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2009.08.13 你可以在爛一點...

有些事情就算人遠在千里之外,一樣可以看的一清二楚....##ReadMore##

雖然身在千里之遠的澳洲,這幾天關心台灣風災的後續消息,越看越痛心,越看越鼻酸,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嗎?

先是颱風夜不坐陣指揮,跑去吃選舉飯喝喜酒:
人民在受災 國民黨照樣照吃選舉飯vs因為馬英九忙著去婚宴喝喜酒!

發現災情慘重,想卸責開始演出中央地方互踢皮球戲碼:
莫拉克/屏東救災延誤誰之過? 中央地方互槓

官員趁機作秀,自己以為親民,其實是耽誤救災的動作:
「恭迎部長」! 國軍救災停40分等合照

身為三軍統帥,官兵想起身相救,他還在研究:
國軍「等著救人」? 藍綠立委批

政府救災動作緩慢,死要面子拒絕國際支援,罔顧人民性命:
公然說謊!外交部坦承發拒外援公文

最讓人的生氣的是,接受媒體採訪時還指責民眾準備不足?不沾鍋卸責也太輕鬆了吧!:
馬指災民死守未準備 網友譙

其實要舉例舉不完,遇到災難跟其他東南亞獨裁國家沒兩樣,鎖國封閉消息、拒絕外援、罔顧民意只顧作秀、不願面對死傷損失結果,看到這些消息實在痛心,台灣地處東亞島鍊中間,本來就是颱風必經路線,天災不斷是宿命,偏偏加上顢頇的無能政府,救災牛步化,天災加上人禍,視人民性命如糞土,讓災情更雪上加霜,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嗎?

4 則留言: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補充其他網友整理的更完整版本:
網友提供七天來政府的智障行為
http://www.wretch.cc/blog/backspace393/12817349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要寫就寫到底,來點陰謀論吧
馬英九真的沒有救災經驗嗎?
請看下文
A濫 - 馬英九懂得比你我還多http://www.wretch.cc/blog/airline623/31129073
這樣荒腔走板的反應難道另有用意?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新聞追追追,超級懶人包
-----【莫拉克】風災懶人包+官場現形記(8/16更新ing)-----

Paddy 提到...

推薦,讓人省思~~~
http://www.wretch.cc/blog/apophoto/2753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