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09.08.11 春暖花開之Scone修車解謎遊戲


受小烏龜之託,在Scone小鎮上尋找拖車修車服務廠,這才發現這件事就像解謎遊戲一樣曲折...##ReadMore##

 
早上起來一樣天陰陰的,過不久竟然下起雨來,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上次在蕃茄園的聖誕節下午,一樣下起雨來,Greg就說:"怎麼下雨了?這裡可是澳洲耶!",就知道有多希罕了,逛在街上路邊的枯樹綻放著花朵,加上最近漸漸回暖的天氣,暗示著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今天的主要任務就是幫小烏龜處理拋錨在路邊的車子,找人把他拖走順便把故障的引擎修一修,先聽說Annie說Scone唯一的修車廠在A,走過去之後,親切美麗的小姐說:"不好意思,我們只修復撞貓的車體,也沒有拖車服務,來,這是拖車廠的電話,就在大馬路過去左手邊加油站的旁邊(以下簡稱B),他們或許可以幫你。"

穿過整個小鎮的鬧區來到B之後,見到了維修人員,只見他懶懶的說:"對不起,今天還有兩台車要處理,不能幫你了,明天之後在打電話來看看。不然在Royal Hotel對面還有一間(以下簡稱C),或許他們可以幫你。"

再度穿過鎮中心的鬧區,經過一間汽車零件行(C+)的時候,問了裡面了老店員,他煞有其事的在紙上畫出整個Scone的地圖,每個小巷道都標的清清楚楚,並劃上兩個XX然後說:"前面有間MAZDA(以下簡稱D),他們也提供道路救援服務,如果沒有的話,在工業區,就是地圖這邊接過去,第三個路口進去最後一間轉角的店,叫做Ward Brothers的(以下簡稱E),也可以幫你解決你的問題。",熱情的阿伯圖文並茂加上詳細的解釋實在太貼心了,謝過他又繼續尋找修車之行。

當我找到D的時候,對面剛好就是Royal Hotel,原來D就是C,進到維修區找到裡面的技工,跟他說明了狀況,他說現在在忙,下午三點之後再來問問看。事情演變至今,已經在Scone小鎮徒步行走一個多小時了,本來想說就此放棄回家休息,下午三點再來就好,不過念頭一轉,都走這麼久了,就去E看看,到了E感覺就有人氣多了,很多車子等著被修理,雖然在荒郊野外的工業區,不過馬上有人過來接待,跟Andrew再次說明狀況之後,他紀錄我的聯絡資料跟車子的資料,把鑰匙拿去,說等下會幫我處理,這下總算有點進度,還好有跑這一間。

不過回家混了一下午之後,到了下午三四點,James跟小烏龜都回家並關心起車子進廠的狀況,說要跟我回報車子狀況的Andrew一直沒有給我回電,就撥過去問,他說車子已經拿到了,明天會給我們報價,再來就等吧!

今天這樣走一天,感覺像是玩解謎遊戲一樣,一個線索連到另外一個線索,最後把整個Scone跟汽車維修相關的店家跟工廠都逛完了,雖然沒有第一時間處理,不過以澳洲人的處理速度來看,算是明快了。近兩個小時的路程,也讓我再度認識這個小鎮,走在春暖花開的藍天路旁,心情像是回到WWOOF還有農場工作的時候,聽到風聲把樹葉吹的沙沙作響,感覺真好,這就是澳洲讓人念念不忘的地方,天氣永遠這麼藍,心情想不舒服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