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2009.07.31 千呼萬喚始出來

七月的最後一天,剛從有機農場玩了十天回來,身心靈充滿了能量,似乎所有事情也跟著順了起來,這就是善的循環嗎?

##ReadMore##

早上起床之後,便開始旅遊照片的上傳工作,一邊傳照片的同時,也處理一下帳務的事情,要做的工作有兩個,一個是確定報稅的事情,之前一直卡在身份驗證那關過不去,另外一個是紐西蘭回來後就申請停卡的Travel Card,過了一個月還是無動於衷,要去一趟ANZ問問看。

首先是報稅的問題,之前看背包客棧的討論文,裡面眾說紛紜,一派說要等到八月中才可以報稅,一派說要親自去國稅局一趟,設定好share secret就可以報稅,我昨天晚上試的時候還是不能用,本來已經打算打電話去國稅局親自問一下,在那之前死馬當活馬醫,打開etax2009再試一次,這次事情有了神奇的轉變,之前身份認證一直無法通過,這次按下Next之後出現了神奇的畫面,請我輸入share secret的數字,哈哈,把pay summary的gross income填進去之後,就拿到通關密碼,再來就一切順利,prefilling跟lodgment都順利的完成,一兩週後就可以拿回六百多塊錢的預扣稅金,這下Sky Dive的資金有了著落,看來國稅局那邊已經把蕃茄園的資料輸入了,讓我可以順利報完退完稅,心情超級好的。

再來是旅遊卡的問題,這個就沒有那麼順,殺到ANZ分行去想說用ATM把錢都領光,結果上次送出停卡要求之後就把密碼丟了,自己也想不起來,所以錢還是不動如山四百多紐幣繼續留在旅遊卡帳戶裡面,只好進去找行員,不知道是自己發音不良還是她聽力不好,我的意思是要把錢領出來,她以為我要停卡,又把我引導到理專那邊去,又填了一次停卡申請,然後繼續在等幾個禮拜,真的是很麻煩的東西,這趟上銀行唯一的收穫就是理專發現我的登錄出生年有問題,幫我修正了資料。

IMGP5270 之後跟IVORY沿路逛回來,經過書局想說領到退稅六百多塊很開心,來小賭一把,結果命中注定沒有偏財運就是中不到獎,IVORY小買一張兩塊錢的還有刮中再來一次,我買了兩張五塊的什麼屁都沒有中,連想在凹下去的機會都沒有,之後還是乖乖認真賺錢,不要想這種事情了。

IMGP5272下午JAMES跟MILTON很早下班,本來想要弄油飯的,不過結果非常糟糕,料是還不錯,糯米飯就很糟糕,全部黏在一起,失敗到JAMES想把整鍋砸掉,不過後來理智戰勝情緒,稍微弄乾一下,這下糯米飯才離粥的狀態遠一點,也勉強可以吃一下,不過坦白說以我們顧客的觀點看時還好,只是飯黏了一點而已,不過JAMES專業的水準弄出這種東西,自己很難接受,他說上次做油飯是十年前,一樣不是很成功,甚至把實習廚房差點弄出火災,看來JAMES跟油飯的機運不是很好,得要好好培養感情才行。

traffic
飯後因為有無線網路可以用,大家拼命當阿宅,我按慣例看看BLOG流量的時候嚇了一跳,今天剛剛把WWOOF的遊記PO上網,晚上馬上把之前蓄積的流量爆出來,單日頁點閱數破三百,看到這個曲線心裡的高興之情就不用說了,像是理想的業績曲線一樣成二次曲線向上,雖說做網站沒有特別要譁眾取寵或者賺取點閱數,但是能有這麼好的成績,其實心裡還蠻安慰的,表示自己的遊記分享還蠻受歡迎的,有更多人看到自己苦心經營的成果,謝謝大家的支持,以後會持續努力的,在接近只剩倒數一個月的此刻,會讓忠實觀眾滿載而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