攙扶才能回家,這是失控之一,另外就是年紀小的Nicole也喝到有點醉,呈現神智不清的狀態,偏偏又出去上了兩個男生朋友的車去Bondi Beach夜遊,讓在家裡的Jamie媽媽桑跟其他人都很擔心,怕他被怎樣,一直到一點多我入睡時還是沒有回家,但是也無可奈何,希望她一切平安。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肉鬆先生!
你已經出名了! 但是我怕我以後生意接不完~
為什麼媽媽桑來媽媽桑去的~ 你皮太鬆了嗎~
HAHAHA..... 不怕我衝去把你的皮扒了嗎!

Sasha 提到...

我是Jamie的同學
他真的連大怒神都不敢坐,雲霄飛車是被我拐上去的
真高興他有這麼大的轉變^_^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to Sasha:
這叫做人多好辦事,不不,是要慎選朋友
要找到一整團的瘋子一起勸敗並不簡單 XD

to Piggy:
我的皮已經夠鬆了,饒了我吧!
生意好是好事啊,幫你宣傳成這樣,
下次去有打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