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08.27 宴席三日之剪尾巴大典

100_1227
青春的尾巴消失殆盡的那一刻,也是再次重生的時刻,剪了它!把感動的留下,傷痛都遺忘吧....##ReadMore##

IMGP5762
打從中午開始Ivory就忙得不停,拿出上週末準備的乾貨泡水,像是香菇、魷於跟蝦米,如此煞有其事的大陣仗,讓人對晚餐更加期待,不過在那之前得去郵局辦一件事,把WWOOF手冊寄給無緣的伙伴,買了一塊五的信封填上住址丟進郵筒就完成了,雖然書買了只去了一個有機農場,不過那裡的滿天星斗、Kerry的美味料理跟遺世孤立的清靜,就夠我回味好久了。

IMGP5763傍晚的雲彩依舊炫麗奪目,剛到澳洲時曾深深被如此美景感動,一年後的現在還是一樣感動,只是感動之中多了些感傷,在澳洲每日俯拾即是的美景,在台灣可是得來不易的大景,真是捨不得離開這片大地。

IMGP5779晚上賓客陸續抵達,小小的客廳又變的熱鬧異常,除了住家裡的七個人之外,小志Pinky小兩口也加入今晚的飯局,James精心準備了好幾樣菜,有兩天前就開始準備的紹興醉雞、不用糯米的好消化油飯跟料好實在麻辣火鍋,有時候都覺得自己不像背包客,比較像是住宿舍,跟一幫好友住在一起,動不動就圍爐吃大餐,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P5775 又是道別的場合,還記得上次五月中在Wagga Wagga要開始中澳趴趴走的時候,兄弟們也辦了一場餐會歡送,但是實在難以下嚥因為大家眼眶早已泛紅、心情難以平復,這頓飯叫人怎麼吃的下去,後來我還躲在房間的角落偷哭,情緒一整個失控,不過這一次就成長改變許多,想起過去種種,心中還是感動,不過都是令人會心一笑的美好回憶,不再感傷難過,這也是來澳洲得到的無形收穫,懂得在每次的聚散之中,把握在一起的當下並且感動但不激動的別離。

100_1192
填飽肚子之後就是重頭戲上場了,他們為了歡送我的離開,想了一個活動叫"剪斷青春的尾巴",大家輪流剪頭毛象徵跟青春的尾巴說再見,在這收穫滿滿,把好的、值得紀念的記下來,不好的痛苦的都丟掉,尾巴剪掉回台灣之後開始新的人生旅程,還準備寫滿大家祝福的小卡片,祝我"Bon Voyage(鵬程萬里)",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精心準備,澳洲之旅不僅是一段年少的經歷,這邊學到的終生受用,這邊認識的朋友也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回台灣再相見啦!

沒有留言: