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2009.08.02 新舊背包小聚會 (Sydney-Scone)

IMGP5356在即將畢業的前夕來到雪梨走走看看,也藉這次機會跟剛來不久的新背包見面,跟她分享這近一年來的酸甜苦辣....##ReadMore##

IMGP5351一早就從擁擠但溫暖的車子裡面醒來,想不到睡車上意外的舒服,兩個人把前座的椅背放倒,我折一折睡在後座,這樣睡三個人剛好,梳洗一下把大家都接上車就開車回CITY,準備趕赴十點在Darling Harbour的約會,不過週末車多,在路上小塞了一下,遲了十五分鐘才到,第一次見面就讓人家等真是不好意思。

IMGP5353我們在i-Site見面後,第一件是就是管管飢餓已久的五臟廟,在旁邊的麥當勞買了Double Bakkie Roll早餐套餐八塊錢,想不到小歸小吃起來還挺飽的,也跟JAMIE聊了一下,我們都是埋頭苦幹的工程師,聊起天來很有親切感,也因為相同的理由,不想被一直關無形的小圈圈裡面,選擇出來澳洲走走看看,唯一不一樣的是我一個月後就要畢業,VISA期滿要回台灣了,她只是剛來三個禮拜的小背包,加油吧!一個人來澳洲打工度假不簡單,但是肯用心努力,保證可以滿載而歸。

IMGP5360這週也是Sydney Boat Show展出的日子,本來就熱鬧的Darling Harbour擠進更多船隻,好像颱風天進港避風的漁船一樣,排的很擁擠,只要買票就可以每艘船都進去參觀,不過我們對於船隻沒有那麼濃厚的興趣,在跨港大橋上看看照個像就好。

IMGP5367
在雪梨唸書的地陪導遊小姐Jamie帶我去參觀傳聞已久的Sydney Fish Market,聽說裡面的海鮮又多又新鮮,走到停車場時看到TAS認識的老朋友Pelican(鵜鵠),不成比例的嘴巴跟眼睛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好笑,想不到在這熱鬧的魚市場還可以看到牠,魚市場裡面還挺好逛的,很多新鮮肥美的魚蝦貝類在清澈的玻璃櫃中豪邁的擺著,讓人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起來,Jamie說也想認識JAMES他們,就約一約一起在魚市場吃飯順便聊聊天。

IMGP5377魚市場的另外一邊就是碼頭,很多人在港邊的座位吃現炸的海鮮大餐,更多人在旁邊的草皮上面野餐,我們決定仿效他們,在冬陽暖暖的陽光下,席地而坐天寬地闊的隨意吃吃喝喝,感覺就很舒服。
 IMGP5381跟大家初次見面的Jamie也很開朗,很快跟大家打成一片,她說是看我部落格長大的,也因為這樣更想來體驗打工度假,所以James、Milton等都在BLOG上面看過照片了,很快就熟悉起來,趁著難得的聚會機會,新舊背包們熱烈的聊著在澳洲的趣事,後來還相約一起去雪山滑雪哩。

IMGP5384兩點左右跟Jamie告別,我們再度踏上回家的路,此去又是四個小時的路程,今天傍晚的暮色很美,像是此刻大家的心情一樣,在車上我們聊到有趣的話題,就是陰謀論,我以前就很喜歡想這種奇怪的東西,例如說太空這麼多星球,怎麼可能地球就有一個月球,而且自轉跟公轉速度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我們看到的永遠是同一隻玉兔,哪有這種巧合,證明二,美國在阿波羅計畫登月之後,就沒有任何後續行動了,該不會是上去之後發現月球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就打消離開地球的念頭,以上純屬想像,不過JAMES說他親眼看過兩次飛碟,就像大家所說會在天空中非線性移動的飛行體,我是相信他們的存在的,就像我們會在籠子裡面養小蟲一樣,地球可能就是外星人養人類的箱子吧!

2 則留言:

clairesue 提到...

媽押! 我從背包客棧你對牛肉工廠ㄉ留言(因為我買了機票要去墨爾本等牛肉工廠缺人ㄉ消息) 一路看到你那陣子在另一個工廠ㄉ網誌,還看到你去了我想完成的TAS夢,超想認識你的捏! 結果一路點閱你之前寫的文章,在看到我現在住的~非常熟悉ㄉdarling harbor,竟然看到Jamie的名字!!!! 我跟他很熟阿~~那天我本來可以去的!噢!!! 因為jamie以為我那天有事情 沒有打給我, 怎麼一切是那麼的巧阿!! 而且她事後也跟我們分享你們在澳洲的一切經歷,真讓我佩服,真想要跟你們一起渡過那些日子呢!! 不知道你現在過的怎樣,希望你我不論是開心的旅遊或是工作,都能一切順利喔!!^^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你寫了好多,害我一時不知從何回起...
先從Jamie說起吧,她說她不想照片被公布,怕迷到太多人,所以已經低調處理僅用文字帶過,想不到還是被你認出來,只能說世界真小...
關於聚會的事情,講起來有點馬後砲,不過真的是很棒的機會可以讓老(我)中青三代背包客見個面交換心得,你沒來真是太可惜了,這週末我會再下雪梨去跳Skydive,週六晚上有時間一起來聚餐吧!詳情請洽經紀人Jamie...
最後是牛肉工廠的事情,肉工廠是很穩定的工作,不過就像我在背包客棧的留言一樣,有些小細節自己要注意跟小心,東方人的公司做事比較含糊,要知道怎麼保障自己的權益。

祝你在澳洲WHV之旅一切順利,
by 即將回國的超齡背包客 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